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群众的眼光确实够雪亮!测试全新一代朗逸 1.5升

2018-07-20 13:36:07 网通社

导语:群众的眼光确实够雪亮!测试全新一代朗逸 1.5升。

朗逸这款车型在国人心中取得了相当大的地位,当然它符合国人审美的设计风格和满足家庭消费者用车需求的空间及功能实用性,最重要的当然是价格方面,同时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从全系标配LED大灯就可以看出朗逸在有些方面并不吝啬。

全新一代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上有着较大的变化,整体视觉效果也更加稳重大气,车身硬朗的线条设计精致感更强。新车共有两种动力选择1.5升、1.4T,变速箱有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 官方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车型 售价(万元)
1.5升 5速手动 手动风尚版 11.59
6速手自一体 自动风尚版 12.79
5速手动 手动舒适版 12.79
6速手自一体 自动舒适版 14.29
1.4T DSG 7速双离合 280TSI DSG舒适版 14.99
280TSI DSG豪华版 16.29



车辆测试:

刹车油门同时踩下时发动机转速最高为2200转,这也是对于变速箱的保护,而换来的起步推动力并不算特别明显,你会感觉起步很平缓,整个加速过程中车辆在时速60公里后会有一些减弱直至达到时速100公里,经过多次测试全新一代朗逸百公里加速最好成绩为12.74秒,这样的成绩也在预料之内,毕竟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原因。

制动测试:

在6次全力制动后,车辆最好制动成绩为38.96米,整个制动非常平稳同时并没有太多热衰减,从曲线图也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制动平顺性不错,方向盘没有过多的抖动,总的来说这样的制动成绩在同级别竞品中也算是比较优异的表现。

车辆悬挂的横向支撑能力值得肯定,虽然朗逸主打家用,但相比上一代车型它的驾驶质感更强车身稳定性也更好,转向存在少量虚位,这也是为了日常更加舒适的驾驶,在绕桩过程中由于车辆摆动较大,车内座椅的包裹性能将驾驶者很好的固定在座位上。

车辆有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5升、1.4T,同时1.5升车型中有5MT和6AT两种变速箱选择;其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而1.4T车型中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悬挂部分还是老样子,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虽然车辆属于小排量而且没有涡轮增压加持,但相比同样排量的发动机它的表现也并不示弱,对于这台车而言如果想要超车千万不要吝啬你的油门,因为车辆的油门踏板踩深至1/3时能有着非常不错的动力反馈,为何需要踩这么深我们接下来聊下变速箱。

其实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起码在平顺上是这样的,但是在行驶过程中它的降挡表现就不是很尽人意,这台变速箱的升挡很迅速,基本在时速10公里升至二挡、时速20公里升至三挡,以此类推,车辆也不会有太明显的顿挫,而当你匀速行驶需要超车时,踩下油门你会发现车辆提速很慢,这是因为车辆在以高挡位进行超车,你需要对油门踏板加大施压变速箱才会降挡,从而得到更好的提速。

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变速箱要敏感不少,驾驶起来要比之前懒惰的变速箱爽快的多,突然发现运动模式的驾驶感觉更合心意,起码在我想超车的时候变速箱会及时降挡提速,而当发动机超过2500转时的动力也相当有劲,换句话说如果有心购入这台1.5升动力的朗逸,上车直接开启运动模式会让你更顺心。

隔音相比上一代朗逸提升不少,底盘整体质感也更加厚重,当然这与MQB平台密不可分,悬挂调校比较大众风格,虽然路面上的琐碎可以过滤掉,但还是保留着一定的路感,比如压过一些较硬的物体还是可以从座椅以及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在车身尺寸上最为明显,车身尺寸增大,轴距增加78毫米,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宽扁,可以看出全新家族式前脸造型与全新一代CC很为相似,车辆线条更加硬朗大气,标配的LED大灯比较抢眼,但不足的是车辆并没有配备倒车影像。

熟悉的大众内饰风格让人并不陌生,简洁的样式让人觉得清爽,中控台的渐变饰板比较有新意,而朗逸这级别车型走的都是务实路线,并不会把一些花哨东西加入其中。中控台的材质大多数为硬塑料,质感上有些欠佳,比如说在阳光较为充足的时候多少有些反光。

车辆座椅值得好评,这不单单是因为座椅是皮质包裹,而在填充物、人体工程学方面更加得体,包裹感和舒适度均有较大的提升,在长途驾驶和乘坐时不会太快的感觉到疲劳。后排座椅取消了中央扶手,乘客肘部会有些尴尬,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很好,只不过中间地板凸起有些明显。

结语:从MQB平台出来的全新一代朗逸有着非常大的变化,这不只是为了换代而换代那么简单,而是大众对其车型之重视,多少消费者都在关注这次朗逸的换代,也相信这一次的改变并不会让消费者失望,毕竟朗逸之前良好的销量成绩让其成为焦点,所以它需要拿出200%或者更多的心思去研究与改造它,毕竟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的小算盘更打得加紧密。




编辑推荐阅读:

优化设计增强智能 实拍全新绅宝X55

不光配置有差异 拍海马福美来F5经典版

美式豪华中型轿车大比拼 MKZ对比ATS-L

能解放双手的L2自动驾驶 最低15.98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