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柯米克还是XR-V?为此我和我爸产生分歧

2018-07-12 14:36:28 太平洋汽车
导读:柯米克还是XR-V?为此我和我爸产生分歧。

        今天要分享一个故事:斯柯达柯米克和本田XR-V,有人说一个紧凑型一个小型,怎么比到一起去了?这源自于我一朋友,他预算15万内,想要购置一款合资SUV,但在车型选择上他与他爸产生了分歧,那么故事是怎样的呢?

柯米克对比XR-V

各有各的精彩

  我的朋友小然比较喜欢近期火爆的奕泽和CH-R,但这两款丰田车的定价太贵了,不得不调整可选的车型。小然发现斯柯达新上市的柯米克不错,虽然没有奕泽和CH-R那么个性,但尺寸大、科技配置也丰富;而小然爸则更喜欢XR-V和缤智这类的,虽然稍微贵一点,但看上去大气、配置也更丰富。二人便因此陷入了沉思。

柯米克对比XR-V

  小然和他爸的取舍显然不一样,针对的点也比较明显,可以说各有各的道理。确实,两款车型的倾向性也显而易见,接下来我们先看看两者在定位上的差异,然后再进行内外设计的对比。通过整理,为小然和他爸爸提供参考。

  从柯迪亚克开始,斯柯达的SUV就开始新一轮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而柯米克是斯柯达在售的尺寸最小的SUV。作为一款相对实惠的车型,柯米克把成本放在了科技配置上,例如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搭载斯柯达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实时路况导航、限行路径规划、在线地图升级、兴趣点推送等),支持手机映射功能。

柯米克对比XR-V

  XR-V虽然起步价在12.78万元,自动挡最低配价格要贵一万,但其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是要更多一些,例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绿色隔热玻璃和方向盘四向调节等。而在科技配置方面,XR-V就稍逊一些,虽然配备了5英寸中控屏,但要到高配车型才配备车机互联系统。

柯米克对比XR-V

配置对比分析
柯米克自动标准版VS XR-V 1.5L LXi自动经典版

  参考斯柯达柯米克的购车手册【传送门】,1.5L 自动标准版为车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我们就以此车型对比XR-V的1.5L LXi 自动经典版的配置,看看两者的差异都在哪里。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 1.5L 自动标准版与XR-V 1.5L LXi自动经典版 配置对比表
车型 柯米克 1.5L 自动标准版 XR-V 1.5L LXi 自动经典版
官方指导价 11.99万元 13.78万元
优惠 0 0.3-1万元
技术参数对比
发动机 1.5升直列4缸16气门电喷汽油机 1.5升直列4缸16气门缸内直喷汽油机
最大输出功率 (kW/PS@rpm) 81/110@6000 96/131@6600
最大输出扭矩 (N·m/rpm) 150@3800 155@46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CVT无级变速
悬架系统 (前/后) 前: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前: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60 R16
长*宽*高 (mm) 4390*1781*1593(无行李架) 4270*1772*×1605(有行李架)
轴距 (mm) 2610 2610
后备厢容积(L) 463-1510 437-1456
整备质量 (kg) 1305 1205
综合油耗 (L/100km) 6.0 5.9
外观内饰配置对比
前大灯带透镜
LED日间行车灯 -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侧面转向灯 外后视镜上 前翼子板上
无骨雨刮
备胎 18寸 16寸
前后雾灯 -
前大灯自动延时熄灭(锁车后) -
内饰 黑色 黑色
三幅方向盘带多功能按键
座椅材质 织物 织物+真皮
后排座椅折叠 整体 4/6比例
空调 手动 手动
车内空气过滤 PM2.5过滤空气净化系统 粉尘、花粉过滤
方向盘高度可调 上下 上下+前后
驾驶员座椅调节 手动6向 手动6向
副驾座椅调节 手动4向 手动4向
前排中央扶手带储物功能
前排储物格
后排座椅魔术收纳(可完全放平) -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2级可调 -
后排座椅头枕(高度可调) 2个 3个,高度可调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 -
四门电动车窗
一键升降功能 驾驶员一侧(含防夹功能) 驾驶员一侧(含防夹功能)
隔热玻璃 -
12V电源接口 前后排 前排+后备厢
遮阳板
化妆镜 仅副驾驶侧 主副驾均有
遥控钥匙(含) 带后备厢门单独开启功能 不带后备厢门单独开启功能
安全配置对比
激光焊接高强度安全车身 -
后防撞钢梁 -
智能电子发动机防盗系统
行驶时自动落锁功能 -
碰撞应急保护系统(车辆自动解锁、切断油路、开启警示灯) -
四轮碟式刹车系统
BOS刹车优先系统 -
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 -
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ABS+EBD+MSR+CBC+BA
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HHC坡道辅助系统
TPMS胎压监测系统 -
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
侧安全气囊 - 乘员感知系统
前座限载预警式安全带 -
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前排三点式预紧式安全带
前大灯未关警告
车门及行李厢盖未关提示
后车门儿童安全锁
后排两个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限速预警提示功能  -
节能模式 -
倒车视影像系统 -
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 -
倒车雷达 -
手动防眩目后视镜 -
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
ABH自动驻车系统 -
多媒体配置对比
中控屏 8英寸 5英寸
智能在线功能 -
高保真立体环绕音 4扬声器 4扬声器
Carplay/Carlife -
车载蓝牙
USB接口
车外温度实时监控
SVC音量与车速联动系统 -

柯米克对比XR-V

  由上表可以看出,XR-V整体的配置要更加丰富,各类型的配置分配也更加就均衡;与此同时其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比柯米克的更加到位。而柯米克也并不是没有优势,其科技配置要比XR-V的多,全系标配8英寸带互联系统的中控屏还是挺吸引人的。XR-V算上优惠后还是要比柯米克贵一万,配置多一些也不难理解。


回顾柯米克与XR-V

  有句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心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尽相同,所以面对汽车的外观造型时,也只能从自己感性的角度去看待,喜欢柯米克还是XR-V的外观还是你们自己说了算。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内饰方面,两者均有各自家族化浓厚的味道,从设计与布局而言柯米克有不错的优势,首先是新车型设计思路更为开阔,在讨喜和易用的层面上更为突出。而XR-V需要继承本田家族的设计风格,而且没经过大改款,所以整体的布局与造型是稍落后于同级的新晋选手的。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本田是玩空间的高手,不仅有巧妙的设计,还很会“偷空间”,笔者挺佩服本田储物空间的设计,XR-V继承了“设计巧妙”这一优点。而柯米克的空间表现则较为平庸,找不到缺点也没发现什么亮点,但后备厢最大可达1510升,比XR-V的还要多54升。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相信大家对柯米克的动力总成——1.5L+6AT非常熟悉了吧,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大众集团的EA211系列,该台发动机在新款Polo、新一代朗逸上都有搭载使用。而XR-V所搭载的地球梦发动机是目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最为厉害的,能够输出131PS马力,燃油经济性也更好。

柯米克对比XR-V

柯米克对比XR-V

  总结:通过以上的对比及对比,不知与小然有相同困惑的朋友是否已经找到“自己的答案”了呢?如果从中选一款作为家用的话,笔者更推荐本田XR-V,因为它的配置更均衡,空间和燃油经济性也更好。若你与小然一样更看重科技配置的话,那斯柯达柯米克或许会是更佳的选择。当然,以上对比的车型均没配备天窗,若以购买XR-V的预算来选择的话,可以考虑柯米克的顶配车型,配置要丰富不少(肯定配备天窗了)。



编辑推荐阅读:

选车兄弟帮 四驱之争:途达对比撼路者

小保养最低464元 别克英朗保养成本解析

试驾跨界SUV陆风逍遥 CVT车型也玩运动?

这才是年轻人该买的四驱SUV 试驾一汽-大众探歌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