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跨界SUV陆风逍遥 CVT车型也玩运动?

2018-07-11 14:40:02 凤凰汽车

导语:试驾跨界SUV陆风逍遥 CVT车型也玩运动?

      提起CVT变速器,我们通常会想到很多关键词,比如平顺、省油等,但绝对不会跟“运动”扯上关系,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辆陆风逍遥就是一辆定位年轻动感,与运动有关却匹配CVT的跨界SUV,CVT车型也能玩运动?

       陆风逍遥,在今年1月份已正式上市,期间经过一次官方降价,现售价为7.69-12.79万元。从车名也不难看出,这不是一个循规蹈矩“老实人”,到底运不运动,答案似乎也没那么简单。

本次试驾的是2018款陆风逍遥1.5GTDI CVT全景铂金版,官方指导价为11.79万元。

先从外观来看,逍遥第一眼给我的感觉就是清爽和精致,紧致的线条让车身看上去十分灵动,看惯了追求力量感和大空间的SUV之后,逍遥多少会让人有些不大习惯,不过正因如此,也让其在茫茫车海中能与众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逍遥长宽高分别为4439×1835×158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在同级里虽然占不到便宜,但也算中等水平。

简约的设计看着确实很清爽,不过用起来就没看着那么简单了,初次上手甚至找不到影音控制按键。当然,影音控制实际上也没有设置物理按键,只能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触摸屏幕进行调节。除此之外呢,常用到的如电子手刹、危险警报灯等功能一部分设在方向盘左侧,另一部分则置于挡把区域。

空间方面总体表现差强人意,很适合单身人士或者年轻的两口之家用户,但如果想要载上一家老小来场自驾游,那空间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陆风逍遥在动力系统方面提供了两台1.5T发动机,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来自江铃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而低配车型则采用来自沈阳航天三菱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5T发动机从1500转/分开始即可发挥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到4000转/分,不过实际加速过程中,转速至少要堆到2500转/分时才能有明显的动力爆发。

说到CVT,总会让人不自觉的就想到“平顺”这个词,而相对于运功性,平顺几乎是一个站在对立面的反义词。确实,机械层面上的先天性早已注定了它不能像AT或DCT那样富有驾驶激情。

不过另一方面,逍遥的坐姿在跨界SUV车型中算很低的了,调到最低位置时感觉跟开轿车一般,一体化的座椅无论颜值还是支撑性都渲染了足够的运动气息,如果觉得不够还有红色版本的座椅颜色可供选择。

实际体验中,起步初期,CVT变速器的“惰性”就已显现,在D挡模式下的动力响应略显迟缓,需要加速超车时则需要提前进行预判,一般情况下大概有一秒左右的延迟。另外在低速下急加速时也会偶有一丝顿挫感。

这台CVT可模拟8个挡位,切换到手动模式时默认激活S挡,此时的平均转速相对于D挡下增加大概500转/分,这也意味着将缩短从深踩油门到动力爆发间的等待时间,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弥补驾驶的参与感和畅快感。

不过“换挡不够,转向来凑”,好玩好开的车一定离不开一套讨喜的转向系统。逍遥转向系统的调校就让我印象深刻,说不上它有多精准,中间的虚位很少却不贼,转向回馈的手感力度适中,很有质感,特别是在连续多弯的公路上,能让人驾驶者体验到除动力之外的操控感。

不过相对于前排,后排的舒适性表现就要逊色不少了,过坑洼路段或减速带时,后排的颠簸感会明显高于前排,似乎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这是一辆更适合驾驶者的车。

总结:对于运动而言,加速性能和换挡速度并非运动的全部,听话的方向盘和富有韧性的底盘也能带来不少乐趣;而对于用车来说,运动性和操控性也并非日常用车的全部。再说回到运动上,这台CVT有没有驾驶乐趣?很明显,一台CVT能有什么驾驶乐趣,但如果问这辆搭载CVT的跨界SUV到底有没有驾驶的乐趣?我想,不论在外观、内饰的运动氛围塑造上、亦或是转向、底盘调校的素质上,想要获得其中的乐趣还是不难的。




编辑推荐阅读:

伪装在身边的超人 宝马全新M5性能测试

而立之年给自己的奖励 三种风格车型推荐

美系中型SUV的内斗 锐界对比大指挥官

跨级别之争 柯米克与XR-V之间的较量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