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才是年轻人该买的四驱SUV 试驾一汽-大众探歌

2018-07-11 13:54:03 网通社

导读:这才是年轻人该买的四驱SUV,试驾一汽-大众探歌。

请上十几天假期,带着心爱的人自驾到新疆去看看。去看看那里一望无际的荒漠公路,去欣赏一番天山北麓神奇的西伯利亚落叶松丛林,那里是自由的天堂。而开着一台体型不大却又带有个性的SUV一定是不错的选择,最好它还能配备可靠的四驱系统。

面对全球SUV消费市场日益趋于年轻、个性化的趋势下,大众终于在2017年推出T-ROC这款小型SUV。这样一台全球车型如今被一汽-大众加长轴距引入国内,并为其取了一个非常活泼的中文名:探歌。不得不说这一次一汽-大众在国内的响应相当迅速,看得出对国内年轻人这股新兴SUV购车热潮势在必得的雄心。这次我们不远万里就来到新疆北部喀纳斯地区,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越野道路条件,这台纯正德系年轻紧凑型SUV开山之作到底能不能经受住考验并获得年轻人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探歌逃过了大众一向套娃设计思路的“魔爪”,设计师在不抛离大众家族基因的基础上运用了更多突出年轻化氛围的线条造型,官方称之为型格美学设计,更符合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产品属性。例如前保险杠上集成转向灯与日行灯的LED环形灯带设计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车型上,让人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说CC是最美大众轿车的话,我个人认为探歌可是算是最美大众SUV。

一汽-大众为探歌诞生自大众MQB-A1平台,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高尔夫、奥迪A3奥迪Q2。国产后探歌轴距加长77mm,车身长度增加84mm,2680mm的轴距也让探歌一下子有了迈入紧凑级SUV的实力,这是与海外T-ROC定位小型SUV最大的差异。放眼国内SUV车型来看,它不单单能与逍客、XR-V、柯珞克这类小型SUV竞争,甚至往高攀可以抢占到一部分低配RAV4、柯迪亚克的市场。

车头三条带有镀铬修边横幅式进气格栅是大众家族式外观语言,算是对于品牌精髓的传承。不过创新的地方在于其内部造型是不规则的铠甲纹路。此外还有一点需要说明,从新一代CC开始大众车型前中网上下边缘不再与大灯齐平,中网底部要比前大灯更低一些,以此带来更低矮运动的视觉效果。

也正是由于模块化平台架构的优势,探歌自然在灯光方面应用上大众最新全LED灯组,并且全部带有透镜,夜间照明亮度得到很大程度升级。

尾部设计非常有力量感,尾窗倾斜角度很大而一条贯穿尾灯的直线又瞬间将车尾线条走向变为垂直设计,这种型面间的冲突感反而营造出年轻人很喜欢的硬朗风格。底部两个排气口是假的,起到装饰作用。

大众的内饰通常不会给人太多的新意,不过探歌明显是个例外。首先从内饰的配色就能看出朝着年轻化方向设计的,与车身同色的内饰板就为了突出个性二字。中控台造型布局也不是简单对称式设计,液晶屏在上空调出风口配在两侧的设计倒是与其大哥途观一脉相承。

配置层面,这台顶配车型相当丰富。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达到1280*430,能够显示10多种车辆信息。Beats Audio音响是首次应用在大众车型上,拥有6只扬声器和1只后备厢低音炮,低音下潜的不错,只不过高音不是那么的通透,效果与此前大众车型常搭载的丹拿品牌音响差不多。

乘坐空间

探歌的轴距参数已经能够与一些紧凑型SUV竞争,我们对其实际乘坐空间表现也非常好奇。经过实际体验来看,探歌空间表现能够令人满意,至少比丰田的CH-R和奕泽好太多。尤其是后排头部、腿部空间宽敞,视野也很开阔,满足了年轻人他们对于后排偶尔需要坐人的需求。

探歌搭载了大众集团引以为傲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其中在越野个性化驾驶模式中可以对转向手感、驱动力、自适应巡航系统,甚至是空调都能单独进行调节,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驾驶员的个性化选择匹配。

我们一路从布尔津县驱车140多公里来到喀纳斯地区,期间经过了山路爬坡驾驶、沙石路面行驶以及非铺装越野路面,基本上这种城市型SUV能够应付的道路条件也就这些了,我们也算是提前为消费者对探歌的四驱越野能力进行全方面考验。

探歌1.4T发动机动力输出在爬坡过程中还是比较顺畅的,只是在几处翻越半山腰的沟壑时因为涡轮介入的特性使得动力有一秒疲软期,这时候会感觉需要再深踩油门逼升转速来保证动力的持续输出。不过对于探歌来说已经是非常严苛的考验了,我想没有多少人会开着它非要与三菱帕杰罗比一比爬坡吧。

公路驾驶体验

在探歌上与4MOTION四驱系统匹配的这台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DQ380那台变速箱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换挡速度会更高,驾驶感受明显是更顺畅了。此外这台变速箱换挡时也没有出现干式离合器“嘎啦嘎啦”的换挡声。

总结

6月份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刚刚上市,一汽大众探歌就在7月份接踵而来,看来今年下半年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变得非常精彩。不过对于主打85后、90后消费群体的探歌来说,他们先对大众品牌拥有非常高的品牌忠诚度,并且拥有相对较高购买力。探歌从配置到设计上都是走的大众精品德系SUV路线,参考大众精品两厢轿车高尔夫的定价策略,我个人认为至少会比斯柯达柯珞克高。那些追求沐浴在大自然阳光中、向往无拘无束生活的小资白领们,真的可以考虑一下探歌四驱版本。



编辑推荐阅读:

美系中型SUV的内斗 锐界对比大指挥官

提升能有多大 测福田伽途GT 1.4T自动

伪装在身边的超人 宝马全新M5性能测试

更明智的选择 林肯MKC/奔驰GLC对比试驾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