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更明智的选择 林肯MKC/奔驰GLC对比试驾

2018-07-10 14:33:20 爱卡汽车网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奔驰GLC自从上市起便备受欢迎,这当然离不开它令人怦然心动的造型设计和出色的产品实力,但是当中也有不少的品牌因素。而在细分市场中还有一种车型,它们看上去并不惊艳,但是厚道的用料、出色的做工和丰富的配置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售价还更有优势,今天我们便找到了一款这样的车型——林肯MKC,与标杆车型——奔驰GLC相比,谁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对比试驾

 

车型售价一览
车型 奔驰GLC 260 4MATIC 豪华型 林肯MKC MKC 2.0T 全驱尊雅版
价格(万元) 44.5 34.68

  我们挑选了配置、动力相仿的两款车型,不过这俩车的售价确实差的不少,是少见的进口车比合资车便宜的情况,而且林肯MKC在某些方面做的更好,那么这10万元究竟差在哪里呢?是奔驰GLC营造的氛围和驾驶感受更出色吗?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外观:

MKC/GLC对比试驾两车的外观设计都较为圆润时尚,但相较之下,林肯MKC有着一份美式车特有的粗犷感,而奔驰GLC则有一份德系车特有的精致感。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车头设计很有层次感,飞翼型进气格栅稍显夸张,给人以个性之感,并且与大灯连为一体,提高了车头设计的整体感。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车头设计更加时尚,家族式的“大标”中网非常立体,此外两条横贯中网,大尺寸的镀铬条也提升了不少档次感。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配备了远近光一体的自动氙气大灯,并带有大灯清洗功能,大灯灯组下方为日间行车灯。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配备了远近光一体的自动LED大灯,不带大灯清洗功能,日间行车灯集成在大灯灯组内部,辨识度很高。

MKC/GLC对比试驾两车侧面的线条也有着较大的不同,林肯MKC的线条更有流线感,尾部的线条有几分轿跑的味道,而奔驰GLC的线条则保留了几分奔驰GLK的硬朗,看上去更加强壮。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踏板需要特别说说,这个踏板极大的影响了使用感受,它的宽度不到半个脚掌,上车时用前脚掌踩着还不算难受,下车时用左脚后脚跟踩着特别别扭,但是如果跨过它直接踩地就更别扭了,而且还容易把腿(裤子)蹭脏,设计非常不合理。

MKC/GLC对比试驾轮圈方面两车相差不大,林肯MKC配备18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35/50,奔驰GLC配备19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35/55。林肯MKC使用米其林 latitude轮胎,静音和耐用性表现不俗,奔驰GLC使用倍耐力Scorpion Verde,在抓地力方面表现出色。

MKC/GLC对比试驾尾部是林肯MKC最有辨识度的地方,一条横贯尾部的尾灯足够抓人眼球,是林肯最突出的标识;奔驰GLC的整个尾部设计也十分出彩,层次感分明,立体感很强。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尾灯采用全LED光源,点亮后有着出色的照明效果,在夜晚,总能让人从远处一眼识别出它的身份。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260的尾灯造型较为狭长,与林肯MKC相比显得较为中规中矩,同样采用全LED光源。

  小结:虽然对于外观的理解是见仁见智的,但是从设计角度来看,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奔驰GLC的设计更加时尚,而林肯MKC的设计有着不小的创新,但是整体并不算惊艳,给人以内敛之感。

  内饰: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内饰营造出上佳的豪华感,悬浮式的中控台显得十分立体,而取消常见的排挡杆设计,转而使用电子按键挂挡的设计也让它有更大、更私密的储物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同样没有采用常见的排挡杆设计,转而使用怀挡,并且奔驰并没有对中央的储物空间进行扩展,而是将整个中控台打造为一个整体,并覆以仿木纹钢琴漆,给人以上佳的观感。

MKC/GLC对比试驾说到木纹,就不得不说说林肯MKC上,经过处理的仿木纹装饰板,不仅在色泽上更真实,而且还有一种类似磨砂的触感,在细节之处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豪华质感。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在内饰中运用金属拉丝装饰板和钢琴漆装饰板,做工严谨,整体十分光滑,但是冷冰冰的触感却总让人觉得少了些豪华车该有的质感。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悬浮式中控台有着很强的科技感,中控屏幕支持触控操作,换挡按键和辅助驾驶功能分布在屏幕两侧,下方的多媒体控制旋钮和多种按键排布合理,并且有配备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中控台上最引人瞩目的便是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下方的金属拨杆也显得十分有新意,不过只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并未配备座椅通风功能。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屏幕不支持触屏操作,所有操作都需通过这个长得十分漂亮的触摸+旋钮来实现,不过使用感受确实不太好,整套系统的反应有些慢,而且触摸有些过于灵敏,非常容易产生误操作。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采用旗下最新的SYNC3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并可在系统内加装多种APP(如QQ音乐),手机互联的使用感受非常不错。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多媒体系统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而且每次USB连接手机都需要3-4步操作才能开始放歌,不够方便,还有着不小的优化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配备了可电动调节的三辐方向盘,覆以wollsdort真皮包裹,手感细腻,质感出众。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同样采用了三辐方向盘,只支持手动调节,造型时尚运动,覆以做工精良的仿皮材质,手感同样出色。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常用便捷性功能按键放置在中控屏幕右侧,如发动机自动启停开关、AUTO HOLD、自动泊车等,此外,远程发动机启动、无钥匙进入等便捷性配置也有配备。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常用配置则在方向盘左侧和中央扶手区,除自动启停、AUTO HOLD外,还配有车道偏离、360°全景影像等。

  小结:不能否认,奔驰GLC的设计十分抓人眼球,充满现代感的内饰让人看过后念念不忘,同时整体质感也丝毫不差;但是林肯MKC的用料无疑更厚道,有着更好的质感,也营造出更豪华的氛围。

  座椅: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前排座椅延续了美国车宽大座椅的特点,并配备了舒适进入功能,方便身材较大的人上下车,还可进行10向电动调节,舒适性出色。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前排座椅以包裹性为主,两侧的腰靠十分厚实,能给乘坐者提供出色的支撑,并配备可伸缩的腿托,此外,厚实且可调节的头枕也令舒适性增色不少。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后排座椅同样设计的较为宽大,坐垫较长,并且支持角度调节,让后排乘客也能找到更舒适的坐姿。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后排座椅的坐垫略短,且不支持角度调节,在舒适性方面略逊于林肯MKC。

  乘坐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林肯MKC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尚有一拳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奔驰GLC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同样尚有一拳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林肯MKC后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尚有四指空间,腿部尚有两拳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 MKC/GLC对比试驾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的后排中央凸起并不算太高(大约10cm),乘客临时乘坐中间位置时的舒适度还算不错。

MKC/GLC对比试驾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奔驰GLC后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尚有一拳空间,腿部尚有两拳空间。

MKC/GLC对比试驾 MKC/GLC对比试驾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MKC的后排中央凸起较高(大约17cm),乘客临时乘坐中间位置时的舒适度会较为难耐。

  储物空间展示:

MKC/GLC对比试驾

  林肯MKC的储物空间中规中矩,但空间的划分更细致,比如中央扶手箱中便有专门放置行驶本、驾驶本的小空间,手套箱内也做了分层设计,十分贴心。此外,林肯MKC的行李厢还支持感应开启,手拿大件物品时更加便捷。

MKC/GLC对比试驾

  奔驰GLC的储物空间较大,尤其是前后车门的储物能力更是惊人,此外,后排扶手中还有较大的储物空间,可以让后排乘客将一些随身物品放入其中。

  小结:在空间和舒适度方面,林肯MKC和奔驰GLC不相仲伯,林肯MKC的舒适性更出色,而奔驰GLC则在空间的宽敞上略胜一筹。

  动力及驾驶感受: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C林肯MKC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扭矩389Nm/2500rpm,最大功率186kW(253Ps)/5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北京奔驰2017款奔驰GLC奔驰MKC同样搭载2.0T发动机,最大扭矩350Nm/1200-4000rpm,最大功率155kW(211Ps)/5500rpm,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MKC/GLC对比试驾从动力参数上看,林肯MKC领先奔驰GLC,但在日常驾驶中,我们几乎感受不到它们的区别,毕竟9Nm的扭矩差很容易被忽略,而最大功率上的差别只有时速在120km/h以上时才会有明显的区别。

MKC/GLC对比试驾实际上,它们的差别在于行驶质感上,林肯MKC在调校的人性化上明显更胜一筹,驾驶时的整体感和舒适度更加出色。

MKC/GLC对比试驾这种人性化大多来自林肯MKC的变速箱调校,总是能聪明的领会你的意图,当你要进行超车动作时,会快速积极的完成降挡动作,而且也不会让你感到涡轮的突然介入,整个加速平顺而又快速。

MKC/GLC对比试驾林肯MKC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底盘的整体调校比较有韧性,开起来给人以特别“整”的感觉,而且它还配备了电磁悬挂系统,能够快速、有效的过滤掉更多不必要的震动。

MKC/GLC对比试驾而在弯道中,林肯MKC的转向也较为精准,没有太多虚位,较有韧性的悬挂调校也可以保持充足的支撑力,能让驾驶者有信心以更快的速度通过弯道。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所搭载的9AT变速箱拥有极为细密的齿比,这让它在日常驾驶中更加平顺,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足够应付日常使用,不过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的降挡并不是那么积极。

MKC/GLC对比试驾奔驰GLC的悬挂后段支撑力十足,初段较软,这样调校明显侧重稳定和舒适,但在较快速行驶时却让人感觉底盘有那么一点点的松散,快速变线时,车身的重心转移也会有一些迟滞感。

MKC/GLC对比试驾不过在日常较为平缓的驾驶中,奔驰GLC的转向给人以轻松之感,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轻而准的转向让驾驶者几乎没有参与感,不过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这样的设定对力量小的女性更加友好。

MKC/GLC对比试驾在四驱系统方面,奔驰GLC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而林肯MKC则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不过在公路上林肯MKC的适时四驱系统更加实用,当你进行急加速时,系统会迅速将动力分配给4个车轮,而在平稳行驶时,它则会保持在前驱状态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总结:林肯MKC和奔驰GLC相比,并不显张扬,而且更加“内秀”,无论是内饰所打造的豪华质感,还是精心调校出的行驶质感,都不输奔驰GLC,而价格却比之低了10万元之多,如果你不那么在乎品牌带来的“面子”,那么林肯MKC明显是更明智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万全之选 爱卡试驾体验一汽大众奥迪Q5L

头等舱般的体验 实拍沃尔沃S90荣誉版

靓丽外表佛系心 测试帝豪GS1.4T双离合

爱卡新能源评测 比亚迪秦EV450大步跨越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