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2018-07-10 14:10:18 58车

导读: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王先生是一位忠实的大众粉,自己的座驾是一台宝来车型,陪伴自己风风雨雨也已经5个年头多了,虽然车况毫无问题,但王先生觉得外观内饰设计确实不太新颖了,所以目前考虑换一台了解到大众最近刚好推出了一款新车,心里难掩激动。 

  既然说到这个话题,我们就不得不来了解一下最近备受关注的全新一代宝来了,换上了大众集团的MQB平台之后,比起PQ34平台时能强多少,在消费者心中还存有疑惑。这不,今天刚好王先生有空,赶紧来深度体验一下全新一代宝来,到底好不好,还是实际体验说了算!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本次出镜主角介绍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本次出镜的主角是2014款宝来车型,难道有人认为我说的主角是王先生?别逗了,咱们的主题是车,王先生不提也罢!好吧,其实我就是开句玩笑,我们还指着王先生赶紧体验一下新车,然后说说自己的实际感受呢,这种货真价实的老车主评新车可真不多见的。

·外观篇—让你明白“一见钟情”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前脸的变化尤为明显,虽然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但却改为了MQB平台的家族式设计,扁平的车头视觉冲击力更强,进气口更大的上进气格栅以及狭长的下进气格栅,也增加了不少视觉宽度,可以说大众在外观方面的每一次升级都准确的戳到消费者内心。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当然,除了进气格栅外,位于前脸的头灯和雾灯也发生了变化,就目前对于灯光光源的需求,以及灯具样式的要求,大众才不会留下话柄让人谈论,除卤素转向灯外,远近光、均为LED光源,也算是非常贴心了。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车侧的视觉感受我想真的不用多说,仅以一张图片就能完全感受到“诚意”,全新一代宝来的轴距达到了2688mm,不光提高了内部乘坐时的腿部空间,与更硬朗的腰线设计搭配,在外观方面也放大了视觉感受。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全新一代宝来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7,是非常经济的选择。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上的多辐双色轮毂,绝对是外观部分的点睛之笔,运动特性的体现十分完美。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鸭尾设计也出现在了全新一代宝来的身上,个人非常喜欢这种设计,虽然设计样式并不夸张,但想要表达运动感的理念还是非常强烈的。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相较于PQ34平台时期的圆润设计,如今MQB平台的设计理念显然更加协调,在视觉效果上会更加舒服,虽然尾灯尺寸相对老款车型来说有所下调,但点亮后的效果不减反增,设计样式也更加个性化、更加激进一些。

现在就置换!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我们经常说“细节决定成败”,那么全新一代宝来的外观设计绝对是非常成功的,从车头到车侧,再到车尾,每一处的设计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而整体去看的时候又非常和谐,包括亮点设计例如轮毂、鸭尾,当然还有这对儿双边单出、金属包裹的排气,绝对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篇—“大众”的内饰,适合大众

全新一代宝来的整体风格并不类似谁,虽然内饰整体依旧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大众车,但话说回来了,这不就是大众的魅力吗,符合“大众”口味的,才是大众车。

 全新一代宝来的方向盘握感分非常舒适,尺寸也更符合我的喜好,多功能方向盘的配置无疑增添了不少便利性,可四向调节的设置也算考虑非常周全了。

传统机械指针与多功能显示屏的仪表设计非常协调,黑色表底+白字的组合清晰度很高,电子屏的信息显示也非常丰富,让车主能够随时随地快速、准确的了解车辆各类信息。

8英寸的MIB车载多媒体系统也算是MQB平台比较熟悉的存在,此台车机的功能储备丰富,例如蓝牙电话/音乐、GPS、车辆信息检查、倒车影像、Carplay等等,而且数量与质量也确实能够达到正比。

已过夏至,北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分温区的自动空调还是非常实用的,并且温度调节的最小加/减量为0.5℃,能够更加精准的调节适宜自己的温度。

视线下移,挡把周围也分布了很多功能按键,例如一键启动按键、电子手刹按键、AUTO HOLD功能按键、自动启停按键,还有加入的ECO节能模式按键、碰撞预警按键,如此丰富的功能配置真是令人心动。

全新一代宝来,内饰、配置大变革

天窗的设计并不稀奇,但凡是比较了解国人消费者需求的厂家,是绝对不会落下这个配置的,虽然全新一代宝来并未设计全景天窗,但这个“奥迪A4L”同款的天窗,尺寸绝对大于诸多竞品车型,因此在同级中的竞争力无疑到了许多。此外,车内氛围灯的加入,也为夜间行车增添了更多趣味。

·空间篇——满足你所有需求

空调操控区的下方配备了一个带有胶垫的储物槽,放置一个手机进去之后,还留有非常充分的储物空间,也算是一个平常非常方便使用的储物槽。

常规类型的储物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手套箱的内部设计非常规整,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中央扶手箱的深度有一个手掌,宽大约1.5个手掌,对于存放日常零七八碎的小物件,绝对是绰绰有余。

王先生的身高为176cm,在驾驶位体验时,头部空间还留有1拳半的距离,丝毫不会产生压迫感;得益于出色的轴距,后排的腿部空间完全可以支持翘起二郎腿,头部也还能留有1拳左右空间,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行李厢的容积也非常可观,不仅归功于内部设计的非常规整,还得益于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的设定,并且全新一代宝来行李厢开口很大,对于日常存放物品提供了更高便利性。

·驾驶篇—综合表现提升不止一档

全新一代宝来搭载了1.5L和1.4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也配备有DSG 7速双离合、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外观、内饰做了深度了解之后,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催着我赶紧开出去溜溜,话不多说,赶紧上车走人。

首先来讲动力方面的表现,1.4TSI发动机+7DSG 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可以说是“黄金”动力组合,油门的响应速度非常迅速,基本都是随踩随有,提速很快。

 内饰篇的时候,我就讲过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而到了实际道路体验时,指向精准无虚位的表现确实让我非常惊喜,悬挂的支撑性也非常棒,连续的超车、并线并没有非常影响乘坐舒适性。

大众车型的极易上手是人尽皆知的,全新一代宝来在制动系统方面的表现也是让人非常满意,这里说的不单单指制动力是否充分,制动踏板的调校也是关键所在,软硬适中、无虚位,两者之间的配合也是非常默契,这方面的体验还是非常非常不错的。

  总结:整体的深度体验还没结束,王先生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再问我们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什么时候有车,原来是体验实在太好想要直接置换一台了,不过确实是,全新一代宝来不仅能够给人带来非常享受且舒适的驾乘环境,偶尔想要放纵一下的时候,还能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的快感,相信对它感兴趣的朋友不在少数,只要价格合适,绝对又是一个爆款。




编辑推荐阅读:

靓丽外表佛系心 测试帝豪GS1.4T双离合

头等舱般的体验 实拍沃尔沃S90荣誉版

简单实用派 测比亚迪e5 450智联尊享型

万全之选 爱卡试驾体验一汽大众奥迪Q5L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