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新能源评测 比亚迪秦EV450大步跨越

2018-07-09 15:19:55 爱卡汽车网

  电动汽车的更新迭代速度远远快过传统燃油车,为了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主流厂商每年都会对旗下的车型进行升级。为了控制成本,这种升级往往采用“小步快跑”的模式,改动主要体现在电池能量密度和容量的提升。但是在今年,却有一款车型在升级时实现了“大步跨越”,它就是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从秦EV300到秦EV450,变化的不仅仅是续航里程,它的外观内饰都有明显的升级,电池更是有着彻底的改变,让我们先从外观说起。

评测比亚迪秦EV450一直以来,秦EV在设计上都与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秦保持一致。去年上市的秦100在设计上有许多变化,如今这些变化被移植到了秦EV450车型上。

评测比亚迪秦EV450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前脸的变化。秦EV450一改之前略显繁琐的设计,而是直接用7道平行的镀铬饰条拉宽了前脸,显得非常简洁大气。同时整个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以减小风阻。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前脸处的Logo下方,依然隐藏着直流快充接口。不过,由于电池和车载充电机的变化,交流慢充接口被移到了车身左后方。在老款车型上,这两个充电接口是并排布置在前脸处的。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大灯依然采用了类似古代冷兵器的造型,非常犀利。灯组的配置是卤素光源的远光/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

评测比亚迪秦EV450雾灯区域也延续了之前的设计,C字形的黑色饰条为秦EV450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外部尺寸为4740mm×1770mm×1490mm,轴距则是2670mm。新车的尺寸和外部轮廓都与老款车型一致。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外后视镜上集成了转向灯、迎宾灯以及全景摄像头,并且全系标配了电加热和电动折叠功能。

评测比亚迪秦EV450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后方,可以支持32A的电流,充电功率可达7kW,充满电大约需要9h。另外,秦EV还配备了VTOL外放电功能,可以利用车上的动力电池为各种电器供电。

评测比亚迪秦EV450侧面和尾部的造型都没什么明显的变化,多少令人有些审美疲劳,因此不像前脸那样吸引人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尾灯依然采用了独特的不规则贯穿式造型,不过在灯组内部,点状的LED灯被替换为LED灯带,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评测比亚迪秦EV450比亚迪习惯将0-100km/h加速时间标在车尾,秦EV450也不例外。7.9s的成绩已经是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里的翘楚,而在测试之后我们发现,7.9s只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数字。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采用了新款的五辐轮圈,造型非常出色。我们这台高配版车型配备了米其林的Primacy 3ST浩悦轮胎,规格为205/50 R17。

  老款秦EV的内饰曾经被不少人吐槽,小屏幕、过多的按键,再加上略显怪异的挡把,显得土味十足。好在经过这次的改款之后,秦EV450的内饰设计应该能够让大家满意了。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和外观一样,秦EV450的内饰设计也来自秦100。在中控区域大幅调整之后,秦EV450的内饰应该能够让大家满意了。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造型更加运动化。多功能按键采用全新的设计,使用起来更加顺手。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功能。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仪表盘依然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其界面较老款车型更加合理。

评测比亚迪秦EV45012.8英寸的特斯拉风格大屏幕是秦EV450内饰上的亮点,对科技感的提升有着显著的效果。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竖版的屏幕在使用体验上更加接近手机,对各种手机APP也能更好地支持。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还搭载了时下流行的语音识别功能,不过实际使用下来体验比较一般,比起比亚迪自家最新的DiLink系统有不小的差距。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中控大屏下方,依然有实体按键用于控制空调,这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在驾驶过程中用中控大屏去操作空调实在有些反人类。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短小精悍的电子挡杆是比亚迪新一代车型的通用设计,比起老款车型上怪异的挡把,颜值提升非常明显。

评测比亚迪秦EV450挡把后面的一组旋钮和按键用于切换驾驶模式和能量回收强度,这也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标配了。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内后视镜上整合了行车记录仪,为用户省去了走线的麻烦,非常人性化。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大量采用了软性材料,比较贴合该车的定位。

  在空间方面,秦EV450的表现不错,和竞争对手们比起来不落下风。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它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行李厢的空间无法扩展。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座椅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个性十足。高配车型的座椅采用了打孔真皮材质,舒适性不错。

评测比亚迪秦EV450身高1.76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4指。

评测比亚迪秦EV450高配车型上的前排座椅不仅有电动调节、3组记忆,更配备了加热和通风功能,对舒适性的提升效果明显。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后排座椅配备了3个头枕以及可收折的中央扶手,座椅的高度和坐垫长度都能令人满意。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2指,腿部空间剩余2拳以上。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后排地板中央隆起高度较低,不过中央扶手向后延伸较多,对舒适性有一些影响。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后排有空调出风口、2个USB电源以及1个220V插座,足以满足后排乘客的各种需求了。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储物空间方面,秦EV450的设计比较合理,手机可以放置在非常顺手的位置。

评测比亚迪秦EV450中央扶手箱的容量不大,不过里面有2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接口。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行李厢容量较大,达到了450L,不过其内部不太规整,对装载能力有一些影响。另外,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也是一个令人不太满意的地方。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没有备胎,在行李厢地板之下,放置着补胎工具、便携充电器等设备。

  在动力方面,老款的秦EV300凭借最大功率160kW(218Ps)的电机成为了动力最强的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之一。新款的秦EV450完全沿用了这一套成熟的动力系统,同时在电池方面做出了重大的改变,令该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00km。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动力系统的集成化程度很高,电机控制器、高压控制单元被整合到了一起,对轻量化和可靠性都有提升作用。秦EV45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10Nm的电机。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充沛的动力是秦EV450在驾乘性能上的最大优势,无论是在拥挤的城市道路,还是在通畅的高速环路,它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动力储备非常充足。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的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在较大和标准这两种强度之间切换。在较大强度下,能量回收系统和加速踏板之间的协调性还有提升空间。在标准强度下,秦EV450的平顺性非常好。

评测比亚迪秦EV450秦EV450有ECO(节能)和SPORT(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电机的最大功率被限制在115kW(156Ps);在SPORT模式下,电机的功率限制被解除,同时动力响应也更快。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我们的测试当中,将车辆切换至SPORT模式,并关闭ESP,秦EV450可以在7.46s之内完成0-100km/h加速,比官方成绩7.9s还要快了不少。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加速测试当中,秦EV450的起步很稳当,整个过程中车轮都没有打滑。但是在日常驾驶中,急加速时车轮却偶尔会空转,也许这是比亚迪刻意营造的一种动力强劲的感觉吧。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刹车方面,秦EV450也有不错的表现,它的100-0km/h刹车距离为38.91m。

评测比亚迪秦EV450从秦100开始,秦系列车型的底盘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在悬挂方面进行了统一,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并大量应用了铝合金材质。

评测比亚迪秦EV450虽然秦100和秦EV450的悬挂基本一致,但是对比两者的实际表现,秦EV450还是要稍逊一筹。秦EV450的重量更重,在面对细小颠簸时还好,但是面对较大起伏时,悬挂的控制力就略显不足了。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在电池方面,秦EV450换装了全新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容量达到了60.48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得益于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电池组的容量提升了27%。重量却减轻了50kg。

评测比亚迪秦EV450同时,秦EV450的快充充电功率也由40kW提升到了60kW。我们在国家电网60kW(500V/120A)的充电桩上进行实测,秦EV的充电功率可以达到55.5kW,高出主流水平30%以上。

评测比亚迪秦EV450那么在日常的使用环境当中,秦EV450的实际续航里程能够达到多少呢?我们将秦EV450充满电、小计里程清零、切换至ECO模式,在北京的城市道路中开始了测试。

评测比亚迪秦EV450时值7月初,天气非常炎热,最高温度达到了39℃,所以我们全程开启空调。整个测试过程中,拥堵和通畅的路况大约各占一半。

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在行驶了273.1km之后,电量还剩23%,行车电脑估算的剩余续航里程为93km。这样算下来,在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秦EV450的续航里程在360km左右。若关闭空调,应该能达到400km。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分为6个维度,分别是驾乘感受、续航与充电、设计与结构、内饰与配置、空间与舒适性、购买与售后。

评测比亚迪秦EV450

一、充电与续航

比亚迪秦EV450的续航与充电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5分) 13分 续航里程400km级别
每吨质量百公里耗电量(6分) 4分 能耗水平较低
充电速度(5分) 5分 充电速度非常快
充电兼容性(4分) 4分 对慢充桩兼容性良好
合计(30分) 26分  

二、设计与结构

比亚迪秦EV450的设计与结构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辆外观设计(3分) 2分 细节有亮点
车辆总体结构设计(7分) 4分 结构优化不多
合计(10分) 6分  

三、驾乘感受

比亚迪秦EV450的驾乘感受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0-100km/h加速时间(4分) 3分 百公里加速时间7.46s
100-0km/h刹车距离(4分) 3分 刹车成绩38.91m
操控性(4分) 3分 操控性较好
悬挂舒适性(4分) 2分 悬挂舒适性一般
车辆NVH性能(4分) 3分 隔音性能良好
合计(20分) 14分  

四、内饰与配置

比亚迪秦EV450的内饰与配置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安全配置(5分) 4分 缺少主动安全配置
舒适配置(4分) 4分 舒适配置齐全
人机界面(4分) 3分 语音识别功能一般
其他亮点配置(2分) 2分 全景影像、座椅通风
合计(15分) 13分  

五、空间与舒适性

比亚迪秦EV450的空间与舒适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内空间(5分) 4分 空间较充裕
储物空间(2分) 1分 储物空间略少
行李厢空间(3分) 2分 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座椅舒适性(3分) 3分 舒适性良好
内饰工艺(2分) 2分 用料做工较好
合计(15分) 12分  

六、购买与售后

比亚迪秦EV450的购买与售后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整车性价比(4分) 2分 价格偏高
售后服务网点(3分) 3分 比亚迪网点较多
持有成本(3分) 2分 维护保养费用低
合计(10分) 7分  

七、总结

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比亚迪秦EV450
维度 维度分值 得分
续航与充电 30分 26分
设计与结构 10分 6分
驾乘感受 20分 14分
内饰与配置 15分 13分
空间与舒适性 15分 12分
购买与售后 10分 7分
总分 100分 78分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给予比亚迪秦EV450的评价等级是:★★★

  100分-90分为★★★★★;89分-80分为★★★★;79分-70分为★★★;69分-60分为★★;60分以下为★。

  优点:动力强劲,配置丰富。

  缺点:能耗稍高,价格偏贵。

  在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中,比亚迪秦EV450的最终得分是78分。它的动力表现非常突出,在续航方面也能令人满意,同时还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

  编辑点评:比亚迪秦EV450是一款非常全面也非常均衡的车型。我想它的真正竞争对手并不是吉利帝豪EV450或者北汽新能源EU5,而是比亚迪自家的秦Pro。相比秦EV450,将在年底上市的秦Pro有着全面的升级,特别是颜值提升非常明显。当然,如果您的购车指标快要到期,秦EV450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价格降低/配置调整 实拍2018款本田锋范

细节设计抢眼 实拍体验荣威MARVEL X

补贴后不到20万元 三款插电混动车推荐

最好的时代来临 推荐四款中国品牌SUV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