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荣享时尚型最划算

2018-07-09 16:42:27 太平洋汽车
导语: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荣享时尚型最划算。
       奥迪Q5在国内一直是豪华SUV市场中的扛把子,作为最早国产的豪华品牌SUV车型,Q5在国内有着极高的影响力,销量也是一直领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

  不过奥迪Q5在市场上已经有接近7年的时间,虽然中间经过几次小改款,但是面对奔驰GLC,新晋的国产宝马X3,沃尔沃XC60以及凯迪拉克的XT5,奥迪也的确是压力山大,所以Q5L也就应运而生。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平台架构都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而在价格方面,其依然与上一代Q5的起售价持平,而配置方面则更上一层楼,作为曾经雄霸豪华SUV销量冠军的车型的升级版,Q5L很值得关注。另外Q5还将继续售卖,与Q5L同堂销售。

奥迪Q5L 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40 TFSI 荣享进取型 39.28
40 TFSI 荣享时尚型 42.38
45 TFSI 荣享时尚型 46.62
45 TFSI 尊享运动型 48.99
45 TFSI 尊享风雅型 49.20
45 TFSI 尊享豪华运动型 51.70

  相信关注Q5L的网友都已经很熟悉这款车型了,因此就不再细说,它是豪华SUV阵营中首台加长轴距的版本,2908mm比宝马X3、奔驰GLC都要长了不少,很直接的增加了后排的乘坐空间,相比宝马X3、奔驰GLC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全新奥迪Q5L

  在外观颜色方面,奥迪Q5L一共提供了8种颜色供大家选择,颜色跨度很大,彰显出新一代的年轻与个性。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

  轮毂刚面,Q5L也提供了从18英寸到20英寸的不同款式选择,分别都可以加装,这点不错。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

  内饰饰板,也提供了多达7种不用材质或者颜色的选择,提升个性定制的需求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

  内饰皮质颜色,根据不同的配置和选装需求,提供了12种不同颜色和材质的组合。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

配置分析

  奥迪Q5L根据动力输出划分为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其中低功率版为40TFSI,共两个车型。而高功率版则为45TFSI,则提供了4个车型。总共6个车型的选择对于Q5L来说已经很丰富了。全新Q5L全系均采用7速 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也全系搭载新一代的智能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所需自动切换两驱/四驱,实现更低的油耗表现。

试驾奥迪全新Q5L

试驾奥迪全新Q5L

奥迪Q5L动力参数
车型名 奥迪Q5L 40 TFSI 奥迪Q5L 45 TFSI
引擎 2.0T 2.0T
最大功率 140kW(190PS) 185kW(252PS)
最大功率转速 4200-6000rpm 5000-6000rpm
峰值扭矩 320Nm 370Nm
峰值扭矩转速 1450-4200rpm 1600-4500rpm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0-100km/h加速时间 8.6s 6.7s
综合油耗 6.9L/100km 7.3L/100km

  那么这么多款车,哪款最划算?先看看我们的推荐,然后再往下看配置差异。

奥迪Q5L哪款最值得买?时尚型最划算

  下面我们先从入门的40 TFSI 荣享进取型来看看。

40TFSI荣享进取型
售价:39.28万

  40 TFSI 荣享进取型是奥迪Q5L售价最低的入门版本,发动机方面为2.0T的低功率调教版本,百公里加速8.6秒,够用的动力。在配置上这个入门版并不差,全景天窗、三区空调、主动刹车、电动行李厢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些功能都具备了,日常的驾驶可以很轻松也很安全。

40TFSI荣享进取型
外观配置
氙气大灯 灯光范围自动调整 大灯清洗
LED尾灯 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  铝制车顶行李架导轨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 5辐18英寸铝合金轮毂 普通型保险杠
内饰配置   
前后脚垫+行李舱地毯 微金属饰条 织物座椅
前排普通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电动腰部支撑 可折叠后座椅靠背
三幅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舒适科技配置
豪华三区自动空调 自动雨刮/大灯自动开闭 高档收音机
 彩色驾驶员信息系统+中控彩色大屏 电动开启和关闭行李箱箱盖  奥迪音响系统+蓝牙接口+智能手机接口
   安全配置
影响和距离传感器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后倒车雷达
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基础版+城市版 预碰撞主动刹车 驾驶模式选项
 6安全气囊 胎压监测  定速巡航 

全新奥迪Q5L

全新奥迪Q5L

  不过较为让人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座椅方面依然为织物座椅,如果能够配上真皮座椅这个40TFSI荣享进取型就非常划算了,毕竟不到40万的价格买一台奥迪Q5L是很有吸引力的

40TFSI荣享时尚型
售价:42.38万

  40TFSI荣享时尚型是2.0T低功率的高配版本,相比39.28万的荣享进取型在价格方面多出了3.1万元,而这3.1万元所带来的配置增加可以说是相当的划算,首先更为运动化的套件就更具魅力了,而其他配置方面的升级更是直接又暴力。

40TFSI荣享时尚型 与 40TFSI荣享进取型 配置对比
  40TFSI荣享时尚型  40TFSI荣享进取型 
售价  42.38万  39.28万
 差价   3.1万
LED大灯  -
LED尾灯带动态转向灯 -
运动型保险杠 -
S-line运动套件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轮毂尺寸 5辐V型19英寸铝合金轮毂  5辐18英寸铝合金轮毂 
 内部饰条 拉丝铝亚光饰条 微金属饰条
 扩展真皮装备包 -
米莱诺真皮/织物面料  -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
三幅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高配  -
 MMI高级导航系统 -
 MMI汉语显示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 -
 Audi Connect互联科技 -
紧急呼叫和道路救援服务  -
 奥迪虚拟座舱( 12.3 寸全液晶仪表) -
前后倒车雷达带模拟图像  -
倒车影像系统  -

全新奥迪Q5L

全新奥迪Q5L

全新奥迪Q5L

  从配置的提升来看,LED的大灯、19寸的轮毂、皮布拼接的座椅、座椅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新的MMI系统等等都可以说最为吸引人的地方,而这些配置也非常符合Q5L的科技定位,凸显整车的科技气息,从配置上来看是足够用的了,这个车型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版本。

45TFSI尊享时尚型
售价:46.62万

  45TFSI尊享时尚型是2.0T高功率版本的入门车型,其性能相比40TFSI车型有大幅的提升,百公里加速成绩提升到6.7秒,对于一台SUV来说很暴力,而4.24万的差价多数也都花在了发动机上。而配置方面则大体与40TFSI荣享时尚型一样,只是针对的增加了些许配置。

45TFSI尊享时尚型 与 40TFSI荣享时尚型 配置对比
  45TFS尊享时尚型  40TFSI荣享时尚型 
售价  46.62万 42.38万
 差价 4.24万
 内部饰条 斜纹银色铝饰条 拉丝铝亚光饰条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带高效模式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

  的确4万多的差价都基本是花在了发动机上,增加的配置不算明显,只有一个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带高效模式的与2.0T低功率版本拉开了差距,适合追求强动力的车主选择。

45TFSI尊享风雅型
售价:49.20万

  45TFSI尊享风雅型与尊享时尚型在外观上的差距就是有这自己独特的风雅型保险杠,并且去掉了S-line的徽标,两车差价2.58万,配置上增加的东西如果根据选装件的价格来计算是物超所值的。

45TFSI尊享风雅型 与 45TFSI尊享时尚型 配置对比
  45TFS尊享风雅型  45TFSI尊享时尚型 
售价  49.20万 46.62万
 差价 2.58万
安全气囊 8个 6个
环境氛围灯光包增强版 -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智能钥匙 -
轮毂尺寸 5辐20英寸铝合金轮辋 5辐V型19英寸铝合金轮毂
 内部饰条 自然棕色亚光蜡木扩展内饰条 斜纹银色铝饰条
座椅材质 米莱诺真皮座椅面料 米莱诺真皮/织物面料
音响系统 B&O音响系统 奥迪音响系统
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后部版 米莱诺真皮座椅面料 -
奥迪侧向辅助系统 -
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后部版 -

  对于这个45TFSI风雅型,其在触感、观感以及听觉方面都是全面的提升,2.58万元的提升相对是很划算,毕竟像B&O音响这些配置就十分的有档次,也涨面子。但是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继续往下看看价格反倒便宜了2100元的尊享运动型。

45TFSI尊享运动型
售价:48.99万

  45TFSI尊享运动型的售价比尊享风雅型少了2100元,外观又回到了S-line的运动版套件造型,在配置上与风雅型有轻微的差距,主要是提供了一个高配置但是很注重运动造型的版本。

45TFSI尊享运动型 与 45TFSI尊享风雅型 配置对比
  45TFS尊享运动型  45TFSI尊享风雅型 
售价  48.99万 49.20万
 差价 2100元
外观套件 S-line运动套件 风雅型套件
环境氛围灯光 环境氛围灯光包 环境氛围灯光包增强版
 内部饰条 斜纹银色铝饰条 自然棕色亚光蜡木扩展内饰条
 扩展真皮装备包 米莱诺真皮/织物面料 米莱诺真皮座椅面料
前排座椅 前排运动座椅 前排普通座椅
方向盘 三幅平底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三幅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前排座椅通风 -
后排座椅加热 -

全新奥迪Q5L静态体验 把“加长”玩到极致

全新奥迪Q5L静态体验 把“加长”玩到极致

  对于45TFSI尊享运动型,其在上市初期,尊享运动型及尊享豪华运动型两款车型加配米莱诺通风运动座椅及前后座椅加热,算上这个配置就很划算了,比风雅版更值得购买。

45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
售价:51.70万

  45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是Q5L的最顶配车型了,其与尊享运动型的差价为2.71万,而这2.7万都花在了科技配置上,像矩阵式LED大灯,智能泊车系统、主动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全景影像系统都是这个版本才独享的配置。

45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 与 45TFSI尊享运动型 配置对比
  45TFS尊享豪华运动型  45TFS尊享运动型 
售价  51.7万 48.99万
 差价 2.71万
大灯 矩阵式LED大灯 LED大灯
智能泊车系统 -
全景影像系统 -
主动车道保持系统 -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

  对于这个顶配版本,如果经常跑长途、家中又有女司机时常需要开车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2.71万的价格对于这些配置来说并不算贵,买的就是安全和省心。

  全文总结:对于全新奥迪Q5L,提升大家都可以看的到,至于哪款最划算?如果你不追求高功率版发动机所带来的快感,那么40TFSI的荣享时尚型就非常不错,42.38万元的价格对于这样的配置表现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了。而如果你追求动力有看重配置,那么花多6万多购买45TFSI尊享运动型,配置和动力都非常不错,特别是B&O的音响、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就值回票价。至于顶配,资金宽裕的就上吧,不带什么犹豫的。




编辑推荐阅读:

价格降低/配置调整 实拍2018款本田锋范

细节设计抢眼 实拍体验荣威MARVEL X

补贴后不到20万元 三款插电混动车推荐

最好的时代来临 推荐四款中国品牌SUV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