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福睿斯/宝来如何选择?

2018-07-06 14:51:30 爱卡汽车网

  对于很多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讲,合资紧凑型家轿往往是不二选择。因为此类车型不仅价格相对亲民,且品牌力也有所保证。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小刘,就决定购入一款合资紧凑型家轿。但是面对茫茫车海,他似乎有一些迷失方向。那么就由我们来充当选车顾问的角色,为他指点迷经。

福睿斯

  小刘今年23岁,是我的高中同学,他在银行担任出纳一职。工作生活稳定的他,近期摊上一件大好事(摇到车牌号了),购车的事情也正式提上了日程。

福特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小刘:购车预算在15万左右吧。家里会帮我垫付一些,所以打算全款购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小刘:尽管刚刚摇到号,但是买车的想法已经萌生很久了。主要用途就是每天上下班,大部分时间都是城市公路驾驶,平时也会和朋友出去远途游玩。因为是家里的第一辆车,我父母也会和我共同使用。

  (3)对爱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小刘:配置要尽可能全面,毕竟科技化时代了,车内最基本的娱乐设施要有。最好是个大品牌,品牌力和产品力要兼顾。因为还涉及到我父母的用车,所以内外造型要偏成熟稳重,但是也不能太老气,适当符合我的调调。空间要大一些,难免会有全家出行。

分析:通过与小刘的沟通,他的用车需求我已基本了解。首先车辆的价格要在15万元左右,最好是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得。公路驾驶为主,希望车辆的配置尽可能全面,且要兼顾家用,空间也要大一些。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在合资紧凑型轿车领域,福睿斯一直都颇具竞争力,出色的产品力+良好的品牌认知度让它取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赢。结合小刘的购车预算,我为他推荐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提到宝来,相信国内的消费者一定不会陌生,它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其车型的火爆不仅得力于自身出色的产品力,还有一部分要归功于国内消费者的“大众情怀”。结合小刘的购车预算,我为他推荐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元) 122300 131800
购置税(元) 10453 11265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20 4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元) 950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4621 4800
总计(元) 139244 149735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设计概况

  因为涉及到家用,所以小刘希望车内空间大一些。对比两辆车,福睿斯在车身尺寸上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车长、车宽、车高与轴距都要优于宝来。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车长(mm) 4587 4562
车宽(mm) 1825 1793
车高(mm) 1490 1468
轴距(mm) 2687 2614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05/55 R16 205/55 R1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外观方面,福睿斯采用了福特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马丁脸“为它俘获了大批粉丝。车身侧面比例均匀、线条饱满,无需过度繁杂的修饰,很符合国内消费者对此类车型的审美。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宝来可以说是国内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元老”,为了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宝来也前前后后做过多次改款。现款宝来的外观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多横幅式中网与两侧的灯组相连,拉伸了车头的横向宽度,也带来了更饱满的视觉感观。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内饰方面,福睿斯同样秉承着福特家族式风格,简洁、明快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各功能区域布局合理,需要的功能都在最顺手的地方。并且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还配备有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内部集成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等现代化科技配置。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来到宝来的内部,浓浓的”大众风“扑面而来,经典的传承丝毫没有令消费者倦怠,反而更容易被接受。与福睿斯相比,本次参与对比的宝来车款并未配备中控彩色大屏,在整体科技配置上不及前者。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两款车都有着鲜明的家族特色,经典的传承也令消费者十分熟悉。从整体风格上来看,宝来的内饰更多了一丝“严肃感”,而福睿斯则相对居家一些。并且,参与对比的福睿斯车款配备有8英寸中控大屏,此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二)动力概况

  发动机形式上,两款车型均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上两者并无太大差异。底盘悬挂方面,两车同为前置前驱、承载式车身、电动助力;悬挂方面,两者也同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发动机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Ps) 83/113 81/110
最大扭矩(Nm) 142 15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8 5.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动力系统方面,福睿斯搭载了代号为CAF479Q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峰值扭矩为142Nm。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动力系统方面,宝来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峰值扭矩为150Nm。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三)配置差异

  在对比过两款车的内外造型与动力后,我们要重点看一下配置差异,小刘希望车辆配置可以丰富一些,尤其是科技化配置,我们先来看下两款车型的共有配置。

福睿斯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圈
远光灯 卤素 卤素
近光灯 卤素 卤素
前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外部配置上,两款车基本保持了相同的水准。不同的是宝来配备有后视镜加热,在特殊驾驶环境下可确保后视镜的清晰程度。

一汽-大众2018款宝来宝来配备有后视镜加热。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皮质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行车电脑显示屏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座椅高低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选装5英寸)
蓝牙/车载电话
GPS导航系统
扬声器数量 6-7喇叭 6喇叭
自动空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内部配置方面,两者有诸多共有配置。但是整体来看,还是福睿斯具有优势。福睿斯配备有中控台彩色大屏并且拥有倒车视频影像功能,虽然宝来可以后续选装中控屏,但是在屏幕尺寸上也不及前者。(宝来后续加装为5英寸屏幕,福睿斯原厂配备8英寸屏幕)在座椅配置上,宝来配备有腰部支撑调节,可以提升日常乘坐时的舒适性。另外福睿斯还配备有自动空调功能。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福睿斯还配备有自动空调功能,按键布局规整,操作简便。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福睿斯配备有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内部集成蓝牙、车载电话、收音机、导航等功能。并且福睿斯还配备有倒车视频影像功能,可以提升日常行车时的安全性。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表
配置/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5L 自动舒适型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副● 主●/副●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侧气囊 前●/后- 前●/后-
胎压监测装置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基本保持了相同的水准。

卡导



编辑推荐阅读:

争当最称职小弟 哈弗H4对比荣威RX3

九颗“龙珠”够亮吗?全新雅阁大灯测试

健将的柔情一面 宝马M5有舒适性可言么

路虎新发现深度体验 把绅士的作风贯彻到底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