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1.5L 自动舒适型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2018-07-04 13:43:14 爱卡汽车网

  在全新一代宝来发布之前,我曾去了大众位于青岛的工厂,在那里一睹了它的芳容。全新的外观让看惯了大众套娃式设计风格的我们颇为意外,时尚且动感的设计更显年轻。车身长度的增加以及丰富的配置让它的竞争力更强。全新一代宝来共有八款车型,并搭载了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28-15.98万元。话不多说,就让我们分析一下哪款车更得消费者的青睐。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有关宝来在外观内饰设计、车内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的内容,之前我们已经有同事做过比较详细的测试文章报道了,因此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不再进行重复性地赘述。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一汽-大众2019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9款宝来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更为丰富的配置能提高行驶的安全性和乘坐的舒适度。下面我们就用表格的形式来列举宝来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一汽-大众2019款宝来宝来全系车型均配备了LED光源大灯,并且支持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一汽-大众2019款宝来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后泊车雷达,但倒车视频影像功能仅出现在顶配车型的上面。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全新一代宝来共推出八款车型,并且搭载了1.5L和1.4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传动方面更是拥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变速箱。下面我根据不同的发动机排量进行划分,将各车型的配置用表列举,以便于分析各车型之间的差异性。

宝来1.5L排量车型配置差异一览表
车型 1.5L 手动时尚型 1.5L 手动舒适型 1.5L 自动时尚型 1.5L 自动舒适型 1.5L 自动精英型 1.5L 自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28 12.48 12.48 13.68 14.08 14.88
差价(万元) 1.2      0      1.2      0.4      0.8
头部气帘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侧气囊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
电动天窗 - -
皮质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 - - -
定速巡航 - -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 - - -
座椅材质 织物 皮质 织物 皮质 皮质 皮质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 - -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 -
座椅加热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中央扶手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 (选装8英寸) - (选装8英寸) (选装8英寸) 8英寸
前雾灯 - -
自动头灯 - - -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 -
后排出风口 - - - -
温度分区控制 - - - - 两区 两区

一汽-大众2019款宝来除时尚型的两款车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皮质座椅。

  在全新一代宝来1.5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里,时尚型的配置相对较少。而顶配的豪华型售价将近15万元,配置上的优势虽然明显,但很多功能基本与次顶配相同。舒适型的手动挡与自动挡车型相差1.2万元,但配置方面完全相同,最终我们选择了1.5L 自动舒适型作为主推车型。

宝来1.4T排量车型配置差异一览表
车型 280TSI DSG精英型 280TSI DSG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08 15.98
差价(万元) 0.9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选装8英寸) 8英寸
手机互联/映射
自动头灯 -
雨量感应雨刷 -

一汽-大众2019款宝来在1.4T排量的车型当中,顶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另外一款车型可通过选装来实现。

  在1.4T排量的车型里,包括了精英型和豪华型两款配置。这两款车的配置存在一定的差异性,但价格相差1万元之内。相比之下,280TSI DSG精英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就已经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了,而像一些提升品质方面的配置也可通过选装来实现,故推荐此款车型。

大众宝来购车手册

  1.5L排量推荐车型: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13.68

  推荐理由:全新一代宝来在沿用大众家族前脸设计的同时,细节上的改变突显出年轻化、时尚化的气息。车内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使操作更为便捷。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的动力输出更是满足消费者对于家用轿车的要求。

全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136800
购置税(元) 11692
上牌费用(元)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元)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4894
总计(元) 155256

 

贷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136800
首付比例 30%
首付(元) 41040
贷款年限 1年
月供(元) 8242
基本费用(购置税等)(元) 11692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4894
比全款多付(元) 3144
总计(元) 158400

  1.4T排量推荐车型:DSG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15.08

  推荐理由:全新一代宝来在沿用大众家族前脸设计的同时,细节上的改变突显出年轻化、时尚化的气息。车内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使操作更为便捷。TSI+DSG的组合表现优异,一直是大众的招牌。

全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150800
购置税(元) 12889
上牌费用(元)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元)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5156
总计(元) 170715

 

贷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150800
首付比例 30%
首付(元) 45240
贷款年限 1年
月供(元) 9085
基本费用(购置税等)(元) 12889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5156
比全款多付(元) 3460
总计(元) 174175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宝来的外观让视觉疲劳的我们感到一丝惊喜,年轻化与时尚化的风格十分讨喜。内饰同样一改“套娃”的作风,有了自己的特点。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兼顾那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手动、自动以及双离合三种类型的变速箱,更是让选择变得丰富。全新一代宝来的全方面升级让其在市场中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销量自然名列前茅。




编辑推荐阅读:

实测续航297km 测试奇瑞瑞虎3xe畅行版

重点推荐豪华型 华晨中华V7购车手册

毕业了给自己选车 差不差钱都有好的推荐

价格相差一丢丢!丰田C-HR/奕泽怎么选?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