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0万元的新旗舰家轿实力如何?长安逸动空间舒适性评测

2018-07-04 15:18:56 易车

导语:10万元的新旗舰家轿实力如何?长安逸动空间舒适性评测。

       无论自主还是合资品牌向来都不会放过10万元家轿市场这块肥肉,不仅这个级别的车型市场份额大,还能够给各品牌带来可观利润。在自主品牌中长安逸动算得上这个级别中的佼佼者,自2012年上市以来一直有着可观的市场销量。时隔6年后,被长安给予厚望的逸动迎来了第二代车型(以下简称逸动),那么它在空间舒适性方面表现到底如何呢?接下来就跟着易车评测中心一探究竟。

       先来了解一下基本信息,长安第二代逸动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全系售价区间7.19-10.59万元,目前仅搭载最大功率为94kW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还将搭载可输出115kW最大功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第二代逸动拥有2700mm的轴距,这也充分保证了逸动在乘坐空间方面的优势。相比竞品车型帝豪GL来说,两款车型轴距相同,而在宽度和高度方面逸动尺寸高于帝豪GL,所以逸动在空间部分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

实际体验,逸动的前排空间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达到了同级较为优秀的水准。虽然轴距达到了2700mm,但后排空间整体空间不如前排那么宽敞,尤其并不适合超过1.75米以上的乘客乘坐,并且后排坐垫也相对较短,不能有效的提供乘客的腿部承托,因此扣除了相应的分值。

逸动的行李厢具有良好的纵深,常规状态下拥有较大的行李厢空间,从数值上看达到了500升,内部整体较为规整,两侧塔顶并未侵占过多的行李厢空间,常规状态下逸动的行李厢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美中不足的是,在空间变化可能是逸动最不占优势的,不仅没有设计隐藏空间,就连后排座椅也无法放倒,整体利用率并不高。

逸动在内部用料选择上采用了较软的材质,中控区域还配有镀铬装饰面板,虽然整体装配很精致,但视觉效果上与豪华感还是有定义的差距。

下面我们来看看逸动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前后排座椅表面皮质和内部填充物比较偏硬,长时间驾驶容易疲劳。不过在座椅设计上,逸动的头枕可上下调节并能够很好的支撑头部。此外,逸动在配置上也略有不足,就算顶配车型也并未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等功能。

后排座椅的面料与前排相同,体感偏硬且后排座垫略短,不能有效的提供腿部支撑。此外,后排靠背角度为102.5,在正常范围内,只是靠背不可调节及无法移动,以至于后排的舒适度一般。

逸动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硬件配置与竞品车型相同。逸动的悬架调校在大部分时间的表现较好,尤其在短波方面能够有较强的滤震能力。

逸动在怠速时的噪音表现令人惊艳,达到了优秀标准(39.3分贝),超越了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而在其他时速的噪音表现虽然未达到优秀,但传递到车内并不明显,其部分噪音是来自不可避免的胎噪。

从实际感官上来讲,逸动的整体噪音控制得相当优秀,在硬件设备上发动机、传动系统、和底盘均杂音传递到车内。此外,在行驶状态下,整体隔音效果也控制的不错,细微的噪音来自不可避免的风噪和一点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

总结:作为紧凑级轿车中的新旗舰车型,逸动在整体空间部分的表现做到了同级较为优秀的水平,相比自主竞品车型有一定的竞争力,在实际感受中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行李厢空间都能满足家庭日常用车的需求。在舒适性方面,逸动的底盘调校以及做工水平的确做到了自主品牌的顶尖水准,就算与合资相比也丝毫不逊色。有关逸动动力系统及安全性的测试成绩,请持续关注易车评测中心!


编辑推荐阅读:

实测续航297km 测试奇瑞瑞虎3xe畅行版

重点推荐豪华型 华晨中华V7购车手册

毕业了给自己选车 差不差钱都有好的推荐

价格相差一丢丢!丰田C-HR/奕泽怎么选?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