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合资 16.6万 338km” 实拍轩逸·纯电

2018-07-03 14:13:07 爱卡汽车网

实拍轩逸

实拍轩逸1947年,日产首辆电动车Tama问世,从此开启日产电动车研发生涯。这辆车的最高时速达到了65km/h,续航里程能够达到200km。这个数据放在70年后的今天,依然能够吸引到不少的消费者。

日产(进口)2011款聆风时间再往后推60多年,日产的Leaf正式上市。在产品的生命周期里一直保持着全球电动车市场销量王者的地位,累计销售近30万辆。

日产(进口)2018款聆风到2017年,全新一代的聆风正式发布。而我们这次拍摄到的轩逸·纯电,便是和全新聆风采用同样的E-Platform源生全球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使用同样的动力总成。

实拍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对比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轩逸·纯电在外观设计的细节上借鉴了许多全新聆风的设计元素,封闭式中网和燃油版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云母绿的车身颜色也是轩逸·纯电独有的。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日产LOGO周围区域使用深蓝色配色,代表着自身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快慢充的接口位于车头车标区域,左边快充右边慢充。慢充条件下8h充满,快充条件下45min即可充到电量的80%。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大灯内部使用蓝色装饰条做点缀,高配版车型配有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使用LED光源,配有透镜。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的侧面造型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轴距同样是2700mm。白色车型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轮圈条辐使用非对称的设计,应该是为了降低风阻。轩逸·纯电使用了来自普利司通的轮胎,规格为205/50 R17。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尾部造型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保险杠下方设计有一个小的扩散器,一方面让尾部看上去更运动,另一方面对于车辆风阻的降低也有贡献。

实拍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的内饰部分有三点有别于燃油版车型,分别是仪表盘、换挡杆和方向盘。仪表盘、换挡杆使用了全新聆风上面的造型样式。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方向盘使用平底造型,相比燃油版车型更运动。缝线的颜色是蓝色,与整车多个部位的蓝色相呼应。右侧的多功能按键数量偏少,只能控制电话以及语音输入。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使用了聆风同款的仪表盘,采用屏幕+机械指针的结构。右侧指针显示车速,直观便捷。左侧显示续航里程、小计里程、电池状态等等信息,更多样化。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高配版车型配有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与同价位燃油版车型相比配置并不低。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使用了8英寸中控屏,两侧按键使用触摸设计,支持手机互联/映射。新车还配备了远程实时监测、查询充电桩、车载Wi-Fi热点、OTA在线升级等。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的前排座椅支持加热,换挡区域前方有小储物盒,放些零钱票据什么的还是比较方便的。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有关充电的控制按键被放置在了方向盘的左侧,此外该车还支持方向盘加热,只是控制按键的位置比较隐蔽。

实拍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前排座椅使用手动6向座椅调节,乘坐感受依旧是日产的一贯风格,宽大柔软,像小沙发一样。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来到后排,中央扶手、中央头枕都没有缺席。座椅的横向宽度表现不错,只是地板中间的凸起有点高,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还有三指空间剩余。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拥有两指空间剩余,腿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表现不错。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轩逸·纯电的后排地台拥有较大凸起,这是一个减分项。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的行李厢容积为510L,内部空间受到电气系统一定程度的侵占,并且后排座椅也无法放倒。不过整体还算规整,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使用需求。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

实拍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109Ps),最大扭矩254Nm的电动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8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89km,0-50km/h加速时间4.4s。

2018北京车展;导购;新能源车;推荐电子挡杆的造型和全新聆风一致。

  编辑点评:国内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是中国品牌车型的主场,轩逸·纯电和它们相比,配置和续航里程都要差一些。但是它在车辆的机械品质和可靠性方面要比中国品牌车型更好。“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好的机械品质”,消费者愿意为哪一项买单呢?这将很大程度上影响轩逸·纯电在未来的市场表现。




编辑推荐阅读:

以一敌众 试驾国产宝马X3 xDrive25i

爆冷?不存在的! 测试一汽-大众新宝来

2019款沃尔沃S90怎么选?推荐T5 智逸版

合资小型SUV对比 谁是你的One Pick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