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联通智网遇创新拐点 总经理辛克铎谈论未来汽车梦

2018-07-02 17:22:15 搜狐汽车

2018上海为期三天的世界移动大会已经结束,但余热却为散去,围绕本次大会的新技术及新未来的发展吸引着上万企业的关注,足以引发行业内的思考。而且本次大会汇集诸多大型国企、央企、互联网巨头,各个企业的动态及言论实时影响着整个业界的发展。就在本次大会期间,关于5G的谈论不绝如缕,前来参观5G汽车的人也是络绎不绝,由官方举办的“未来汽车峰会”如期举办。

对于5G汽车的发展,联通智网很有发言权,“未来汽车峰会”上联通智网总经理辛克铎作为第一个演讲嘉宾,谈到了公司在这方面的投入和发展。据介绍,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联通集团体制创新试点、创业互联网创新试点,并且聚焦汽车行业,垂直拓展车联网相关业务。

目前为止,联通智网已经有6个区域分公司车辆信息化孵化基地、1000名员工,专门打造车联网,在该领域也已达到比较领先的地位。总结性地说,包含四个方面:支持自动驾驶、智能交通;实现通信与应用场景融合;实现持续高效的安全运营;赋能客户和用户优质服务。

辛总向参会的各位表示,当下的工作其一就是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运营体系建设,也就是通过向运营系统输入产品、触点及个性标签的组合,然后进行个性化分析与场景化分析,以便输出的产品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其二,基于大数据实现城市级公交服务优化,联通智网正在致力于将智能网联应用于公交系统,包括对公交起止点的分析,通过计算居民的居住和工作区域,实现交通线路的合理设置;在人群较多的地方设置换乘站以及根据人群的出行时间来确定交通线路的调度。

其三,深度参与国家级平台方案讨论和建设,包括工信部的国家级创新中心,联通智网都进行了深度参与。在未来,还要面向自动驾驶构建核心基础设施,在多场景业务创新中做进一步的行动,打造好“智能网联+大数据+云服务”为一体的格局。

联通智网在车联网方面已经做了全面的布局,并且在未来的汽车领域,辛总也表示期待同全球范围内的伙伴沟通交流,进行深度合作,致力于将联通智网从一个国营企业演变为开发、多元化的企业,与行业共同助力汽车智能化的快速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