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听说这个引擎价值200亿 英菲尼迪QX50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6-30 02:25:00

中国人喜欢SUV,是众所皆知的事情。这也就形成了当下中国市场,SUV车型之间竞争十分激烈的状态。相比于风起云涌的紧凑型SUV,豪华中级SUV市场反倒是过了一段好日子;而如今,这种局面或许会有新的变化。

原因有两个:

第一,竞争环境良好

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型矩阵规整,BBA品牌稳坐一线,不外乎就是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Q5L) 等常见的几款,竞争大多在这个范围内。这些竞争车型不仅各有特色,而且特色还相当鲜明,选择起来也并没有难度,所以它们之间的竞争虽然激烈,但凭着自己各自擅长的部分,倒也算是一种良性竞争。

第二,市场份额提升趋向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和购车能力也逐渐提高,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豪华车型便会被购车者们优先考虑,这从豪华品牌每年都在上升的销量数据中也能得到体现。


有了这两个前提因素,豪华型中级SUV的市场状况自然不错。

既然竞争环境良好、市场情景又不错,其他车企们又怎么会放弃这块香饽饽呢?在种情况下,像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第二梯队豪华品牌相关车型,同样蓄势待发。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英菲尼迪全新QX50(以下简称全新QX50),恰巧也是冲着这个方向而来。


在上一代QX50销量并不尽人意的情况下,全新QX50既敢直接叫嚣BBA领头老大们,必然会有所长,那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它竞争力又如何?

如果要问全新QX50叫嚣BBA的资本,它所搭载的黑科技引擎绝对是一枚利器,借用官方的一句玩笑:“买发动机送车”。


全新QX50所搭载的全新日产2.0L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非普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日产耗资200亿,历经20年才研发出来的——全球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采用的多连杆机构,使压缩比可根据驾驶需求实时变化,能够提供从8:1到14:1之间任意比率的压缩比,而且具有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双喷技术,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双循环模式。

可以说是全球领先的黑科技引擎,而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在发挥最大性能的同时,能同时保证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主流豪华品牌中型SUV动力比对
车型奔驰GLC宝马X3

奥迪Q5L(预售)

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高功率版)
最大功率(kw)135135 140198187200
最大扭矩(N·m)300 290320400350380


两驱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四驱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80N·m。这账面数据在同级别里,可以说属于领先地位了,比起宝马X3、奔驰GLC都有不小优势。

这既是全新QX50的一大亮点,更是它的一大卖点。


·颜值即正义

虽然官方戏称“买发动机送车”,但全新QX50绝不止黑科技引擎这一个亮点。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全新QX50的颜也禁得住拷打。

“突破美学”的设计精髓,保留了家族式梯形波浪中网,内嵌入超大品牌Logo,配以贝壳式引擎盖、可自动调节远近光的矩阵式LED大灯、标志性弯月D柱;这些都诠释着全新QX50力量与优雅两大设计元素。

美的同时,还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6%的风阻系数,仅为0.32Cd。

在某汽车垂直网站发起的投票中,外观造型是潜在客户选择全新QX50的最大因素;由此可见全新QX50的颜值也是其一大亮点。


·细节体现豪华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豪华感是不可或缺的,不管是内饰设计、用料的质感还是乘坐的舒适度,全新QX50都做得不错。菱形皮革和三道缝线的处理,也体现出细节用心。

·智能安全配置


除了以上说的,全新QX50还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包括DAS 2.0在内的十大创新技术,驾驶体验更加轻松、安全。


·最低官方指导价


如图,我们可以看出在这些主流车型当中,全新QX50的官方指导价,是这些车型当中最低的,四驱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也是最低的。但官方指导售价并不代表着最终售价。


说了这么多全新QX50的优点,那相比竞品车型,全新QX50又有哪些不足之处呢?

·品牌力稍弱

作为日系豪华三强,英菲尼迪和BBA战营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如果花同样的钱,购车者相对来说更加偏向于选择BBA车型。这对于英菲尼迪及其他第二阵营豪华品牌,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终端落地价格


虽然说全新QX50的官方指导价,目前已经是同级产品中最低的,但如同喵喵上面所说:“官方指导价并不代表着终端售价”,面对同级车型强悍的终端优惠力度,全新QX50价格并不占据优势。

英菲尼迪全新QX50较上一代车型,不论是从外还是从内,都有了质一般的飞跃,“全能型”产品力确实可以与BBA车系一搏,尤其是黑科技发动机着实让人动心。但品牌认知度上,英菲尼迪还需多多努力;至于价格,相信深谙中国市场规律的英菲尼迪已早有打算。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听说这个引擎价值200亿 英菲尼迪QX50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6-30 02:2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