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把全国车友变成“老司机”,东风日产场景化营销已出道!

一猫汽车网 2018-06-30 07:06:00

文章开始前,我要抛一个问题,提起东风日产,第一时间你会想到什么?

或许你会想到天籁的静谧与舒适,轩逸的可靠与省油,抑或是其庞大的市场保有量,总之我相信答案会林林总总。但我首先相到的是东风日产的SUV 家族,大家耳熟能详的奇骏逍客楼兰、劲客,刚上市不久的途达以及进口车途乐,还有东风日产SUV家族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

大型场景试驾,东风日产“老司机教程”已开启

就在5月26日,东风日产大型实景试驾活动“NISSAN SUV全境挑战赛”第三季在成都火热启动。东风日产SUV家族“五星豪门”途达、奇骏、逍客、楼兰、劲客汇集一堂。

尽管,试驾活动进行体验营销并不是某一品牌的专利,但与传统试驾活动相比,东风日产的这一体验营销活动却更富深意:

一方面,覆盖范围广,影响力更大。

大赛将覆盖全国24座重点城市,引入国际标准越野赛事规则,产出城市分站赛冠军及途达专场冠军,直通全国总决赛。

另一方面,真实用车场景重塑,是“手底下见真章”的大型实景试驾。

东风日产SUV家族通过丰富多样的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通过易实现、易感知、易沟通的客户体验方式,与广大车友深入交流。

此前在与一位汽车专家私下聊天的时候,他曾说:“在互联网思维嬗变汽车产业的大背景下,我们不仅要有令人尖叫的产品,更要有令人坐不住的营销!”

我觉得“NISSAN SUV全境挑战赛”就是令人“坐不住”的营销,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就是活动的创新性。相比传统试驾活动,东风日产将山林、沙漠等极限场景模拟到位,与传统试驾活动中枯燥无聊的单纯路试相比,增添了趣味性的同时也考验了产品特性。

以最新一季活动为例,为了能够让消费者的体验更真实,同时也彰显出产品在应对不同路况时的能力,东风日产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七大智勇科目及三大途达专属科目。

其中七大智勇科目包含体验SUV底盘、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等越野性能的“突出重围”、“S弯征服”、“弧线飞越”;体验智能主动安全等高科技的“鱼跃冲顶”、“移形换影”;体验卓越通过性能的“勇者梯形”、“钟摆过道”;体验转弯及操控性能的“极境回旋”等。

在本次挑战赛中,途达面对的是难度系数更高的三大专业越野科目,通过“颠球接力”、“零度征服”以及“凌空一跃”对整车越野系统的扭矩分配、承载能力和专业悬挂进行了一次高强度测试。

其次,这一活动的参赛者是东风日产SUV全家族,与单一车型的路试相比,这样的全阵容能够帮助参与者更深入了解到该品牌在SUV上的布局,释放家族产品魅力,进而形成其从受众到用户的转化。

完善产品布局,想买SUV到东风日产

在布局方面,很多人觉得产品数量足够多就当是好的布局,然而事实上,东风日产除了产品数量上的优势,更做到了每款产品的精准“卡位”。

可以看到,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东风日产依靠奇骏逍客两款人气产品站稳脚跟,同时两款产品发力方向各有侧重:除本身在紧凑级SUV市场上的竞争维度外,奇骏依靠过硬品质向上发力;而逍客则凭借平台优势,对阵紧凑级SUV对手的同时,还随时能够抢占一众小型SUV的份额,这也是其可以在今年1-4月以累计58372辆的成绩摘下15万元合资SUV销量桂冠的原因。

在入门级SUV市场,小型SUV劲客凭借年轻化的定位,利用品牌和性价比双重优势,牢牢吸引着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自上市以来,劲客在小型SUV市场逐渐取得一席之地,今年前4个月劲客销量20734辆,在小型市场名列前茅。

当然,除了紧凑级SUV和小型SUV两大市场,东风日产SUV依靠刚刚上市的途达,更迅速补强了自己在20万级硬派SUV市场的布局。

了解SUV市场的消费者一定知道,在硬派SUV市场一直存在这样的消费痛点:

一方面纯正的硬派SUV尽管对越野有全方位的把握,但是其价格动辄超过40万;另一方面,虽然有很多SUV具备越野的能力,但基于城市SUV车体打造的操控根本没办法驾驭多重复杂路况,对喜爱越野的消费者来说满足不了需求。

东风日产途达的到来,恰好填补了20万级纯正硬派越野市场的空白,让喜爱硬派SUV但又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更难得的是,途达采用了全封闭式“O”型结构强悍车架的非承载车身,凭借225mm的离地间隙、32°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能将扭矩放大2.7倍的分时四驱系统以及能够在极限情况下帮助脱困的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在越野上表现出了专业的一面,更为家族产品增添了竞争活力。

正是依靠途达、楼兰奇骏逍客和劲客构成的家族阵容,配合全尺寸旗舰途乐,东风日产SUV家族形成了跨越大型、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到小型SUV的集团化、规模化作战模式。 

也正是如此,东风日产SUV在4月也创造了不俗的成绩。4月份,东风日产SUV家族热销38438辆,同比增长33.7%,再次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其中4月12日上市的途达,以不到20天时间销量破两千的佳绩,位居硬派SUV市场领先位置。

完善的产品布局,贴近用户使用场景的营销方式,东风日产SUV家族还将持续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SUV生活方式,其未来的表现令人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把全国车友变成“老司机”,东风日产场景化营销已出道!

一猫汽车网 2018-06-30 07: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