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能否打动新生代用户的心?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奕泽IZOA

一猫汽车网 2018-06-07 22:40:38 图片作者:猫哥

今天猫哥要体验的这台小型SUV非常有噱头,它是丰田TNGA架构下首款SUV(TNGA相信您已经耳熟能详,全新凯美瑞就是出自TNGA架构)、搭载了世界顶级热效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并且采用前麦弗逊加后纵臂型双叉臂式悬挂,还全系标配10气囊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 。这些看似应该搭配在一台中级SUV的配置却集成在一台小型SUV身上,这台车就是一汽丰田奕泽IZOA(下文中简称奕泽)。


奕泽的前身是17年4月上海车展首发的丰巢WAY概念车,在17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正式公布其中文名-奕泽IZOA。奕泽定位为新生代炫酷SUV,主要面向90后的新生代用户,主打潮流、前卫以及科技。那么接下来猫哥就带着大家静态体验奕泽,看看它能否打动90后新生代用户的心。

丰巢WAY概念车一经发布,凭借个性、年轻的外观就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奕泽直接采用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体与丰巢WAY概念车外观设计相似度达到95%,并且与海外版造型保持高度一直,没有做本地化处理。这样做的好处既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又保留了海外版的“原汁原味”。


配置方面,奕泽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项调节)、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自动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配置。尤其是自动驻车功能,有了它后等红灯时脚不用一直踩着刹车,并且遇到比较陡的上坡也不必担心会溜车,非常实用。


猫哥发现,奕泽没有配备国人喜爱的天窗,是丰田不懂国人需求?猫哥认为并不是,反倒应该说是更懂需求才对。奕泽主打90后年轻人群,他们很多刚工作不久,购车预算有限,并且他们对天窗并不感冒。所以,把天窗的成本舍掉,换来更低的售价,这样的取舍对于年轻人来说很合适。


文章开头就提到,奕泽的安全配置给了猫哥一个惊喜,全系标配10气囊!这可是一台小型SUV,很多更高级的SUV都没达到这个程度。并且,副驾驶采用的是双腔气囊设计,将冲击力由脸部转移到肩部,降低脸部受到的伤害。除此之外,像VSC车身稳定系统、PCS预碰撞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系统均全系标配,安全配置可以说十分优秀,这对于家用车来说很重要。


说起家用,奕泽轴距为2640mm,实际空间表现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后排中间座椅配有头枕,保障中间乘客安全。奕泽整个后排空间表现还可以,但后排车窗尺寸比较小,有一点压抑,导致车窗变小的原因就是尾部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还是那句话,没有十全十美的车,想要得到一部分那就要妥协一部分,做为定位年轻人的车,一个是动感的溜背造型,一个是后排小车窗,这样的取舍相信90后们应该会选择前者吧。


如今在大多数车企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年代,奕泽反其道而行之,搭载了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不要小看这台发动机,它的热效率达到40%,是世界顶级水平。什么是热效率?其实对消费者而言不必具体了解什么是热效率,只需知道,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发动机动力越强同时油耗也更低更环保(综合油耗5.7L/100km)。并且这台发动机的最功率达到171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数据表现也很抢眼,已经超过更高级别的车型


CVT变速器相信大家多少都有所了解,平顺、经济是它的代名词。但起步慢是它的弊端,无法满足年轻人爱好猛起步的习惯。而奕泽这台变速器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痛点,采用了全球首款双模CVT变速器,结合齿轮以及钢带传动,在1档状态下使用齿轮,即便全油门起步不会出现CVT变速器打滑的现象,起步很迅速。中高速则继续由钢带传动,实现无级变速保持了CVT变速器的优势。奕泽变速器双模式的搭配非常适合现在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总结:经过这次的静态体验,相信文章最开始问的问题您心中已有了答案,奕泽它有着个性、时尚的外观、很棒的动力总成、以及更高的安全性,总之奕泽的静态表现能够令猫哥满意,也符合它本身的定位。当然,光靠产品肯定是不能够成为爆款,价格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据悉,奕泽将在6月22日正式上市,期待一汽丰田能够给出一个让90后新生代们欣喜的售价。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能否打动新生代用户的心?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奕泽IZOA

一猫汽车网 2018-06-07 22:40: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