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款车 猫哥试驾东风日产KICKS劲客

一猫汽车网 2018-06-06 11:27:33 图片作者:张洋

前不久,猫哥参加了一场朋友聚会,作为汽车行业从业人员,聚会的话题永远都少不了汽车,这不,我的一位90后朋友最近打算买车,就要猫哥帮推荐车。既然是推荐车,那肯定要先了解用车需求,我的这位朋友告诉猫哥”我刚上班不太久,预算在15万以内。虽然这是我的第一台车,但我买车不想像老一辈那样只要求空间以及实用性,我就是想买一台个性,时尚、车内娱乐配置丰富的车,而且不买轿车,我只考虑实用性更强的SUV车型,而且不能太大,要不然在北京停车实在不方便”。

其实,我这位朋友的购车需求几乎可以代表如今大部分90后消费者需求,他们追求与众不同,要有自己的特点,能够释放自己的青春荷尔蒙。正巧,猫哥最近试驾的一款SUV就非诚适合当做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它有着年轻时尚的外观、当下流行的娱乐配置、并且价格也非常实惠,这台车就是东风日产KICKS劲客,接下来猫哥就跟同为90后的年轻消费者聊一聊劲客,看看是不是像我说的符合您的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都配有6气囊、ESP车身稳定、多功能方向盘、上坡辅助、倒车雷达、17寸轮胎等,基础配置很丰富。而顶配的车型还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LED大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安全配置,在紧急时刻这些配置对安全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仔细看劲客配置表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劲客的整体配置还是比较丰富,但唯独少了国人钟爱的天窗,这点有些遗憾,但仔细想一想,劲客又很懂年轻人,因为对他们来说,天窗的意义不是很大,劲客把天窗的成本省下来,能降低不少车价,这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很合适。并且车顶采用了全黑的处理,视觉效果不错。一个是更低的售价,一个是天窗,相信这样的取舍作为年轻人您应该会选择前者吧。

动力参数方面,劲客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变速器最低配为5速手动,其他配置均为CVT无级变速器。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是同级别中比较常见的搭配。


实际体验上,劲客和大多数日产车的感觉相同,首先油门响应比较灵敏,起步很快,让你不会觉得这是台1.5L发动机。而后续的动力输出又非常线性,非常适合在拥堵的大城市里跟车,不会像很多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起步无力,涡轮介入之后随着扭矩瞬间的爆发会突然加速,驾驶起来非常难受(猫哥深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苦)。变速器方面,这台CVT变速箱可以模仿AT变速箱进行升/降挡动作,并且,深踩油门也不会像以前CVT变速箱那样将发动机转速锁止在扭矩峰值区间里,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感受。

劲客方向盘、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的回馈力度都偏轻,很容易上手,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手感比较轻,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力手感会随之变沉,增加高速行车安全,不过整体还是属于相对轻快的类型,再加上小型SUV的尺寸,能让驾驶者在城市行驶更加轻松、灵活。

隔音降噪方面,日产劲客在100公里/小时之内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控制的都很好,并且变速器将发动机转速控制的也比较低,10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只有500转左右,所以发动机的噪音也被降低不少。但如果时速在120公里/小时巡航时,风噪声就会变得比较明显,总体还是可以接受。

虽然劲客定位年轻人的车,但底盘悬架的调教还是偏向于舒适。在城市铺装路面行驶时,路面细小颠簸过滤的很彻底,悬架回弹的速度很快。但急转弯激烈驾驶的时候悬架偏软,导致侧倾比较明显,所以劲客还是比较适合城市中代步,也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总结:猫哥将这篇文章转给那位90后朋友,他看完后表示对劲客很感兴趣,很符合他的需求,打算近期就到4S店亲自感受。猫哥这位朋友的反应也很好的证实了我文章开头的观点,劲客有着个性、年轻的外观,丰富的车内配置,以及适合城市驾驶的动态表现,再加去掉了年轻人不常用的配置,使得劲客售价也比较合理,所以劲客做为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很合适。感兴趣的朋友猫哥建议您到可以店里亲身体验一下。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年轻人的第一款车 猫哥试驾东风日产KICKS劲客

一猫汽车网 2018-06-06 11:27: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