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INSPIRE Concept概念车亮相深港澳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8-06-06 10:00:00 图片作者:猫宁

近日,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的东风Honda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移驾2018年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除了后视镜,INSPIRE Concept概念车外观设计实际已经与量产车无异,官方也给出量产车型将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消息。

此前坊间传闻,INSPIRE Concept量产车将是思铂睿的替代者,这也许会伤了一票忠实粉的心。虽未官方声明,但从目前东风Honda对它定位和重视程度上而言,恐怕思铂睿在历经多年的萎靡不振后,真的是要黯然离场。

严格来讲,思铂睿雅阁本就同源。两者区别在于,国产雅阁基于注重宽大舒适的美版雅阁打造,而思铂睿则基于运动、操控性能优异的欧/日版雅阁打造。可惜思铂睿生不逢时,早几年,国内用户更喜爱中级轿车的舒适性和商务感,而对运动性则毫无兴趣,一如丰田凯美瑞的热卖和锐志的黯然退市。

现在,随着INSPIRE Concept概念车频频亮相,更被东风Honda称为“SUV+中级车+中高级车”产品矩阵的重要一员。如果思铂睿与INSPIRE Concept量产车同售,势必会出现定位趋同、价格趋同、性能趋同的两款车型内斗,加之思铂睿一直惨淡的销量,如今用一个有着29年悠久历史,且承袭曾经人气王INSPIRE称谓和品质的车型替代,无疑更有利于助东风Honda打开市场。

INSPIRE车系自1989年问世至今,已历经五代。第一代INSPIRE身负狙击日本本土丰田Chaser和日产桂冠的重任,是基于欧版第四代雅阁底盘+FF中置•竖置5缸引擎打造的中高级轿车,定位高于雅阁。

在1995年和1998年的两次换代中,为增强驾乘者行驶中的舒适、奢华和科技感,以及顶级驾驶乐趣,INSPIRE开始改为美版雅阁底盘+2.5L直列五缸发动机,自此畅销北美市场。

至第四代,本田革新INSPIRE传动系统,采用“V6 3.0L i-VTEC 发动机+5AT变速箱”动力组合,在舒适之外,赋予它更高运动性能。同时,为提升驾驶安全性,加入世界上第一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S)+电子预警系统,而减轻驾驶负担的HiDS(车道维持支援功能&车速/车间距保持功能)的先进科技也被应用。

INSPIRE Concept概念车从侧面来看,与第十代雅阁几乎一模一样,同样的溜背式设计,相似的车身曲线刻画。不过在细节方面,第十代雅阁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更偏家用和商务;而INSPIRE Concept概念车更赋有科技运动范,尤其是前脸攻击性明显,而这种动感科技的外观也完美沿袭了INSPIRE车系优良血统。

今年,东风Honda将迎来15岁生辰,目前累计用户已近400万。在东风Honda向100万辆产销体系迈进的特殊时期,INSPIRE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将被寄予极大厚望。我们也由衷的希望全新车型能够继续传承INSPIRE车系惯有的高驾驶乐趣和舒适体验,让New INSPIRE能以最优雅的姿态走进大众视野。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INSPIRE Concept概念车亮相深港澳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8-06-06 1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