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丰田首款小型SUV奕泽IZOA上市 售14.98-17.58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8-06-22 20:30:00 图片作者:猫宁

6月22日,丰田汽车旗下首款小型SUV奕泽IZOA(以下简称奕泽)正式上市,新车搭载TNGA架构下最新的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和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共推出3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4.98-17.58万元,详见下表:

快速了解丰田奕泽

奕泽是丰田首款小型SUV车型,虽然补足了丰田的产品短板,但XR-V、缤智、IX25等“前辈”早已让该战场的厮杀白热化。借助极具辨识度外观+钻石动力组合,姗姗来迟的奕泽凭借完全区隔于同级对手的鲜明特色,更像是专为酷爱运动操控的年轻个性人群定制。

新车亮点

1、超前卫的外观设计

2、车身尺寸有越级优势

3、安全配置有越级之享

4、钻石动力组合,性能好油耗经济

奕泽外观造型的独特,用个性一词也难以表达出它的与众不同,配合车身和车顶多种拼色设计选择,这份气质更符合年轻人心态中的张扬与不羁。

车身尺寸方面,奕泽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2640mm,其尺寸与同级车型相比优势明显,与定位紧凑型SUV逍客相近,更长的轴距也保证了驾乘舒适性的提升。

奕泽内饰采用黑/棕双色搭配的设计,中控台舍弃了众多小型SUV一成不变的设计风格,偏向驾驶员一侧, 同时采用同级唯一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档次感更高。

奕泽此次将重头戏放在了安全配置上,以10个安全气囊,这种同级甚至高级别车型中都很罕见的配置,表现出极大诚意。

另外,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常规配置基础上,奕泽还将标配有胎压监测甚至是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而中高配车型会加入倒车影像、BSM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功能。

其它配置上,奕泽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大灯自动远近光调节、9英寸显示屏(带CarLife)、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等,中高配车型还将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LED前大灯组、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LED组合式尾灯等配置。

奕泽搭载的TNGA架构下最新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和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一直被业内盛赞为“钻石动力组合”。

这款热效率达到40%的2.0L发动机一直是官方宣传重点(市面上发动机的热效率普遍为25%--35%,热效率越高,车辆动力越强同时油耗也更低),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1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

奕泽搭载的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为世界首台,该变速箱最大特点在于起步阶段能保障车辆优异的动力输出和操控性,进入匀速行驶后,又能保证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核心竞品

本田XR-V/缤智

目前,在合资品牌小型SUV中,本田的XR-V和缤智几乎占据了垄断地位,两者为同平台下的产物,只有外观和内饰设计不同,市场常有低配买XR-V中高配买缤智的说法。

两车均有1.5L和1.8L发动机可选,热卖原因主要集中在外观内饰设计、地球梦发动机、宽敞空间和相对丰富的配置上。

日产逍客

逍客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实际上它一直凭借大尺寸和长轴距在打错位竞争,价格基本与主流合资小型SUV重叠。逍客一直是日产的老牌热销车型,其最大卖点在于比价格重叠的车大、与奇骏同平台和内饰做工不错等几个方面。

新车点评

丰田虽然进入小型SUV的市场较晚,少了先发优势,但奕泽大尺寸能打出错位竞争优势。而且,从奕泽极具张扬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组合上看,这款风格鲜明的新车能给予用户不同于传统小型家用SUV的选择,其完全满足了年轻人对于运动操控的个性需求。

评论(0)
上一篇 710km续航太顶了!长安启源A07真香版售13.59万起
下一篇 开启零压购车新时代 上汽大众ID.3最新优惠解读

丰田首款小型SUV奕泽IZOA上市 售14.98-17.58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8-06-22 20: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