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未来汽车如何演进 联通智网老总谈举措

2018-06-29 16:25:58 搜狐汽车


       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9日未来汽车峰会在N5展馆举办,中外各方共同讨论未来汽车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方向,其中5G车联网是一个热议的话题。在中国联通的展区,5G车联网汽车被搬上了展台,所以该峰会由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克铎第一个发言,作为国企的代表,辛总仔细分析了当前的行业形势和未来的展望。

       辛总谈到,从出行出发,人们会考虑到什么?交通工具?成本?体验?这几大点都很重要,然而就目前的出行状况来说,既比从前便捷了许多,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比如拥堵、环境污染、体验差等。那么如何解决,只有将交通工具智能化,并进一步建设智能基础设施,这就需要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结合,“自动驾驶汽车”列在首位。


AI+大数据” 未来汽车蓝图之保障

    在智能化的包裹之下,汽车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包含电影院、图书馆、工作室、游戏厅等多场景移动空间。达成这一目标的核心技术就是大数据,辛总提到,未来的出行有智能和网联是不够的,一系列的研究需要大数据的支持,这也是联通智网几年来认同和发展的方向。

 

    基于大数据,汽车将得到统一认证管理,汽车数据、出行数据、车主运营数据均可归档,满足自动驾驶智能交通体系的可管可控。而且采集会基于人、车、道路和环境等不同的源头采集,拥有不同场景下的收集数据。同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安全防护方面,未来汽车可通过视觉、雷达传感实时监控驾驶安全和信息安全。

    此外,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同样带动其他行业应用的发展,在共享性数据和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等其他产业数据都与其相连,这样便可实现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自动驾驶场景应用。

5G重构交通生态 联通智网早已布局

    在大数据和智能网联的支持下,未来汽车前景可期。与此同时,在5G时代到来的时候,这一系列运作将更加畅快和高效。在未来,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新的交通工具,智能云网平台会提供新的服务,通过汽车云、区域云和边缘云的信息输送,切实达到智能的服务,用户体验感更好。同时,智能交通设施更加环保,环境情况日益改善。

    通过辛总整齐而详细的分析可知,联通智网在车联网领域的探索不是刚刚起步,已经日趋成型。联通智网聚焦汽车行业,目前支持自动驾驶,通信与应用场景的融合,持续高效的运营以及赋予用户优质的服务,并且还拥有国企背景和深厚的资源积累,这些也是联通智网的车联网走在前列的关键保证。

    最后辛总还谈到愿与合作伙伴一道成长,加强产业协同合作,共同加快车联网的发展,为行业的未来谋求创新与改变,重构智能交通态。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