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幸福2选1 斯柯达柯迪亚克还是昂科威?

2018-06-28 15:03:42 爱卡汽车网

  幸福2选1,拯救不开心!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发展,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已经逐渐提高。曾经高高在上的汽车已经变成绝大多数家庭必须面对的一件必修课。但是对于汽车本身知识的匮乏和认知上的欠缺却闹出了不大不小的笑话。作为本栏目的第四期,让我们来看看这次的主人公们和爱车之间又发生了什么样的轶事呢?

2选1

  本次的主人公就是以上两位了,别看在柯迪亚克车前一副甜蜜恩爱的样子,之前在购车这件事情上他俩可没少吵架,具体发生了什么,还不快往下戳!(友情提醒,最后还有美图欣赏哦!)

1

幸福2选1本次的男主人公,小梁。一名地地道道的上海型男。从事汽车零配件行业,对于汽车的追求是:外观造型要有型有款,乘坐/储物空间要大,还要方便易用,一心想买个全能型的SUV。

幸福2选1而本次的另一个主人公,就是小梁的未婚妻小月了。一名空姐,由于工作的缘故,急需要一辆车来应付自己日夜颠倒的工作。由于家里有辆老凯越,因此对于别克这个品牌情有独钟。

幸福2选1而让他们俩犯晕,选择困难的就是以下两辆车型了:斯柯达柯迪亚克和别克昂科威。两者都是中型SUV市场上的热门车型,官方指导价不高,市场优惠幅度也都不小,属于高性价比类型的车。

幸福2选1对于小梁来说,由于从事汽车行业的缘故,自己对于想要购买车型的配置参数,早已了然于胸,但是想要说服小月听自己的,可要花上不少心思。因为购买车辆的初衷也是为了接小月上下班。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时候,小梁突然想到了他和小月的共同好友——汽车编辑殷老师(也就是笔者我了),看看他能不能帮助解决自己的选车难题。

幸福2选1和殷老师约定了时间,两人第一时间亲赴现场准备体验两车。小梁也准备用自己平时了解的汽车知识和殷老师的指点迷津,去劝服小月圆满解决选车难题。

幸福2选1小梁和小月都遇见了自己中意的车型,一遇到爱车两人又开始争吵,形同陌路。右边为柯迪亚克2018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26.98万元);左边为昂科威2018款 28T四驱精英型(26.99万元)。那么,这对小夫妻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趣闻呢?快点翻页!

1

幸福2选1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高度还原了概念车Vision S的设计理念,它的外观可是由操刀过布加迪威航的著名设计师Jozef Kabaň完成的。

幸福2选1无论是前脸还是侧面,柯迪亚克拥有着360°无死角的外观设计,充满设计感的棱线,让人眼前一亮十分耐看,并且在之后的柯珞克和柯米克身上,我们都能看到类似的设计思路。

幸福2选1尾灯呈现C字型设计理念,和前脸的大灯相呼应,点亮之后,不但视觉效果极佳也兼具了安全性。殷老师看到小梁差点在小月面前“装X”失败,立刻上前补充。

幸福2选1小月快上车,我带你看看柯迪亚克的内饰。是不是第一眼的感觉就很大气具有档次感?中控面板由大面积的木纹饰板、搪塑工艺和软性材质组成。而在色彩上,则是由捷克的波西米亚元素构成。捷克这地方,你好像上半年刚刚飞过吧?

幸福2选1噔、噔、噔......你看这是什么?自动泊车系统!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停不好车了,以后半夜凌晨你就自己开车回来吧,我就不用去接你了,我想得周到吧,哈哈哈。

幸福2选1至于自动泊车系统怎么用,其实很简单的啦。你只需要将柯迪亚克停到车位边上,系统发现符合车位要求之后,仪表盘行车电脑会有相应的提示。如果两边都有车位的话,系统会默认右侧车位,是不是很智能很省心。

幸福2选1除了在安全性方面能满足你之外,在科技配置上,柯迪亚克也是非常高。8英寸的全玻璃屏中控液晶大屏,不但UI设计出众,触摸感也是一流,并且支持时下主流的Carplay等互联功能。

幸福2选1除了拥有手机互联以外,柯迪亚克自身的导航也已经能满足日常出行的所有需求。自身能够显示实时路况信息和摄像头显示,十分方便。

幸福2选1除此之外,这套导航还会自动切换白天/黑夜显示模式,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以最佳的方式显示。收藏夹、目的地、兴趣点也都一并俱全,与同级别其它车型相比有着较大的优势。相比之下,另一台昂科威就有些差强人意了,这方柯迪亚克表现的相当不错,而那方的昂科威连导航功能都没有。所以,还是听我的吧,选柯迪亚克不会错的!

幸福2选1对了小月,来试试这车的储物空间。就连你的手包都能直接塞进中间的扶手箱,开口和深度都十分出色并且支持多段可调。你在生活中本身就是个不爱收拾的人,我觉得这应该能对得上你的胃口。

幸福2选1和其它的SUV不同,柯迪亚克在拥有常规的大空间手套箱以外,还在上方增加了一个巨大的副手套箱,内部空间非常可观,形状规整。无论是你随身携带的化妆品,还是海外带回来的小礼物,统统往里面塞,不成问题。

幸福2选1除了这些宽大的储物空间以外,在挡位前方还有这种能放置手机的小储藏空间。小月我和你说,斯柯达在“偷空间”方面,可是非常出众的。

幸福2选1小梁一股脑的向小月“灌输”了一大堆的柯迪亚克优点,小月似懂非懂的,迷迷糊糊中打开了柯迪亚克的化妆镜。明媚的双眸流露出了小月的为难和犹豫,毕竟自己一直坚持的可是昂科威。

2选1

幸福2选1柯迪亚克拥有4698mm的车长,2791mm的轴距,因此整车的乘坐空间异常的充裕,并且座椅的做工用料、缝线纹理以及包裹程度都在同级别产品中首屈一指。小梁和小月直接顺势躺在上面小憩了一会儿。

幸福2选1与前排一样,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同样出色。小月坐在后排,不但后排坐垫的长度能直接贴靠到小月的小腿,并且膝部离前排座椅还有很大的空间富余。

幸福2选1后排中间头枕能够上下高度调节,十分方便。据我了解,通用车型在这个方面都有所缺失,柯迪亚克后排中间的乘客能享受到比别的车型更好的乘坐感受。

幸福2选1翘起二郎腿的小梁信心满满的直接对小月说:这辆柯迪亚克不错吧?无论是配置、空间还是外观都是全能,咱就不用看昂科威了吧?麻烦殷老师挺不好意思的。

幸福2选1全景天窗也是柯迪亚克的一大法宝,开口面积、采光量特别大,咱爸肯定特喜欢。这个全景天窗一开启,是不是有种“敞篷车”的感觉?

幸福2选1殷老师特别和我说了,这车是七座版本的,还多出一个第三排,把娇小的你装进去完全没问题。在这一点上面,你要的昂科威可没有吧?

幸福2选1再给你变个魔法,注意看我的腿。

幸福2选1巴啦啦小魔仙,乌卡拉卡,小魔仙变身!看,没骗你吧。这样,以后逛超市的时候,手里拿着东西,就不用特意去手动开后备厢了。这个配置对你这种娇小的女孩子特别有用。

幸福2选1听了小梁一顿“海量介绍”之后,小月并没有一下子选择柯迪亚克,而是觉得还是要亲自体验一下自己心仪已久的昂科威,仔细对比之后再做判断。

2选1

1相信自己“判断”的小月,不听小梁的介绍。直接邀请了殷老师,来介绍昂科威这款车型。“昂科威采用了别克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与飞翼式镀铬横条的组合。总体外观上看起来十分大气,硬派。”

幸福2选1殷老师你不是来帮忙的吗?小月还是我来和你介绍吧,昂科威我也熟。昂科威的车身侧线条与柯迪亚克相类似,上扬的棱线将整车的运动感勾勒出来,我承认与柯迪亚克不相上下。看完了外观,让我们直接进入车内吧。

幸福2选1一坐进昂科威的内部,小月就被昂科威别克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所吸引,让人充满着驾驶欲望,并且真皮方向盘的握感也十分出色。我觉得昂科威可一点不比柯迪亚克差啊。

幸福2选1你看这个安吉星系统,你的柯迪亚克就没有吧。据我了解,这安吉星系统的功能非常强大,能够支持救援、远程车门开启、道路援助和全程音控导航服务等功能。

幸福2选1昂科威的做工用料和高级感我都承认,十分出众,但是在配置方面就不能和柯迪亚克相比较了。现在出行最基本的导航功能都不具有,小月你只能用手机啦,再说了,开车不能用手机,多危险。

幸福2选1作为次顶配车型,车窗一键升降只支持前排座椅。也不支持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而这些配置柯迪亚克一应俱全。

幸福2选1除了配置的差异方面,在储物空间方面,昂科威也与柯迪亚克有着巨大的差距。小月,这我可没骗你吧。在这个位置,柯迪亚克可是具有上下双层储物空间的。

幸福2选1副驾驶的座椅调节还是手动的,而柯迪亚克从22.53万元的五座优享版就标配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差距明显。

幸福2选1我没说错吧,昂科威后排的中间头部靠枕,并不能上下调节。腿部空间方面也不如柯迪亚克。关键的是,昂科威可没有第三排,没有七座。

幸福2选1虽然小月对昂科威有着特殊的情感,但是在配置、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的对比下,小月也觉得在综合产品力方面,昂科威与柯迪亚克有着不小的差距,想想我们说的好像也挺有道理。

幸福2选1来到车外,殷老师和小梁、小月讲起了两车的轮圈参数。两车的轮圈造型都十分夸张、大胆,并且均为19英寸的大轮圈,参数方面均为235/50 R19。

1两车均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柯迪亚克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昂科威的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3000-4000rpm。

幸福2选1看完昂科威,经过两车实际对比之后,柯迪亚克凭借着更大的乘坐/储物空间、更丰富的车辆配置、以及第三排更灵活丰富的乘坐关怀获得了胜出。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之间的矛盾和利益冲突得以调解,小月终于和小梁达成了默契,选择购买柯迪亚克车型。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小两口能够在意见上形成统一,做决定之前要互相商量,有时候男孩子也要迁就一下对方。不过在买车问题上,往往是男方会更加强势,毕竟女孩子对车懂的少,一般只看颜值,其他一概一窍不通。

  编辑总结: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富裕,购车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家庭的必修难题。而买车作为一件幸福的事情,可不要因为本身对于汽车知识的匮乏,而造成不必要的争吵,毕竟购车本身就一件幸福的事情。就像上文的小月,当得知柯迪亚克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科技配置和储物空间之后就选择了柯迪亚克。外人看来这对小夫妻选择的是柯迪亚克,其实对于内心来说,他们选择的是幸福。幸福2选1,拯救不开心,下期再见!

2选1

幸福2选1

幸福2选1

幸福2选1

幸福2选1

幸福2选1

幸福2选1幸福2选1

幸福2选1


编辑推荐阅读:

再多一种选择 试驾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

变精致/更家用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凯越

不仅换了新面容 试驾长安全新逸动EV

颜值动力均满意 试依维柯Daily欧胜3.0T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