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百公里加速9.6秒,领途K-ONE首秀成焦点

2018-06-28 11:37:38 搜狐汽车

2018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已经正式开赛了,领途汽车的全新纯电动SUV——K-ONE参加了0-100km/h加速和100-0km/h的制动性能测试。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领途K-ONE作为纯电动SUV在青海湖这种特殊地域下,行驶品质方面表现究竟如何。

动力组成介绍: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动力的基本信息。

领途K-ONE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种配置车型,并提供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10km405km的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共计四款车型。均配备三元锂电池,低续航车型电池容量为40.55kWh,高续航车型电池容量为46.2kWh。此外,豪华车型电动机功率为96kw\230Nm,舒适车型电动机功率则为45kw\170Nm。单从动力数据来看,相比同级车型优势已经相当明显。此外,405km的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让同级竞品望尘莫及。

领途K-ONE采用战斗机样式的换挡杆,金属拉丝配合皮质包裹,握感十分出色。

按下限位按钮即可前后推拉挡杆,档位之间切换的信息传递很清晰,并且很具质感。与动力匹配的单级减速器使得整体输出平稳畅快,此外,领途K-ONE还配备了Sport模式,让你能够体验更强的加速快感。

该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其中舒适型采用前置前驱动力布局,豪华型则采用后置后驱动力布局。而豪华版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这无疑更符合领途K-ONE轿跑运动SUV车型的定位。

 

行驶品质:

领途K-ONE的驾驶感受相当出色,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

领途K-ONE转向系统的阻尼感非常适中,既不轻飘又不沉重,指向性十分精准,没有多余的虚位。同时,该车的采用运动风格座椅,柔顺丝滑的皮质搭配厚实的填充物,使座椅的包裹性很强。

此外,该车的操作台、座椅以及驾驶视野的人机工程学也经过了完美的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驾驶条件。

领途K-ONE提供了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两种驾驶模式。在普通模式下,该车的动力十分强劲,行驶过程中动力源源不断,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感觉。运动模式下,领途K-ONE的动力变得有些“暴躁”,会有极强的推背感,并且这种推背感并不会随着车速的提升而减弱,即便在高速过程中超车也显得游刃有余。

行驶过程中,领途K-ONE的底盘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在高频震动以及低频的冲击都有着比较好的兼顾能力。在面对大的颠簸,显得稳定性十足。在一些细小沙石路面,也能够足够多地化解路面高频的细微震动,从而体现出底盘的高级感。

 

性能测试:

本届比赛对车型性能评测方案保持专业水准,采用专业的评测仪器设备对车辆进行评测。在加速、制动评测中,对于道路的长度、宽度、坡度及路面都有严格的标准,评测地点选择在南川工业园区的美玉大桥,美玉大桥全长463.2米,宽度达到12米以上,纵向坡度不超过1%,属于干燥平坦的沥青路面,为封闭道路。车辆统一设定为运动模式,车窗关闭状态、照明等信号装置、空调均处于关闭状态。

加速、制动评测分为两回合,要求两名测试车手各驾驶同一车辆参赛一回合,以两回合比赛中最短加速时间为最佳加速性能成绩,以两回合比赛中最短制动距离总和为最佳制动性能成绩。

在今天的加速、制动测试过程中,领途K-ONEA0级组别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令在场评委、媒体、观众大吃一惊。S档模式下的领途K-ONE起步相当迅猛,不愧为纯电动轿跑SUV的称号。得益于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及出色的动力参数,领途K-ONE在地板“电”起步时整个车弹射了出去,迅速将速度提升至100km/h。跑得快也要停得住,领途K-ONE的制动能力同样出色,踩下制动踏板,车就会非常直接的给出制动力将车稳稳刹住。

最终加速成绩为:0-60km/h用时3.8秒;0-100km/h用时9.6秒。

最终制动成绩为:60-0km/h制动距离为15.9米;100-0km/h制动距离为44.9米。

 

 

 

总结:

赛事才刚刚过去一天,领途K-ONE就已经展现出其出色的动力,不愧为“小钢炮”之称。不过大家最关心的续航及充电能力领途K-ONE还完全没有展现。在青海湖这样的特殊地域下,领途K-ONE的续航及充电能力到底能不能给我们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