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宝马2系旅行车 香格里拉的摩登邂逅

2018-06-27 14:50:48 爱卡汽车网
导语:新宝马2系旅行车,香格里拉的摩登邂逅。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推出了2系旅行车的中期改款车型,如今,这款车已经正式在国内上市。此次我就要跟随新款2系旅行车的车队,从云南的丽江一路开到香格里拉,探访松赞林景区的神圣之美。这是我第一次跟随旅行车出游,作为西北小公举兼SUV专业户,对于用这款定位为旅行车的宝马进行长途自驾,我的内心不免存有疑虑,用它开上几百公里山路会是什么感受?

         

新款2系旅行车

新款2系旅行车从丽江出发,自然要逛逛丽江的古城。回想起来,我上一次逛丽江古城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如今再来竟没感觉出多少变化。古老的镇子已被严重商业化,但是节奏却一如既往地闲适缓慢。

新款2系旅行车宝马2系旅行车的气质在这种氛围下显得恰到好处,作为一款主打家庭的车型,它富有宝马特色的外形格外摩登时尚,跟丽江的商业一样都是传统与现代的交融和碰撞。

新款2系旅行车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新款2系旅行车的天使眼从圆形变为了六棱型,眼神褪去呆萌,更多了犀利。除丐版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LED自动大灯,照射距离更远。

新款2系旅行车双肾进气格栅调整得更加宽大,让车头看起来更加大气,虽然是一款旅行车,但是气质却并不“居家”。

新款2系旅行车顶配车型在下格栅处增加了空气动力学套件,内侧进风口可导流空气给刹车降温,而外侧的进气口则可起到引流扩散作用,降低车身风阻。设计如此用心,怪不得这款车的风阻只有0.26。

新款2系旅行车清晨启程,车队整齐地排列在酒店门外。从丽江开去香格里拉约180km的路程,海拔会从两千米左右最终上到三千。这不仅对人是个考验,对于车来说,也存在着高反的可能。

新款2系旅行车一上车,自然是先连Carplay。

  新款2系旅行车配备了宝马全系家族中最新的iD6中控显示系统,也只有这套系统才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这样看来,长途旅行的路上是不会无聊啦。我们所在的顶配车型拥有8.8英寸的中控屏(低版本匹配6.5英寸),使用起来大小足够用了。

新款2系旅行车我到哪儿都喜欢第一时间把环境改造成让自己最舒适状态。这套系统的图标不仅比iD5版本更立体美观,而且位置可以任意调节,像手机一样能给我专属化的感觉,深得我心。

  触屏和自然语言识别系统(NLU)的功能提升令人耳目一新。这套语音识别系统能够听懂广普和川普,互动起来比较轻松。

新款2系旅行车仪表盘的颜色从原来的红白相间变为了如今的黑白配色,看起来更加简洁,信息也更清晰明了。长途驾驶,疲惫的驾驶者少了眼花的可能。

  我们启程上路。在云南,走在路上,天上的云首先就会形成天然的景观。而两旁的山丘、农田、房屋……造物主好像从不吝惜给这里美丽,也从不吝惜将它们展示给来去匆匆的路人。

新款2系旅行车坐在飞往丽江的飞机上,我曾俯瞰云南,满眼的梯田漫山遍野,地上仿佛被油画大师着了色,斑斓而整齐。如今真的驾驶其间,看这天上的云离那山和田都是那么贴近,心中又是另外一种体验了。

新款2系旅行车我们分到的是一台墨尔本红色220i顶配车型,而在我们后面的是三辆埃斯托蓝的218i款车型。相较于它们,我们这款车除了配有8AT变速箱(低配是6AT)外,还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配置。

新款2系旅行车这个配置就是直径90mm的双边单出排气管,什么概念呢?这个尺寸的排气跟宝马SUV的旗舰车型X5M和X6M尺寸是一样的。

  相较于之前的75mm,直径90mm的排气看起来更加霸气,当然,燃油经济性还是一如既往地令人安心。

新款2系旅行车刚到第一个休息点,就有同行的人身体不适上了随行的急救车。

  由于空气中氧气含量低,高海拔地区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水土不服。如果你想来这里玩儿,可以提前吃点红景天,提高抵抗力。当然,提前一天吃是没用的,至少一两个星期吧。

新款2系旅行车休息区旁边有很多卖水果、玉米、茶叶蛋的小摊贩,吃货如我决定尝尝云南的玉米。价格5元一根,居然还接受微信支付。碳烤和水煮相比,经验之谈:碳烤的更甜一些。

新款2系旅行车地势越高我们离云越近,进入藏区,景色跟丽江就有了明显分别。低温和地壳运动让高耸山峰顶端出现了裸露的岩石,它们直入云霄,展现出藏区的苍劲。

宝马2系旅行车进了藏区,山路路况比较颠簸。

   新宝马2系旅行车匹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针对于中国市场的调校体验起来简而言之就是偏运动,在城市中驾驶起来会比较灵活,但在山路上,对于颠簸的过滤还可以做得更好。好在它的坐垫有所加宽,腰部支撑也足够到位,即使面对颠簸,车里的人也还是吃得消的。

新款2系旅行车跟之前一样,顶配车型匹配的是2.0T的B48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80Nm。车辆在海拔三千米的高度行驶不仅没有高反,而且爬坡的时候还相当活跃。

新款2系旅行车国外版本车型安装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未在国内使用,国内依旧采用的是6AT或8AT(顶配)的变速箱。油门前段被调得比较灵敏,起步的时候甚至还得“悠着点儿”。

新款2系旅行车峰回路转,一转眼,一片广袤的草原出现在眼前,这样的景致真的令看山看到审美疲劳的我眼前一亮。夏季由于炎热而脱毛的牦牛正在安详地吃草,它可知道它比全国的太多牛生活都优越?

  一上午的奔波,终于要达我们最后的酒店了。据说,这座酒店就在松赞林寺的边儿上,而这座松赞林寺是云南省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新款2系旅行车果不其然,离酒店还有老远,一座金碧辉煌的寺院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而到了寺跟前,就连广角相机都难以收录寺院的全貌。太可惜我们只是匆匆路过,这样的寺院值得细细地虔诚参观。

新款2系旅行车到达酒店,停车场后面就能看到松赞林寺熠熠生辉的金顶。

  远处的云朵飘摇聚集,跟头顶的蓝天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就是美丽的藏区,即使它还属于云南,但已失了云南的柔美,更多的还是阳刚与恢弘。

新款2系旅行车午餐的酥油茶带有明显的藏族特色,这个富有高热量、高营养成分的饮品可以给藏区的人们带来能量和温暖,对于我们这些城市里来的人来说,却比大汉堡还要难以驾驭。

新款2系旅行车下午我们的目的地是纳帕海自然保护区,听说那里是黑颈鹤等珍贵候鸟的越冬栖息地,有高原湖泊、草甸等多种地貌。相信这样的地方景色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此时的太阳光照射十分充足,我非常确定明天自己的肤色至少上升两个色号。

新款2系旅行车纳帕海什么样?当我真正到了那里,完全被那里的广袤和磅礴所震撼。

  天上的云仿佛跟地上的景色商量好了,各自有各自的层次,却又相互映衬着让彼此更壮丽。马儿悠闲地吃着草,让这份壮丽接了几分地气。

新款2系旅行车新款宝马2系旅行车的行李厢门有“一脚踹”功能,不仅能开,还能感应关闭。这对于长途旅行需要搬箱子的人来说,或许是个福音?

  不过这个功能对于我这个小短腿儿来说并不是那么方便。脚过去了,身体离车门太近,车门感应到我的存在就不打开,怕一启动扇着我。因此我得踹完先往后退一步,才能确认车门是否感应到了我短腿的召唤。哎,为了顺应科技,看来还得有双大长腿。

新款2系旅行车云南的天气从来阴晴不定,暴晒还是下雨全看云彩的心情,这个时候如果在野外,我觉得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躲进有全景天窗的后备厢里。

  新宝马2系旅行车后排座椅可以按4:2:4比例放倒,放倒后1510L的行李厢空间放我简直富裕得不能再富裕。亲身测试,这里绝对是躲雨躲太阳赏景的绝佳去处。

新款2系旅行车如果后排立起来,行李厢容积是468L,这时如果面对行李厢空间不足的问题,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往前调点儿,行李厢就会多出许多空间。

  这个设计平时用处不大,在车上坐3人以上,且有大量物品的时候,方能体现重要性。

新款2系旅行车你听到过放牛的声音吗?在云南的藏区,放牛的声音不止是牛哞哞的低语,也不止是牛蹄子踩在草甸上的声响,而是叮叮当当清脆悦耳的铃铛撞击声。

  这里的每头牛脖子上都系有一个铜铃铛,作为主人给他们的记号。当一片牛群走过,清脆的铜铃声就会顺着这高原的清风飘进车窗,转眼一看,一只只牦牛不疾不徐,一边奏乐一遍在草地上溜达着,映着远山与湖水,那种感觉美妙极了。

新款2系旅行车由于这里昼夜温差大,我们早早地结束了行程。伴着松赞林寺美丽的夕阳余晖,一天与新款宝马2系旅行车的相处就结束了。行程不长,却承载了许多美好。

  这一程旅途让我感受到驾驶旅行车长途试驾的乐趣。没有上下高姿态SUV的“费劲”,没有过长悬挂行程带来的“开船”体验,没有车身过重、油耗过高的负担。看来开个轻巧的旅行车轻松地旅行一番,还真是一件惬意的事。

  编辑点评:中期改款的宝马2系旅行车在动力方面没有什么变化,主要的调整还是在外观和中控的iD6系统上。如今新款宝马2系旅行车已经上市,售价22.48-29.48万元,而可选装M套件的新款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售价在26.98-30.68万元。相比于其他的旅行车,2系的特点更多在于车身尺寸并称不上太大,但是使用空间却很充足。在驾驶方面,UKL平台打造的前驱车型操控起来无需时时防范推头的担心,充足的动力加之宝马风格的底盘调校让车辆驾驶起来也不会有旅行车惯有的无聊。只是较轿车而言偏高的车身让悬挂行程略有些长,在转弯过程中会感到一些侧倾,不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总之,无论是从空间、科技配备还是驾驶体验来看,这的确是一款适合年轻家庭自驾出游的旅行车。

  

编辑推荐阅读:

细节配置有进步 试新款宝马2系旅行车

综合续航370公里 实拍体验荣威MARVEL X

一次成功的进化 试驾全新比亚迪唐DM

老朋友新对决 全新宝马X3对比奥迪Q5L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