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续航表现令人放心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

2018-06-22 14:09:36 爱卡汽车网

  北汽新能源EX360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持续热销,累计订单量已经破万。我们早已对这款车型进行过了深度的试驾,不过最关键的续航里程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实际表现会出现不小的波动。那么,针对周末郊游的需求,面对复杂多变的路况,EX360的表现能否让人满意呢?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

  在目前的纯电动小型SUV市场当中,北汽新能源EX360在性价比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和起售价相同的比亚迪元EV360相比,北汽新能源EX360的续航里程较长;和性能占优的奇瑞瑞虎3xe相比,北汽新能源EX360的售价较低。

北汽新能源EX360与主要竞争对手参数对比
  北汽新能源EX360 比亚迪元EV360 奇瑞瑞虎3xe 400
轴距 2519mm 2535mm 2555mm
电池容量 48kWh 42kWh 49kWh
续航里程 318km 305km 351km
电机最大功率 80kW/109Ps 70kW/95Ps 90kW(122Ps)
补贴后起售价 7.99万元 7.99万元 8.98万元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随着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越来越长,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期待也不再仅仅是日常代步,周末郊游成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需求。北汽新能源EX360能否满足这种需求?我们进行了一次贴合实际的体验。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此次体验活动的起点是北京南三环的北汽新能源4S店,终点是延庆的百里画廊风景区。一路上既有市区的拥堵,又有高速的通畅,还会有九转千回的山路,对EX360的续航表现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在出发之前,我们将续航里程清零。电池电量剩余85%,行车电脑显示的续航里程为272km,应付此次的行程应该是绰绰有余了。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我们首先经历了二环路的拥堵,平均时速仅有20km/h左右。上了G7高速之后,路上不再拥堵,限速也逐渐从80km/h提升到了120km/h。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进入延庆的山区之后,环境明显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天变蓝了,空气也变通透了。虽然燃油车并不是北京雾霾的主要因素,但是推广电动汽车无疑对环境有着积极的影响。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现在正值炎炎夏日,中午的环境温度在35℃以上,所以我们全程开启了空调。值得称道的是,EX360配备了采用松下压缩机的变频空调,制冷效果不错,而且耗电量也比较小。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EX360配备了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技术,集成化程度很高,令整套电驱系统的重量减轻了20%,同时能效达到了97%。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EX360的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109Ps),最大扭矩则是230Nm,相比老款的EX200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延庆的山路中,EX360表现得游刃有余。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抵达终点后,对比行车电脑数据可知,此次行程消耗53%的电量行驶了154.6km,算下来满电续航里程为292km。考虑到车上乘坐了4名成年人并且全程开启空调,这样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现在北京市郊的景区里基本都建成了规模不小的充电站,百里画廊也不例外。在这里有20个直流快充桩,完全能够满足车主们周末郊游的需求。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目前百里画廊充电站的利用率不高,维护情况也一般,但是功能都还算完好。EX360在这里的60kW(500V/120A)充电桩上可以达到37.85kW的充电功率,充电速度令人满意。

  北汽的绅宝X25、北汽新能源的EX200以及最新车型EX360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所以对于EX360的外观和内饰,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了,这里只做一个比较简单的介绍。想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们之前的试驾文章:《提配置高续航 爱卡试驾北汽新能源EX360》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在外观上,北汽新能源EX360和老款的EX200车型基本相同,仅仅在细节之处有一些变化。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处,需要仔细观察才能完成这个“大家来找茬”的任务。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前格栅处的蓝色饰条采用了哑光喷漆,在质感上有所提升。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日间行车灯的光源由卤素变为了LED,视觉效果更好,同时也会更省电一些。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整个车身依然保持着和EX200相同的轮廓,EX360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车型,它的外部尺寸为4110mm×1750mm×1583mm,轴距则是2515mm。

体验北汽新能源EX360尾部的造型和EX200完全相同,只是Logo有所变化。

北汽新能源2018款北汽EX360EX360的内饰设计也与EX200相同,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材质的不同。EX360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与新车型ET400/EX5比较类似。

北汽新能源2018款北汽EX3607英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收音机、导航、车载蓝牙、百度CarLife等丰富的多媒体功能。界面虽然不华丽,但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北汽新能源2018款北汽EX360旋钮式电子挡杆的设计延续了北汽新能源的一贯传统。S挡是运动模式,最高速度会有所提升。左上方的B+/B-按键用于调整能量回收的强度,一共有3挡强度可选。

  编辑点评:北汽新能源EX360在续航里程方面表现得非常实在,318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虽然已算不上领先,但是EX360的实际表现很好,在空调、满载、高速、爬坡等多种困难的阻挠之下依然跑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从我们此次的体验来看,北汽新能源EX360是一款能够让人放心使用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摸不透的极限 赛道试驾法拉利488 Pista

不仅仅是造型独特 试驾宝沃BX6 28T车型

用科技重塑豪华 爱卡试驾吉利博瑞GE

配置升级是重点 拍瑞风S7超级版至尊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