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鲜感过后展现真正内核 试驾保时捷全新Cayenne

2018-06-19 14:58:36 网通社

导读:新鲜感过后展现真正内核,试驾保时捷全新Cayenne。

从去年8月官图发布,到9月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到11月国内首秀,再到期间的各种产品接触活动,我完美错过了全新Cayenne一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全新一代奥迪A8L上市,带着新Cayenne/新Panamaer的贯穿式尾灯、屏幕化的中控走进视野,而如今再看全新Cayenne已经脱去了最初的神秘感已慢慢趋于常规,而去除新鲜后,全新Cayenne还能带给我们什么?

作为这个市场的开拓先驱,Cayenne带给我们的当然不止外观这么浅显的东西,在技术内核上它拥有和保时捷911系列一致的运动调性。虽然是台SUV,但操控上的细腻灵巧,足以刷新你对这类车型的认知。也确实,从初代Cayenne的饱受质疑,到如今大受热捧,Cayenne已然成为最受期待的运动SUV。

虽然此行并没有下赛道,但在山城重庆,交织错杂的起伏路,盘桓缠绕的林立间,你依然能获得那份从容与激情。从容来自于风声鸟声淅沥声,一切自然界的因素,随着车窗打开,悠然流入耳边;激情来自于追逐对峙拉锯中,通过快速躲闪腾挪,达到或爽或high的目的。这些都是基于全新Cayenne的全新发动机、全新后桥转向系统、轻量化MLB Evo平台、三腔空气悬挂等,当然新一代Cayenne带给我们的还远不止这些,它还有…

全新发动机其实对于保时捷来说不新,其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率先搭载到新一代Panamaer上,它最大功率234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但这台V6发动机于Cayenne来说,却是全新的,它替代了先前的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所以得以在1340的低转区间爆发更大的扭矩。它百公里加速6.2秒,比上代车型提高0.9秒,而这仅是全新Cayenne的入门款动力。

而进阶级Cayenne S搭载了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小了但力道足了不是一星半点,最大功率324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Cayenne Turbo上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加发动机,最大功率404千瓦,最大扭矩770牛米。实际上保时捷有能力和其他豪华品牌一样,用一台更高功率的2.0T去拉低售价,但这是对品牌专业运动精神的背离,有辱保时捷之名,这是Cayenne作为旗舰SUV应该做出的姿态。

而这种油门初段的沉闷正是运动型车辆所具有的特质,在低速行驶下,油门一开一合会带来车身的拉扯感,这实际对于城区道路驾驶体验并不好,但Cayenne把这种感觉弱化了,在有跑车韵味的同时保证了更高的舒适性。

而超过150公里/小时,也只不过仅用半油门就可以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你发现之前低速的那种不适完全消失了,提速酣畅,换挡顺当,并且给人的感觉还很平稳,没有丝毫紧张感。在冰雪试驾中教练说过,别把它当坦克开,因为确实,它既有冲撞力又很平稳。

这车也没有选装Sport Chrono组件,而相比大量的装饰性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对保时捷车辆的意义很大,除了表面上能看到的百公里加速提升、拥有计时秒表外,在内部电控逻辑和发动机底盘方面依旧有强化调整,虽然Cayenne不是完全追求极致操控,但依旧值得拥有保时捷真正的技术选装。

外观是产品的一部分,虽然没有了最开始的新鲜感,但也是全新Cayenne非常重要的亮点。保时捷人从不说革新而说传承,7代911,至今你能看到初代的灵魂,3代Cayenne也是一样,它的外观大体没有变化,但却内涵乾坤。

最鲜明的变化就是车头采用了一体式格栅,拉宽了横向视觉,使车头看上去更舒展,同时它能主动开启和关闭,增加进气和冷却效果。不明显的是,它宽度加宽,但高度却进行了降低,这也就是你为什么看着它更有气势,整体的运动效果要比上代车型更强。车灯依旧是保时捷标志性的四眼大灯,即使在白天,辨识度也很高,如果你在路上开车,看到后面有四粒绚烂的繁星闪烁,那无疑是保时捷的车型了。

而说到车灯,尾灯是不折不扣最能看出全新的地方,纤细的贯穿式设计像光绘留下的痕迹,三维立体的Porsche标志提升高贵的车身质感。另外不同于其他SUV的是,Cayenne的上扰流板是可主动升降的,能根据不同速度,上扬不同角度用于提升下压力。

电气化是这一时代的发展脉络,不管是捷豹路虎还是宝马奥迪,中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电子触控式的元件代替,而采用电子取代物理按键,不是简单的为了炫酷效果而设计,实则是基于日后实现智能化的必备硬件条件。

今年CES亚洲电子消费展,刘雯的一个放手动作预示了很多,对于车辆的放手人们迫切寻求突破。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对内对外正是需要更多的电子监测设备,通过获得大量数据源,再做出车辆管控的后续处理,显然全面电子化,把接收和释放集成在一起是很合理的方案。

所以全新Cayenne上采用这样的设计一点也不奇怪,挡杆边的按键全部为触控式的了,排布也变得简约,脱离了原来的繁琐。

而对于功能,有必要说吗?保时捷是最会玩选装套餐的品牌,你想要什么没有?不过全新Cayenne根据中国客户喜好,专门标配了14项座椅电动调节和空气净化系统等。

结语:全新Cayenne在不变中应万变,不变的造型万变的内核;不变的坚持万变的市场,虽然现在要豪华要奢华有库里南,要速度要爆裂有Urus,但论运动豪华的综合平衡性,全新Cayenne无疑还是头部车型,从首到尾的细腻反馈让你说不出但却感受得到,而且别忘了它的4.0T Turbo裸车价也才185万。




编辑推荐阅读:

老朋友 再聚首 雅阁VS凯美瑞VS天籁

这个杀手不太冷 赛道测试Giulia四叶草

秀外慧中 绅宝D50/吉利帝豪对比导购

推四驱智能版 英菲尼迪QX50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