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MQB来了 全国首试一汽-大众新一代宝来

2018-06-13 14:28:45 爱卡汽车网

  宝来,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车款,紧凑级车型中的明星产品。我想大多数人应该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会想到“宝来”这辆车。随着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宝来虽然有着不错的销售量,但是再度进化也是势在必行的历程。全新宝来搭上了“MQB平台专车”,成为了MQB家族的一员,也让人更期待它的表现。

宝来

  本车最大的亮点,当然在于它使用MQB平台打造。除了平台新颖,外形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以下就是全新宝来的外观介绍:

宝来

宝来

  从中网的造型看来,其实你还是看到一些熟悉的宝来元素(像是中网)。简单的镀铬中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当然了,整体的外形还是有很大的变化。变得更加流线、年轻。

爱卡实拍全新一代宝来

宝来车头和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流线,不过中网还是能看出新旧宝来之间的关系。

宝来

宝来大灯使用LED光源(不带透镜的那种),大灯下半部的日行灯巧妙地和格栅融为一体,让车头看起来更宽。

宝来全新宝来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挺粗壮,但是又不会给人“镀铬泛滥”的感觉。

宝来从车侧看,宝来的C柱带一些溜背的感觉,这是现在流行的设计手法。翼子板上有一个镀铬装饰,这也是现在大众品牌车型的特征之一。

宝来本车配置无钥匙进入功能。对了,新一代大众车的设计,都有很明显的腰线折线,特别注意的是,这个腰线对于冲压工艺非常讲究,不是每个厂家想做就能做得出来的。

宝来行李厢的边缘使用了鸭尾设计。虽然我们不能肯定这个设计能够为车辆带来多少实质的空气力学效果,但视觉效果肯定是百分之百。

宝来横贯车尾的线条像是把行李厢盖分为上下两部分,也让视觉效果更宽。保险杠下方的镀铬排气管出口只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管在保险杠下方。

宝来尾灯的造型也属于细长的类型(有点奥迪的感觉),和大灯造型互相呼应,尾灯和刹车灯为光带设计。

宝来轮圈的造型较为一般,采用双色涂装设计。车辆使用的是规格为225/45 R17的锦湖轮胎。

  整体来说,全新宝来的外形和旧款相比,完整度提升了不少,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这应该是设计师考量到市场的消费客群逐渐年轻化的结果吧。

宝来

  一进到车内,同样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和我之前试驾的某一辆车很像,不过还是有点区别,像是多媒体屏幕、空调面板稍微朝向驾驶者。内饰以硬塑料为主,设计感则维持大众一贯的简单、平直的设计语言。

宝来全新一代宝来的设计风格让你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这个风格是大众近年来的特色。内饰以硬塑料为主,做工还不错。

宝来真皮方向盘的握感不错,皮质也挺细腻,上面的按键也是典型的大众样式。按键触感挺好,而且功能并不复杂。

宝来双圆表仪表盘的设计是大众典型的风格,黑底白字的配色是个保守的设计。中间TFT显示屏为彩色设计,是直接竞争对手所没有的。

宝来同样也是很令人熟悉的多媒体系统。触控反应、逻辑性都不错。屏幕反光不严重,艳阳天下也能看得清屏幕,不过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如照片中所示)。

宝来双区恒温空调是基本配置,不过在六月的大太阳底下你需要把温度设定得低一些,要不然会觉得不够凉。

宝来本车配置一键启动,而且这个启动按键的位置挺明显,不像有些车藏在方向机上,让人找不着到底在哪。

宝来既然配置了LED大灯,自动开启大灯的功能当然也是不可少的,不过照射角度还是得自己手动调整。

宝来本车具备四窗一键升降功能,很多同级别,甚至是高一个级别的日系车都不见得有,但是宝来有!

宝来全系没有全景天窗,不过想想这个级别中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寥寥无几,这种配置已经值得了。

宝来后排出风口(不可调节温度),再加上两个USB充电接口,全新一代宝来对后排的照顾挺周到。

  整体看来,我觉得全新一代宝来的配置虽然没有太多“炫技”用的科技性配置,但是你能发现这些配置都非常实用,而且好用。所有开关的位置都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很合理,这也是大众车型一直以来的长处。

宝来

  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和现款宝来相比,空间成长还是令人有感的。不论是在前后排还是座椅舒适度上,全新一代宝来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宝来本车是最高配车型,配置了驾驶座电动调整功能。副驾驶座则是手动调整。

宝来后排座椅刻意做出了凹槽设计,让乘客更能被椅子固定住。椅背的角度刚刚好,腿部支撑性也不错,中间还有中央头枕。

宝来身高1.75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头部有将近一拳的空间。

宝来后排的膝部空间表现挺好,有两拳的表现,头部则有四指。

宝来中间虽然有座位,但是并不适合坐人,一是头部空间不是很好,二是脚部空间受到中央突起物影响挺明显的。

宝来后排具备中央扶手,上面还有两个杯架。这是和它非常相似的某竞品车型所没有的配置。

宝来中控台的储物空间有水准以上的表现,水瓶、钱包、手机都能找到地方放,而且储物空间还不小。

宝来中央地台上的储物空间也挺常规的,但绝对够用。

宝来门饰板上的储物空间还是不错的,至少能放两瓶水,而且还有空间能放别的东西。

宝来后排储物空间,和其它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多不同之处,是很常规但是实用的设计。

宝来行李厢的开口很大,座椅还能够按比例翻倒。虽然没有正确的数字能表达它的容积,不过看起来里面的空间表现很不错。

  其实就紧凑级轿车来说,全新一代宝来空间表现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在实用性上却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足以让一个四口之家带上周末的行李出外郊游了。

宝来

  全新一代宝来会匹配两款款动力,分别为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这次的试驾车是顶配车型,配置了全新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280T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4800-52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并且搭配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悬挂形式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宝来本车搭载EA211系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4800-52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

宝来这台7挡DSG变速箱,大家应该很熟悉了。传动效率高、反应快是它的特点。

宝来AUTO HOLD系统让你在等红灯的时候能够解放右脚,比较轻松一点。

宝来本车配置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后扭力梁结构替车内争取到不少空间。

宝来

宝来1.4T+7DCT的动力总成相信你或许比我还熟悉,在同级别中,这个搭配可说是最强组合。注重低扭的发动机输出,让它在城市中特别好开,而且DSG变速箱在同类型产品中也有很好的口碑。

宝来我觉得大众旗下的车款,行驶质感和直行稳定性都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全新一代宝来自然也不例外。我们试驾的路段经过高速时,就算有些侧风,也不会对稳定性造成太大的影响。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搭配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其实你会发现在一般模式下,油门响应还是偏向欧系车那种沉稳的感受,但如果你用力踩下油门或者是换到S挡之后,还是会有不错的动力响应。不过本车毕竟是小排气量涡轮发动机,超过4500rpm的高转速范围不是它擅长的区域。

宝来全新一代宝来的减震效果不错,就算遇到减速带的时候,也不会有那种“匡”一下子到底的感觉,这应该是MQB平台所带来的好处。

宝来我想应该不会有人去说全新一代宝来在操控性上有什么极高的造诣,但是我想说这车还真不差,至少给你一种很稳当的感觉。

  很多人看到扭力梁就开始喷,不过我想说的是现在很多车都使用扭力梁,像是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身也是如此。我们在乘坐体验全新一代宝来之后,认为舒适性表现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多余的弹跳。方向盘转动的感觉虽然很轻,但是质感还是有的,而且回馈力度很均匀。本车强调的不是操控,开起来却很稳定,让你能放心的驾驶。

宝来

  全新一代宝来的进步非常明显,除了车身尺寸增加,整个驾驶感受都有明显的提升。但是它还是你熟悉的大众车,驾驶感受、内饰、操作、按键开关还是同样的顺手。

  有人说大众的内饰似乎没什么变化,但是我却觉得好的设计为什么一定要改变呢?而且实用的配置、更有质感的外观设计,更新的平台,好像找不到什么理由拒绝这辆车呢!




编辑推荐阅读:

矛盾综合体 全面测试广汽讴歌TLX-L

十年磨一剑岂可尔尔? 试驾全新奥迪Q5L

小改怡情 爱卡试驾体验新款广汽传祺GS4

挑战300km高速续航 测试腾势500荣耀版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