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重新定义旗舰 实拍奥迪全新SUV--奥迪Q8

2018-06-11 15:05:23 爱卡汽车网

  在中大型SUV领域,宝马X6曾一枝独秀,紧接而来的奔驰,也推出了GLE来与之抗衡,不过从其不太协调的尾部设计也能够看出,一款外观能让绝大多数人所认同的SUV,在设计上的确需要很多雕琢与拿捏之处,即便是深谙外形设计的奔驰。

  就在今天,奥迪终于发布了旗下全新的旗舰SUV--Q8,其基于大众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Q8在国内将搭载3.0TFSI+48V轻混动力系统,目前看来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外形设计很成功。

Q8实拍

  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与Q7相比更加低矮,这也符合其车型的定位。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Q8于去年亮相的奥迪Q8 Sport概念车为奥迪Q8的原型车。

Q8实拍不同于X6的“怒目”,也有别于GLE SUV的圆润,Q8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通过丰富的折线和棱角,整车看起来未来感非常强。即便是按照奥迪SUV产品系列8-10年的换代周期来看,这种超前的设计也会使Q8的“青春期”得以无限延伸。

Q8实拍如果现在流行的大尺寸进气格栅看起来就像一张大嘴一样,那么Q8则有了一副夸张的“机械”大嘴。这是一副设计非常复杂的前脸,格栅处大面积的黑色饰板与镀铬条几乎是前脸的全部元素。细看之下你会发现Q8的前脸在不同平面之间几乎没有圆滑过渡,整体呈现的攻击性非常强。

Q8实拍Q8的大灯区域分为两部分,上部为全LED矩阵大灯,而下方黑色区域则隐藏了远光灯。另外,还能够选装已经应用在A8L和全新A7上的HD Matrix LED大灯组。这里还有一个Q8独享的功能,Q8支持用户在手机app-myAudi中远程操作车辆灯光。

Q8实拍大尺寸散热器出现在一款SUV上并不多见,不过对于这款旗舰车型,一切皆有可能。

Q8实拍对于一款SUV,D柱及其与车顶的连接和过渡,决定了整辆车设计的成功与否。Q8的车顶由前向后不断向下倾斜,D柱的倾斜角度使Q8从后面看过去更像是一款旅行车。

Q8实拍Q8标配19英寸轮圈,不过你要是嫌还不够大,还可以选装图中的22英寸。钻石状镂空设计很符合车型定位。另外,Q8前桥还装配了带固定铝制卡钳的六活塞刹车系统。不仅如此,Q8还使了用后轮转向技术,其后轮可在正负5°的范围内转动。

Q8实拍无边框车门对于一款SUV来说相当拉风。

Q8实拍Q8的尾部设计用两个词可以概括,那就是饱满和层次感。尾部上翘的小尾翼和突出立体感的尾灯使整个车尾看起来十分运动。另外,Q8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挂,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身高度可在90mm范围内调整。

Q8实拍在空气悬挂将车身升至最高状态下,Q8的最大离地间隙达到了惊人的254mm,已经超过绝大多数SUV的水平,甚至已经接近了新一代牧马人的274mm。

Q8实拍奥迪Q8车身采用全铝框架结构,包含多个轻量型铝制和热轧钢制部件。其中热轧钢部件占到了整个车身的14.4%,铸铝部件占到15%。

  内饰部分,奥迪Q8使用了目前的家族最新设计,与A8非常相似,整个车厢内部很难找到物理按键,看起来十分简约、富有科技感。

Q8实拍与新A8一样,Q8的内饰采用了极为简约的“大屏”风格。因为在整个车厢内基本找不到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中控台上下的两块大屏幕。

Q8实拍Q8的中控区上方是一块10.1英寸的显示屏,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

Q8实拍中控台下方,也就是挡位区前部,是一块8.6英寸的显示屏,用以调节空调以及文本输入等功能。

Q8实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在经典视图和导航视图两种视图之间切换,这块屏幕同样应用于A8等其他奥迪车型中。

Q8实拍Q8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而且还得说,真的很平...相比其他一些所谓的“平底”设计而言,Q8的方向盘更加贴近性能车的造型。另外,打孔真皮包裹的手感也非常细腻,这里也要点个赞。

Q8实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是奥迪,或者说是大众集团最新的设计语言,不得不承认这种设计对拉伸视觉宽度真的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副驾驶座椅前方的中控面板同样为钢琴漆处理,与整个中控台材质保持一致,看起来整体感会非常强。

Q8实拍Q8的座椅样式共有三种,入门车型为Valcona豪华真皮座椅,顶配为S运动座椅和定制轮廓座椅,定制轮廓座椅还标配了通风口,同时二者都可选装按摩功能,后排座椅也可选装滑动式三座组件。

Q8实拍后排座椅设计与前排一致,放倒靠背后可进一步增加行李厢空间。

Q8实拍Q8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扩充至1755L。此外,新车还标配电动行李厢开启功能。

Q8实拍乘坐空间方面,172cm的体验者坐于前排,并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还剩余近两拳。

Q8实拍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于后排,此时头部依然剩余一拳两指空间,腿部空间也非常宽裕。

Q8实拍动力部分,发布会上所展示的奥迪Q8是针对欧洲市场的版本,搭载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由电动机与3.0 TDI发动机组成,最大功率210kW(286Ps),最大扭矩达到600Nm;明年年初将面向中国推出3.0 TFSI汽油机版本。

Q8实拍传动系统方面,奥迪Q8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Q8是奥迪SUV系旗舰车型,其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由目前看来,在设计层面,攻击性、未来感极强的外形,以及科技感爆棚的内饰相比X6和GLE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机械层面上,48V轻混系统、空气悬挂和后轮转向等技术的应用也定会为车辆的性能表现加分不少,这样看来,Q8的入局,原本波澜不惊的豪华SUV市场定会不再平静。


编辑推荐阅读:

新世代矛盾 海外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

X-Test评测体系 爱卡测长安第二代逸动

避喧嚣逐清凉 呼伦贝尔草原试驾昌河Q7

战场风云再起 三款德系豪华中型SUV对比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