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遵循多数人意见也没什么不好 试驾全新奇瑞瑞虎8

2018-06-11 13:52:20 网通社

导读:遵循多数人意见也没什么不好,试驾全新奇瑞瑞虎8。

现如今的年轻消费者买车时都注重个性、注重与众不同,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对MINI、甲壳虫这种独具特点的产品感兴趣,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为个性掏腰包。市场是以消费者取向来发展,简单的说就是“随大流”,你可以说它是中庸,你可以理解它是少数服从多数,但从厂家角度讲跟随主流才能把握住市场。

瑞虎8,一台奇瑞旗下全新SUV车型,也可以说是旗舰产品,9.88-14.28万元的售价区间并不显得那么“旗舰”,但恰恰切合了中国自主品牌竞争最火热的市场。在这个市场内的产品,往往都标榜自己哪方面同级唯一、同级领先,但经过一天的接触,我并不觉得它给我带来了多大惊喜。但用消费者眼光来看,他们最关注的配置、价格、空间等方面上,瑞虎8应有尽有。这是不是可以说,迎合了主流消费群体需求,瑞虎8其实可以做到上下通吃?

Life In Motion是瑞虎家族未来的设计语音,瑞虎8是第一台该设计理念打造的全新一代产品。 能够拥有“第一眼”的眼缘是厂商对它寄予的最大厚望,当看到实车呈现出来的实际效果,我在想应该是达标了。

这种大尺寸格栅如果设计不好的话,往往会让人联想到奥迪,但瑞虎8虽然呈现出的也是类似大嘴的设计方式,但绝对不会让人联想到其它品牌。看似普通的格栅,上边无数颗点阵式星光设计,在细节之处凸显用心,而且层次感非常好。蓝驱版车型上还配有主动开/关闭格栅,科技程度上更高。

车尾看似简约的设计,但却处处迎合了主流消费者群体的审美。贯穿式的尾灯、隐藏式的排气等许多主流设计元素都在车尾上可以找到。有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太中庸了,实际效果来看,瑞虎8并不会让人当做路人,可辨识度还是不低,最让人满意的是原创程度非常高,丝毫没有因为要迎合主流设计潮流而“超近道”。

进入车内,瑞虎8给人的感觉很平淡,没有超大的屏幕、没有花哨的配色,有的就是从实用出发。每处设计都是消费者切身需要的,全车4个USB接口、PM2.5空气净化、高德/腾讯地图、CarPlay/Carlife的双支持。在满足有的情况下供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余地。

配置的丰富程度瑞虎8绝对值得它的身价,做为家族的旗舰产品,这也是应该有的一面。不过这个旗舰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旗舰,而是一种市场化的转变,既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面子的需求,也能满足对实用的需求。它有9英寸大屏但却不是同级最大的,它有液晶仪表盘但却不是全液晶,它可以什么都兼顾,却又什么都不是最顶尖,你可以说它是万金油,但至少从我看来,这样的设定能够取悦多数人。

瑞虎8有传统的五座车型,也有时下消费者青睐的七座座椅布局的车型,能够给消费更多选择余地。在常规状态下,身高184厘米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进入第二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动,头部空间一拳多,腿部空间4指。

瑞虎8的第二篇座椅支持前后移动,这也给第三排留下了灵活调整的余地,但是毕竟只是一台紧凑型车,即便做成7座,它也无法像更高级别车型那样来的轻松。体验者进入第三排,头部空间跟腿部空间已经非常局促,并不适合坐下像体验者这种超过180厘米体型的成年人。

如果按照一台五座车的标准来衡量瑞虎8,它的表现其实更容易令人满意。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地板非常平整,空间利用率很高,并且在地板下面还有两个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绝对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需求。

1.5T+6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并不是首次搭载,奇瑞旗下不少车型也都有搭载。在ECO模式下,当你踩下油门后,瑞虎8并不会给人油门调校很灵敏的感觉,在这还有大约半秒的反应时间,动力并不窜却很平稳,从起步开始沉稳二字就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如果你并不是这种稳重派,切至SPORT模式,油门变得灵敏起来,而且转速也愿意待在2500或者3000转以上,这时候的瑞虎8开起来很轻快。性格差异的确会有变化,但不是想象中那么极端两头,日常开的话ECO模式就已足够,而且如果真的是需要超车,在ECO模式下油门踩下去一半,这个时候的提速也足够你应付日常城市道路行驶。

刹车在初段会有一些虚位,日常驾驶倒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你刚从高速从路下来,前方收费站在排队,其实你很早就开始减速,但由于刹车的行程与你设想的制动距离并不匹配。不少时候你就会临近前车时候再将刹车踏板继续深踩,车子就很容易“点头”。

NVH方面瑞虎8表现的很得当,不会让你有太多诟病的地方,在10万出头这个级别SUV当中,瑞虎8算是挺不错的表现。发动机舱内不会有太明显的声音传入,即使瑞虎8是比较方正的造型,风噪也控制在令人满意的程度。如果拿瑞虎8跟CS75相比的话,瑞虎8在NVH表现方面会占据些许优势。

虽然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但它其实换挡的速度并没有想象中快,给人感觉是为了营造舒适刻意去调整过换挡速度。挡位切换的逻辑并没有什么问题,换挡的平顺性也得到了保证,但偶尔在挡与挡切换中间会有一个动力中断的瞬间,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驾驶感受。

总结:瑞虎系列产品一直是奇瑞品牌的顶梁柱,这种关键性的车型对于企业来讲无疑是最重要的。瑞虎8的出现并不能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看到更多的是奇瑞对于市场、对于消费者的理解。毕竟瑞虎8肩负着走量的种人,迎合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才是销量转化的助力。由此看来,何必追求个性、追求搏人眼球,踏踏实实遵循多数人意见也没什么不好。




编辑推荐阅读:

如何玩转一台中大型SUV 试上汽大通D90

X-Test评测体系 爱卡测长安第二代逸动

随着时代而进化 英菲尼迪QX50新老对比

务实沉稳的家用轿车 深度测试天津一汽骏派A50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