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我们又再次见面 爱卡体验斯柯达柯米克

2018-06-08 13:37:29 爱卡汽车网

  如果您还有印象的话,应该还记得我们前几天为您送上的斯柯达柯米克测试。不过这次的场景来到了西安。我将会以我的观点,来讨论一下斯柯达柯米克的表现。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

  针对柯米克,我的同事王天一早就已经拿到本地车试车,巨细靡遗的测试过一次。

  正因为做过详细的报道还有测试,我们在这篇文章中就不一一针对各个细节加以说明,主要以我的观点来看看这辆车的优劣之处。

科米克

  本车定位为紧凑级SUV,但是预售价却低于15万元,我想这个价钱还算可以,但是它并没有搭载斯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我想这应该为它省下不少成本。但是这样的搭配不好吗?

科米克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觉得,没有柯珞克的1.2T和1.4T发动机,对柯米克来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是想想它的预售价,用1.5L自吸发动机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如果你真的对1.2T或是1.4T发动机真的有一种无法自拔的迷恋,解决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改买柯珞克就好。

科米克本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800rpm。搭配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科米克本车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设计。不要再说扭力梁太Low,其实大多数时间,你绝对感受不出来扭力梁和独立悬挂之间的区别。

  我对它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不窜”。其实如果你开习惯欧系车的话,其实这种设定你应该会马上习惯,但是如果你是习惯“日系窜”的车主,那你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种油门响应速度(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日系车不窜了,例如雷克萨斯IS300)。

科米克本车的油门调性非常明确,它不会营造出一种很“窜”的感觉,而是平顺渐进的反应。

科米克本车的车型定位就是城市代步用的,强大的动力并不是它的诉求。我觉得以它81kW(110Ps)的动力数据来看,开起来没毛病。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81kW(110Ps)这种动力可能不太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如果你有这种想法的话,还是建议来试驾看看柯米克。有时候功率输出只是好不好开的一部分,重点是变速箱的调校。

科米克本车变速箱反应迅速,能几时响应你的意志,不会让你有太多“等待”或是“力不从心”的感觉。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够快,还有手动模式和“S”挡能够选择。

科米克换挡的质感不错,没有顿挫闯动的出现,起步更是少了双离合器变速箱那种抖动的感觉。

  变速箱是一个让人感到很满意的地方,自动变速箱在舒适性上,还是比DSG双离合变速箱来得更完美,最明显的就是起步瞬间,没有双离合器变速箱那种抖动感,换挡也很积极。

  另外,还有底盘悬挂方面本车给人的感觉,是偏向欧系那种扎实的路感。震动还是有的,不过你会知道这些都是修饰过的路感,也不会因为追求完全的舒适感,而让车辆开起来轻飘飘。

科米克

  而说到外观,我觉得柯米克的设计语言非常的家族化,远看你一定会知道这是一辆斯柯达,但是你可能分不出来这到底是那款车型。

科米克我个人认为这个家族化前脸,应该是斯柯达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前脸。简单大方,没有乱七八糟的装饰。

科米克车尾的线条和车头非常有搭配性,不会有“车头是一个设计师,车尾好像另一个设计师设计出来”的感觉。

  我一直认为现在斯柯达的家族风格虽然带有一点点大众的简约风格,但是整体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在“Less is more”的设计哲学下,这种简单的风格给人比较清爽的感觉,而且看久也比较不会视觉疲劳。

科米克中网的设计看起来朴实无华,但是仔细看能发现厂家在这些小细节上还是非常细心的。

科米克车顶的行李架能承重50kg,而且增添了不少SUV的休闲感受。

科米克腰线很锐利,让车辆的侧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调。

  当然,简单并不代表简陋,其实柯米克(或者是说整个斯柯达品牌都是这样),在细节上都非常重视,像是车侧面的折线、横跨前翼子板和前门的车型标。虽然只是一些小地方,但是借由这些细节,却让车辆的视觉效果更好。

科米克虽然只是一些小细节,但是这些细节让车辆整体看起来更加的精致,质感更高。

科米克轮胎使用马牌UltraContact UC6,尺码为205/55 R17,单条价格约在400~500之间。

  在外观上,柯米克没有一些日系竞品复杂而多层次的线条,但是简单的线条却让它更加耐看,而且家族风格更强。其实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设计的,因为看久了也不容易让人觉得疲劳。

科米克

  至于内饰,先说我的整体感觉吧,那就是比较平实。大面积的硬塑料充斥在车舱里,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不会觉得那么廉价(因为做工还不错)。设计感还是那个你很熟悉的斯柯达风格,和外观相同,没有什么浮夸的线条。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种风格,我个人是觉得看起来挺好看的。

科米克左右对称的风格看起来比较简朴,所有的按键都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中间的银色金属饰条让车内看起来比较活泼一些,而且多了一些层次感。

科米克方向盘的握感不错,斯柯达在人机工程学上一直都挺讲究的,但是它只能上下调节,让我觉得有点可惜。

科米克仪表盘也是最经典的双表设计。这个布局斯柯达用了好久,用现在的眼光看来,也没什么毛病。

科米克大屏幕是本车内饰的亮点,APP Connect 手机互联、手机映射的功能一应俱全。当然,CarPlay这种功能也不能缺乏,跟上现在流行的手机互联功能。

科米克本车不具备免钥匙进入,但是却配置了免钥匙启动,是一个有点奇怪的配置,让人觉得有点不懂这种配置的逻辑。

科米克熟悉的大众集团的大灯开关和照射角度调整旋钮。在集团化共用零件的前提下,柯米克车内的开关手感都有一定的水平在,不会出现松散或是旋转阻尼不均的情况。

科米克本车只有传统天窗,但是我觉得看在价钱的份上,足够了。

  我喜欢车上的自动空调、自动头灯、自动雨刷、定速巡航等便利性配置,不过这辆车只有驾驶座能够一键下降(向日系竞品看齐?)。还有,这个大屏其实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功能,但是这正是我欣赏的一点,因为大多数人根本不会去琢磨那些复杂的东西到底怎么使用,与其弄一个功能复杂但是难用的主机,还不如配一个简单但是好用的系统,但是蓝牙和手机互联是一定要有的。

  对了,说到大屏,这个多媒体系统有三年免费的流量让你使用,还能透过手机更新地图、传送步行导航目的地到手机上,是一项挺贴心的配置。

科米克

  后排腿部空间让我惊了,乘坐体验者身高170cm,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让你没有挑剔的地方。其实斯柯达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的欧系车中,一直都有很好的口碑,这点在柯米克上也获得证明了。

科米克座椅舒适度不错,软硬适中而且支撑性不错。座椅有全黑配置,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

科米克后排座椅更是令我满意,椅背的角度刚刚好,略为凹陷的座椅设计在你睡觉的时候比较不会向旁边倒下。

科米克体验者身高1.7m,头部空间将近两拳。

科米克后排空间表现不错,特别是膝部空间。地板中央突起有点明显,但是这个座位通常不坐人,我认为无伤大雅。

  本车其他储物空间表现常规,和后排空间相比,储物空间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表现,但是绝对够用。

科米克手套箱,内部没植绒,空间表现一般。

科米克中央扶手下也有一个储物格,深度不错,但是里面没有任何分隔。

科米克门上的储物空间倒是不错,比起很多车只给一点点小空间,柯米克算是很大方的了。

科米克除了点烟器,后排还有一个储物格,不错,但是没有USB充电接口是个小缺失。

科米克行李厢的平整度、空间规整性都不错。常规容积可达到463L,比柯珞克的455L还要大,后排放倒后则达到1510L的空间。

科米克本车配置备胎。虽然很多人都不会自己换备胎,但是这种东西还是有备无患比较好,重点是非全尺寸备胎在更换的时候比较省力。

  空间的表现和擅长空间运用的日系车相比,可以说是一点也不输。我觉得这是柯米克的一大特点。虽然在储物空间的一些规划上,并没有很细腻,但是这个级别大多都是这种表现,你很难能再对他有所苛求,重点是它的储物空间是非常充足的,所以我认为它的空间综合表现非常不错。

科米克

  12-14万的价格,买一辆欧系合资SUV,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和日系竞品相比,价格上也有优势,重点是柯米克的行驶质感保留了欧系车的厚实。虽然我个人认为内饰上没有日系车那么花哨,但是实用的配置、良好的乘坐/储物空间安排,让它成为实用型买家的首选之一,而且这个价格甚至只能买到某些日系品牌的小型SUV,从这个角度开看,柯米克的吸引力实在不小。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保时捷电动原型车 充电十五分钟 奔袭400公里

解读低配车 实拍宝马X3 25i豪华套装

只求自在轻松 测试陆风逍遥1.5T CVT

光洁如玉 净(静)若山林 试驾帝豪GSe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