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爱卡X-擂台 斯柯达柯迪亚克对比途观L

2018-06-08 14:54:10 爱卡汽车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化和激烈化,中国汽车市场愈发呈现出“烽火连天不休”的焦灼感。但是在这如此激烈的战场环境中,也有互相携手的同盟选手。它们之间互相扶持,携手共进,它们就是本次X-擂台的两位主角:斯柯达柯迪亚克大众途观L,这对双子星之争,到底谁能更胜一筹?还不往下戳。

柯迪亚克

  本次对比中,我们选取了如今SUV市场竞争最激烈、销量最大的20万元左右区间的两款车型来进行比较,它们分别为:斯柯达 柯迪亚克 2018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下简称柯迪亚克)、大众途观L 2018款 330TSI 两驱风尚版(下简称途观L)

对比车型
车型 斯柯达 柯迪亚克 2018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大众途观L 2018款 330TSI 两驱风尚版
厂家指导价(万元) 22.53 22.38
市场终端优惠(万元) 2.05 1.5
市场终端售价(万元) 20.48 20.88
     

  颜值PK

  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如果说“两田”的设计风格,代表着日系的年轻和激进;那么大众系风格走的就是大气和经典。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在高度还原概念车Vision S设计理念的同时,运用了大量的棱角以及贯穿式线条,使得整车相当的耐看、大气。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宽阔方正的轮拱配合18英寸的轮圈,使得柯迪亚克在侧面的视觉效果上相当的狂野,整体的视觉中心较高。而在功能上,也使得柯迪亚克相比同级别的日系选手,在通过性能上更加优秀。

  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如果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可以用大气、耐看形容的话。那么途观L的外观设计则可用干练、精致来描绘。三条粗壮的中网镀铬饰条以及发动机盖上的筋线辨识度很高。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途观L侧面腰线的视觉效果并不如柯迪亚克那么出挑,还能依稀看到老款途观“圆润”的影子。相比柯迪亚克后保险杠处大面积镀铬装饰条设计,途观L的尾部造型相对保守一些。

  小结:柯迪亚克和途观L,在外观上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且相当的耐看。不同之处在于,柯迪亚克的风格较为大气、野性,而途观L的外观则较为干练和精致。

  内饰PK

  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十分大气,与外观给人的硬派大气相得益彰,具有整体性。而在具体的用料上,大面积的木纹饰板、搪塑工艺和软性材质的使用,使得柯迪亚克具有不错的档次感。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由乳白色、绿松石色、宝石红三原色组成的仪表盘独树一帜,无论是在视觉效果还是显示信息上都有不错的表现;9英寸的液晶触摸大屏,无论是触感、反馈速度还是UI设计都出类拔萃。

  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途观L同样采用了自家家族化的内饰设计,虽然在设计和布局上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但是比较注重实用性和功能性。在具体的做工和用料方面处在同级别产品的顶尖水准,一直有着标杆性的表现。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

  途观L采用传统炮筒式仪表盘和6.5英寸中控大屏,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好在各个按键和旋钮的触感以及阻尼感都实属上乘。

  配置差异对比表

  配置方面,柯迪亚克以“肉眼可见”的优势领先于途观L。在安全配置上多了:前排头部气囊、后排头部气囊、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和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而在体现档次感的配置上则多了: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后视镜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从配置的角度来看,无疑是柯迪亚克取得了完胜。

基本参数: 2018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2018款途观L
330TSI 两驱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 22.53万 22.38万
品牌 上汽斯柯达 上汽大众
前轮胎规格 235/55 R18 215/65 R17
后轮胎规格 235/55 R18 215/65 R17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疲劳驾驶提示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皮质方向盘 -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座椅材质 皮质 布皮混搭
驾驶座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驾驶座椅记忆 -
前排座椅加热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前座中央扶手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9英寸 6.5英寸
扬声器数量 8喇叭 4喇叭
远光灯 LED 氙气
近光灯 LED 氙气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后视镜记忆 -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小结:同外观一样,两车内饰走的都是大气、硬派的实用主义。而在配置方面,则是柯迪亚克独占鳌头,以“肉眼可见”的优势取得了优胜。而途观L,在品牌溢价的情况下,在配置环节上有所缺失。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同级别的日/美选手,途观L在低配的情况下就拥有氙气大灯和6.5英寸中控彩色大屏等配置,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空间PK

  空间方面,首先要从车身尺寸上来进行比较,通过下表的车身尺寸对比我们能够看到,作为双子星的两款车,除了在轴距方面相同外,在车长、车宽和车高方面并不相同。在外观的视觉效果方面,柯迪亚克比起途观L看起来更大一些。

基本参数: 2018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2018款途观L
330TSI 两驱风尚版
车长(mm) 4698 4712
车宽(mm) 1883 1839
车高(mm) 1676 1673
轴距(mm) 2791 2791

  体验者均为175cm

  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图中体验者的身高为175cm,坐进柯迪亚克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柯迪亚克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并将座椅调至最后,此时他的腿部空间还剩两拳,头部则有一拳空间剩余。

  途观L

柯迪亚克体验者身高175cm,将途观L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后,体验者可以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柯迪亚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腿部空间。

  小结:作为同为大众MQB产物的双子星——柯迪亚克和途观L,在乘坐空间方面几乎没有差异。两车后排腿部2拳多的余量空间,让柯迪亚克和途观L几乎能满足日常任何的出行需求,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后排空间的期望。

  动力对比

  在动力系统上,两款车均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最大扭距均相同。需要指出的是,最新的柯迪亚克和途观L,均使用最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原先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加量不加价”的情况下,取得了比原先更佳的动力效果,值得点赞。

发动机: 2018款柯迪亚克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2018款途观L
330TSI 两驱风尚版
最大马力(Ps) 186 186
最大功率(kW/rpm) 137/4100-6000 137/4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20/1500-4000 320/1500-4000

  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TSI330车型搭载了低功率版EA888直列4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7kW(186Ps)/4100-6000rpm的最大功率与320Nm/1500-4000rpm的最大扭矩。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款变速箱在响应速度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途观L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作为双子星的途观L,与柯迪亚克搭载了同一台低功率版EA888直列4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和柯迪亚克保持一致。

上汽大众2018款途观L与发动机一样,在变速箱方面途观L和柯迪亚克也完全相同。这套2.0L涡轮发动机与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让这两兄弟在性能成绩上傲视同级别产品。

  小结:柯迪亚克和途观L作为大众最新平台MQB的产物,两者在动力总成方面几乎相同。简单点来说,消费者很难分辨这两款车,在动力方面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编辑总结:通过此次双子星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在20万元左右区间,柯迪亚克的竞争力比途观L高出了不少。两车均有大气、耐看的外观颜值,几乎相同的乘坐空间和动力组合。而在配置方面,主打性价比的柯迪亚克优势明显。柯迪亚克也通过在配置方面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此次爱卡X-擂台的擂主。但是同为双子星的途观L也并不需要太多气馁,因为途观L的价格区间更为宽泛,而在25万元左右区间才是途观L的主战场。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保时捷电动原型车 充电十五分钟 奔袭400公里

解读低配车 实拍宝马X3 25i豪华套装

只求自在轻松 测试陆风逍遥1.5T CVT

光洁如玉 净(静)若山林 试驾帝豪GSe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