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保时捷电动原型车 充电十五分钟 奔袭400公里

2018-06-07 14:14:22 易车

导语:试驾保时捷电动原型车,充电十五分钟,奔袭400公里。

       保时捷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是一台电动跨界多用途汽车(CUV)概念车,让人一窥电动汽车的未来。这款全能车型的目标客户群是喜欢旅游、户外活动的人群。该车配备四轮驱动装置,可轻松去往任何滑雪场,而灵活的内部空间能够容纳各种运动装备,那么它驾驶起来如何?

距离保时捷第一辆纯电动车型Mission E Cross Turismo发布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此时就开始小规模的邀请全球媒体试驾,对于保时捷来说似乎显得颇有些急躁。其实这辆保时捷纯电动的概念车是从2014年开始规划的,使用了全新J1平台来打造。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它与气势非凡的亚洲首秀911 GT3 RS一同出现在展台的时候,它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了。

这台概念车长 4.95米,可使用 800 V 快速充电网络进行充电,还可进行感应充电、通过充电盒或保时捷住宅能源管理系统进行充电。

此外,保时捷X-Sight高性能远光灯则进一步丰富了车辆的灯光配置。 越野设计元素包括粗犷的车轮拱罩和车门槛、醒目的前扰流板和后裙板以及更大的离地间隙。

灯条中的环形轨迹也会随着灯光闪烁而变得生机勃勃,从而让客户以直观方式但印象深刻地体会车辆内部能量的流动。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的一大亮点是全新的显示和控制概念。位于驾驶者视野范围内最佳位置的平视显示器等直观操作和信息系统不会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对于将四个区域用液晶屏来包围驾乘者视线的布局格外新颖,仪表盘区域屏幕的曲度和线条的柔和度更具有潮流感,中控台上方贯通式的屏幕有类似宽银幕的感受,中控台下方对于座椅及空调的调节也采用了触控式感应屏,最后一个区域的屏幕是出现在前挡风玻璃的抬头显示屏,可以把信息优先级分层次的投射。

凭借新的互联解决方案,组合仪表包括三个虚拟圆形仪表,分别用于显示保时捷智慧互联(PorscheConnect)、性能(Performance)、驱动系统(Drive)、能量(Energy)和 Sport Chrono 信息。眼动追踪系统使用内后视镜中的摄像头识别驾驶者正在看哪个仪表。这款车能够与数字生活方式无缝融合,从而带来非常独特的用户体验。


保时捷的工程师们急于让人们真切地去感受,从400伏升级到800伏的永磁电机对于15分钟急速充电供400公里续航的理解、小于3.5秒百公里加速的能力和近500公里超长续航的表现。除此之外,对于设计满足功能性的需求、多媒体系统的表现形式也有着颠覆性的创新。

LG的锂电池布置在地板的位置,前后双电机的布局不仅实现了电动四驱,同时让整个车辆的前后重量比也达到了50:50的完美分配,更靠近后轮附近的电机负责更大功率的输出,确保Mission E Cross Turismo坚持最为激进的动态驾驶表现。

保时捷的工程师告知,到了量产时的整车重量还要再降低500公斤左右,不到2吨的整车重量会让运动基因变得更加欢快愉悦。

除此之外,语音识别系统的升级可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往诸多类似战斗机布局的按键消失的无影无踪,但驾驶模式选项的旋转按钮依旧在方向盘熟悉的位置,不断地提醒驾驶者车辆有着强大的解决道路问题的能力。

在工作场所,可通过感应技术为Mission E Cross Turismo 充电;在家时则可使用充电盒或保时捷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为电池充电。通过保时捷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还可使用住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太阳能给电池充电。

总结:保时捷品牌的魅力和号召力就是在于对赛道、汽车运动能够保持足够长久的专注度,在内燃机盛行的年代他们大步流星地走过了激情燃烧额岁月,在电动、科技、互联盛行的年代,他们更愿意代表德国汽车工业战斗在风口浪尖。作为全球最强大的大众集团,奥迪已经联手保时捷共同打造全新的PPE电气化平台,明年奥迪将会在位于布鲁塞尔的工厂生产e-tron EV车型,而同平台的Mission E不仅会在电动单元部分继续领先,也会带领新能源的力量重返赛道继续突破、创新,重返电动方程式的行动已经表达了保时捷在这个领域的决心。


编辑推荐阅读:

处处惹人爱 爱卡葡萄牙试驾捷豹I-PACE

要延续燃油版的辉煌 试驾吉利帝豪GSe

持续进化之路 测试2018款福特Mustang

因为均衡而出色 试驾全新奇瑞瑞虎8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