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不安分的文静 C300旅行车的性能蜕变

2018-06-05 14:16:22 改联网

导读:不安分的文静,C300旅行车的性能蜕变。 
        如果一个人要拿旅行车来玩性能,那他一定是动了真格了。
 
  有人厌恶国内的媒体们把旅行车跟情怀扯在一起,因为旅行车在国外就是一种司空见惯的实用主义的存在,跟情怀没有半毛钱关系。这是个事实,情怀要是被铺天盖地地滥用也就不成情怀了。只是旅行车在国内的难求也是事实,美好的事物只得听闻难以追求,现实让人这样无力,时间久了,窘境被混淆视听成了情怀,也是一种无奈的情有可原吧。


  面对你所不能左右的大环境,珍惜眼前的一切美好才是明智,所谓行动派才最有魄力,王靓便是如此魄力的一位代表。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总是在感叹错过了许多美好事物,恨不得早生个二十年。乐观一点,我们并没有错过全部美好,刚过去的过去依然留下了关于汽车美好时代的蛛丝马迹让我们去寻味。早几年王靓决定拿下这台C300旅行车的时候可是花了大价钱,真爱就无怨无悔,这些年C300为自己生活带来的全部光彩,多少年后去回忆,恐怕是多少金都换不来的。旅行车美在悠长的车尾,他的独到不在于形态本身,而在于他造就了人们对他的万种解读,可以是阴柔,可以是力量,说他风情万种绝不虚言——这就意味着,旅行车有得玩!


  王靓的这台C300起初也不是这副模样,相守的初期也曾“烧包”,气动避震、花哨轮圈、车顶行李箱,姿态大王的装备他换过一套又一套。尽兴之后王靓又回到了性能这条路上,认识王靓的人都知道这是个好动的角色,也就注定了玩性能才能最终取悦他自己吧。这也可能是王靓一开始选择C300而非C200的原因,C200装备的是一台1800cc的四缸涡轮引擎,而C300身上则是一台3000cc的V6,前者184匹输出,后者231匹,于输出于改装潜力,一定是六缸机胜出。230匹的动力对于1.6吨的车身来说算不上彭拜也算得上游刃有余,更何况大排量V6输出的那种畅快是令人过脚难忘的,加上C300配备的是7G-Tronic七速AT,整台车的驾驶感是非常流畅的。

这枚古老的AMG车标预示了一切,亟待你上前瞻仰。
 
  或是不满足于此,或是为了完整度,王靓又在这台V6的基础上加上了一套Rotrex的机械增压套件,C30-94型号的离心式增压器在UNICHIP外挂电脑程序的辅助设定下目前输出300匹,一个理性的提升值。机械增压的优势很多,选择他的人最看重的一定是他的输出方式,跟涡轮的暴躁让你突然兴奋不同,机械增压线性如NA的发力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兴奋,并且会给你一种极易控制的自信,也是容易上瘾的。另外你不觉得旅行车这种温文尔雅的人设一定是要搭配这种输出形式才得体么?整个协调理性的动力系统中有一处出卖了车主不安分的心——Snow Performance的水喷射系统,请不要告诉我你装这个是为了降低进气温度促进燃烧减少积碳。


  “这具3000cc的M272引擎虽非性能取向,但无论是动力还是经济性又或者舒适性,整体表现上好。而用他向AMG看齐,车主献上了一套Rotrex的机械增压。”

线性如初的离心式机械增压为C300带来了接近70匹的马力提升,怡情。

Snow Performance的水喷射系统躲在暗处悄悄将引擎舱表面的平和打破。

在HKS SQV的天籁音面前,哪还有什么德系日系之分。

机盖尚有隐情,车外不露碳纤维本色只为那素雅的低调。
 
  不管风格如何改变,有一点是肯定的,车一定是朝着车主心目中的完美进化的。所以你根本不用怀疑经历了这么多的这台C300会是一个“偏科生”。性能车就该有性能车的样子。从玩颜值一路走来的王靓改外观自然是老手,他明白再没有什么比自家的AMG能更传神表现奔驰的性能精气神了,并且204这一代的Estate并不曾出过AMG的版本,嫁接点AMG的外观元素过来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王靓将目光瞄准了Black Series。虽然要费神做点DIY,但效果会让你觉得超值,前杠上硕大撞风口,线条僵硬粗暴的宽体翼子板,碳纤维的前唇、风刀,这一切暴力的表达遇上斯文的Estate车身,那种有些恍惚的视觉还真有些妙不可言。

这台C300身上如今看不到一丝刻意‘搞’颜值的地方,浑身是性能。

大撞风口,僵硬宽体,Black Series的这件外套穿在C300身上也是相当合适呢。

C300的身段在旅行车中属文弱苗条的,20寸的BBS CH-R II一来就告诉你,对不起,请收回你的书生气。


  为了表达性能主题,王靓在这台C300身上加注了许多的AMG元素,除了上述宽体套件,还有诸如AMG的前6后4刹车套装,AMG的碳纤维机盖&后视镜壳、车内的AMG方向盘、仪表、座椅,甚至踏板这种细节也全都武装成了AMG。在不可视的操控上,这台车由HRD绞牙避震、Eibach防倾杆、UR顶吧等物件来表达,结果当然不负这个外观跟这个动力,整体是表里如一的协调。

车内这一系列AMG行头虽然相貌很原厂,可要花大价钱,为的只是当你坐进去让你觉得,对味。




  这个阶段的C300一定是王靓最满意的,告别浮华挥手喧嚣,留下的是他对这台车最细腻的理解。但这不代表终点,人对车的遐想是无限的,每台车身上都有无限的亮点,在未来的岁月中,他们等待着不断被探索不断被审美,不断被放大。所以,车的生命力是无限的。
 
  改装清单:
 
  C63 AMG BS宽体套件
 
  C63 AMG BS碳纤维风刀
 
  C63 AMG方向盘
 
  C63 AMG换挡拨片/MT隐藏程序刷写
 
  C63 AMG前6后4制动套装
 
  C63 AMG双面碳纤维机盖
 
  C63 AMG踏板组
 
  C63 AMG碳纤维后视镜壳
 
  C63 AMG运动仪表
 
  C63 AMG座椅
 
  BBS CH-R II 20寸9.5J 10.5J轮圈
 
  DEFI涡轮压力监测表
 
  Eibach前后防倾杆
 
  Eisenmann排气中尾段
 
  Hardrace后倾角可调拉杆
 
  HKS SQV泄压阀
 
  HRD绞牙减振(带金属鱼眼塔顶)
 
  KN进气冬菇头
 
  MILLTEK 200目通用三元定制头段
 
  ROTREX C30-94机增套件
 
  Snow Performance酒喷
 
  Team HEKO晴雨挡
 
  Michelin pss245 30 20 285 25 20轮胎
 
  UNICHIP外挂电脑程序
 
  UR发动机舱顶吧
 
  日本音门全车静音套装
 
  Bellof全车灯光升级


编辑推荐阅读:

开启新篇章 体验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

玩畏无限 马自达CX-3 2.0L性能测试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米克 平顺好开、颜值担当

亮点不少!试驾奇瑞艾瑞泽5 1.5L+CV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