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生而颠覆 领跑未来 海外试驾捷豹I-PACE

2018-06-05 13:53:56 凤凰汽车

导读:生而颠覆,领跑未来,海外试驾捷豹I-PACE。

新时代电动车领域,一直有两股势力不断厮杀,一方是以Tesla为代表的新型造车势力,以IT领域的优势进军传统汽车行业,另一方是传统汽车厂商极力捍卫自己的领域和尊严。而一切变革都需要内部的自我革新和驱动,如何颠覆自我,创见未来,捷豹给了我们一个答案——I-PACE。(试驾车型为海外版)

外观前瞻,更趋向于豪华跨界车

I-PACE外观保留了C-X75的设计元素,相比于捷豹的其它车型更加大胆和前卫,车头的进气格栅和下方设计了进气口,用于电机和电池冷却和减少空气阻力,并优化空气动力学。在突破的同时,保留了捷豹家族的特征,双J型的大灯更加犀利。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流畅平滑,重新研发的底盘,让整个底盘布局可以更加合理,使得车身十分修长。尾部强化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后扰流板和扩散器提升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内饰大胆而富有创新

这是捷豹第一次引入三屏互动的智联科技,一体化的中控台,集成了中控屏、空调系统、甚至电子按键换挡。在融合科技感的同时,大胆的把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应用在I-PACE身上。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可以实现无缝的信息交互,抬头显示功能使得驾驶员的注意力可以保持在路况上面。I-PACE上专门打造的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规划路线调整电池SOC,大幅度优化电池的续航能力。

将捷豹的运动基因注入I-PACE

动态我将从两个方面跟大家聊聊,首先是城市道路和非铺装路面,作为一款SUV运动多功能车型,I-PACE在设计之初不仅把运动的基因融入在车身底盘中,在舒适性上也有所保留,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在硬件基础上上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全铝的结构更是将轻量化做到极致,高达95%的铝材使用,极大的降低了车重,而且I-PACE的车身强度也是捷豹家族中最出色的。空气弹簧减震器有四级可调的模式,在舒适模式下,为正常高度,当超过一定的时速时,会有10mm的降低,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同样舒适模式下,最适合巡航驾驶

油门和刹车踏板在传统燃油车上是一对必不可少部件,而在电动车上,单踏板也许就可以替代这一切,通过电门踩踏的深浅程度,I-PACE可以在电机驱动和能量回收之间不断调整,轻踩电门,I-PACE会以非常轻柔的速度缓慢行驶,具备蠕行功能的I-PACE更会模仿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感受,在起步阶段不会因为突然松开电门而产生剧烈的顿挫。当超过蠕行的速度时,如果突然松开电门,那么能量回收的力度也许会让第一次驾驶电动车的驾驶者吓一跳。如果学习掌握了这种电动车独有的单踏板驾驶技巧,这将是一种全新的独特的驾驶感受,甚至会让你厌倦了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方式。如果难以适应这种高强度的能量回收,I-PACE还可以在系统中把能量回收强度调节到低程度。

方向指向性是I-PACE不得不提到的第二个不同,I-PACE的转向电子味更加的浓,电动助力调节偏运动,在城市道路驾驶时会稍微觉得有些沉,不过在弯道较多的山路驾驶。这种转向助力的程度又恰到好处。另外我所谓的I-PACE转向电子味更弄,是I-PACE总会一直产生一种回正的力矩,而不是因为主销内倾角的原因。不过I-PACE的指向精准性上和路感上还是极大的得到保留。

越野并不是I-PACE的诉求之一,而轻度的off-road是满足不时之需,I-PACE拥有一个全地形模式,可以将底盘升高50mm。同电机和电池的防水防尘性能,完全可以满足涉水的需求,最大500mm毫米的涉水深度,相比一些豪华SUV也不逊色。同时也不用担心进气道进水熄火的问题。I-PACE的四驱性能还体现在前后轴的两个电机,可以时刻调整分配前后桥的扭矩,甚至通过电子限滑调整轮间的扭矩,而且这种电控调整的速度完全超越机械结构差速器调节的速度。而且不会存在差速器过热这种问题,从实际体验中来看,I-PACE的四驱性能完全媲美带有差速锁的SUV,唯一的弱点就是轮胎的抓地力略微逊色。不过电子限滑能力非常好,稍微有点打滑,瞬间就能把扭矩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轮胎上。

赛道是I-PACE区别于其他品牌电动车的根本,也是我之前所说的,烙印在I-PACE灵魂中的,捷豹运动基因。我也曾长时间驾驶过TESLA Model X,Model X在加速性能上可以说非常超前,但是在运动竞技性的短板也非常明显了,几乎也很难看到Tesla在赛道上PK对手。而I-PACE这款完全从0开发的车型,从一开始就考虑到运动化这个出发点,前后桥50:50的配重,让车辆动态性能更加平衡,液冷控制的电池系统,电机冷却系统,让I-PACE具备良好的基础。同时低重心和流线型的车身结构,让弯道稳定性和直线加速性能更加突出。

我们所测试的葡萄牙阿尔加维赛道,全长4.692公里,全程15个弯道,而且有幅度不小的落差,对于I-PACE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对于传统民用燃油车来说,出弯时总会感觉到动力响应的不及时,而电动车完全没有这个顾虑,甚至还要略微保守一点,如果弯道里踩油门很可能会发生推头的现象,而一旦过了弯心就可以尽情的把踏板踩到底,感受瞬间迸发的动力,而且是无声无息给你的推背感,同时I-PACE的底盘很稳健,在大直道里可以保持非常好的高速稳定性,同时弯道里的侧倾也很小,沉重的电池组给I-PACE超乎想象的低重心。反而是轮胎总是以响胎抱怨过弯的速度太快了。刹车踏板这里派上了用场,全力制动时能感受到制动力很强大,前段偏软一点,而后段的制动力明显更强。这也保障了I-PACE完全可以胜任高强度的竞技跑圈。

总结

捷豹I-PACE以自我颠覆的角色而来,也是传统汽车厂商中首个可以正面挑战Tesla的纯电动车型,也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传统汽车厂商会进入并深耕这个领域。电动车领域需要更激烈的角逐,以及更加完善的产品,纯电动时代的到来将不再遥远。




编辑推荐阅读:

开启新篇章 体验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

玩畏无限 马自达CX-3 2.0L性能测试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米克 平顺好开、颜值担当

亮点不少!试驾奇瑞艾瑞泽5 1.5L+CV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