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酒驾醉驾处罚标准2018 最新规定

一猫汽车网 2018-05-29 14:54:49 图片作者:张学军

酒驾醉驾处罚标准2018 最新交规

网上关于酒驾的文章很多,我们这里就不说怎么醒酒之类的话了,把喝酒、酒量跟安全驾驶的相关问题整理出来,主要是设计到交规、酒后驾车的处罚标准等等跟法律相关的问题。


酒后多久可以开车?

以饮酒量1斤(500克)来计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时代谢10克计算,大概需要20个小时才能将1斤白酒完全代谢完。所以晚上大量饮酒后,第二天起床后体内酒精含量依然较高,对于一些代谢较慢的司机,即使24小时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在这里给出一个通俗的判断标准1斤白酒24小不驾车,半斤白酒12小时不驾车。


酒驾醉驾处罚标准

2018新交规加大了对饮酒和醉酒驾驶的处罚,但新交规实施后,依然还有很多人怀着侥幸的心理进行酒后驾驶,那酒后驾驶的处罚标准是怎样的呢?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2018

酒后驾驶: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的检测标准

酒后驾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每百毫升20毫克,并小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

醉酒驾驶: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

通俗解释,依照这个标准:一般人喝一纸杯啤酒,就达到酒后驾车的量;喝完一瓶啤酒开车,就是醉酒驾车了。

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关于酒驾醉驾的处罚标准说明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夏天不喝酒也会被测出酒驾的几种特殊情况

1、湖北男子杨某吃了只醉蟹,开车上路后被交警测出酒驾,除罚款2000元外,还被扣证6个月。

2、淮北的刘某开车行驶未曾喝酒却被交警查出酒驾,最终发现原是刘某准备开车时,觉得很饿,吃了颗酒心巧克力而闹的乌龙。

3、市民杨先生晚上在单位加班,突然感觉腹部不太舒服,随即喝了两支藿香正气水后,便开车下班回家。谁知,正当杨先生驾驶车辆行驶在路上时,遇到交警检查被查酒驾。

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水是用40%至50%的乙醇做溶剂制作而成,相当于40°的酒。喝下藿香正气水后,立刻检测酒精含量,显示的结果是醉驾标准的近6倍。

4、豆腐乳:豆腐乳配方中一般都含有糯米酒等酒精成分,吃下一块后的吹气检测结果,甚至能达到醉酒驾驶临界值。

5、漱口水:部分漱口水内含有乙醇,如果使用漱口水后立刻测试,酒精含量是醉驾标准的3倍多。


司机朋友们可要注意饮食啊,除了不喝酒一些含有酒精的食物在刚吃不过不久就开车上路,也是容易被检测出酒驾的。


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news.emao.com/news/201805/28059.html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怎么用//news.emao.com/news/201805/28028.html

48V轻混系统不神秘//news.emao.com/news/201805/28022.html

展车也是新车能不能买展车://news.emao.com/news/201805/2804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酒驾醉驾处罚标准2018 最新规定

一猫汽车网 2018-05-29 14:54: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