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SUV里的“头号玩家” 猫哥体验奇瑞瑞虎5x

一猫汽车网 2018-05-27 21:07:16 图片作者:张洋

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科幻大作《头号玩家》目前已经正式下映,但相信看过的朋友都会被电影中展现的各种未来黑科技感到惊叹。并且,斯皮尔伯格老爷子为电影设立的彩蛋也带给了观众不少惊喜(猫哥很后悔没有二刷《头号玩家》)。不过在现实中,有一台车据说能同样带来《头号玩家》所带给猫哥的感受,这台车就是今天要试驾的奇瑞瑞虎5x。


瑞虎5x有些朋友应该并不陌生,它是和奇瑞旗舰产品-瑞虎8同样为T1X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级SUV。前不久猫哥同事对这台车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文章传送门)所以动态部分这次就不细说,本次主要带着大家体验瑞虎5x装备的Cloudrive 3.0 第三代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看看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彩蛋。



● “小虎,你好”,一句问候体验智能新生活


瑞虎5x全系标配9英寸多媒体大屏,现在这块大屏内部配备了Cloudrive 3.0 第三代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老车主可到4S店进行升级)。相比之前的系统,新一代系统增加了唤醒词(小虎,你好,或者自定义唤醒词)、网络音乐等21项升级,并且新系统也进行了诸多优化,操作流畅程度不亚于智能手机。


瑞虎5x这套智能语音系统的唤醒词是“小虎,你好”,当然您也可以自定义其他唤醒词。实际体验上,当我唤醒后说出“我饿了”,系统能很快分析,并给我推荐了周边的美食,十分智能。


在测试语音交互环节,猫哥发现了瑞虎5x的一个彩蛋,这套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32种方言识别,当猫哥用山东话说“我想看看茅台的股票”,系统很快帮我找到今天茅台的股价并语音播报给猫哥(最近真是膨胀了,连茅台股票都敢看了)。除此之外,这套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还可以操作空调、设置导航目的地、搜索歌曲等多种功能,有了这套系统不用再动手来控制车内功能,彻底“解放”了驾驶员双手,能让驾驶更加安全。


刚才提到瑞虎5x配备智云互联功能,只需下载智云互联APP,与车辆进行连接,就可以实现远程操控车辆启动、开启空调、开关车门、定位寻车等功能,十分方便,即便没带车钥匙也不必担心。


除了这块大屏,瑞虎5x的其它配置表现也不错,全系标配9英寸大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ESP车身稳定、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等,基础配置十分丰富。中高配还配有全景天幕、6气囊、四门一键式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对于7.99万-11.09万的官方售价来说,瑞虎5x的整体性价比非常高。



● 外观:为都市时尚人群打造


在聊外观之前,先来了解下产品定位。瑞虎5x产品定位是为都市时尚人群打造的SUV,TA们的时尚观是不雷同、有品质。所以设计师采用了奇瑞Life in Montion(生·动)设计语言,硕大的头灯很有特色,不雷同的外观让你想不到其他的品牌身影,这也是现在自主品牌很难做到的。


尾部设计师采用富有雕塑感的线条来勾勒出车尾立体的造型,并用一条精致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并且设计师把尾灯采用了镂空的设计,很有层次感,点亮后效果不错,整体品质得到提升。


内饰整体采用T字形设计,比较常见,但既然是给年轻一族打造,没点特色自然不行,所以设计师采用了非对称的出风口设计,很个性。并且也避免了空调直吹手部,也能让屏幕放在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位置。内饰用料上,瑞虎5x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进到车内基本无异味。


乘坐空间方面,瑞虎5x轴距达到2630mm,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座椅填充物很柔软,地台凸起不高,后排中间还配有头枕,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能得到保障,并且瑞虎5x后排还配有出风口以及USB接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很周全。



● 动态:驾驶轻松 一辆好开的SUV


瑞虎5x全系搭载一台,官方称为国产热效率最高(37.1%)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可输出147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21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是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悬挂为四轮独立悬挂。


实际体验上,这款配备1.5T+6DCT的车型还是非常令猫哥感到满意的。首先,其动力匹配出色,开起来非常轻松,在上海市区驾驶变速器极少出现顿挫感,这很符合一辆家用SUV的调性。另外转弯和刹车过程中,表现也非常出色,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另外,整车的隔音降噪表现也很棒,本次试驾路线有一半在高速,即便车速120km/h车里噪音也不明显,前后排乘客沟通很轻松。


总结:对于现在手机不离身的我们,即便是在驾驶车辆中相信也会有不少朋友操作手机或者使用车载多媒体大屏(猫哥也是如此),这是十分不安全的行为。而瑞虎5x这套升级后的Cloudrive 3.0系统经过猫哥体验后,可以说以后开车中不会再让你有玩手机的冲动,只需一声问候,系统能帮猫哥做很多事情,能彻底“解放双手”,也让驾驶更加安全。其他方面的表现对于瑞虎5x的价格来说也能令人满意,如果您是都市年轻精活族,瑞虎5x值得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SUV里的“头号玩家” 猫哥体验奇瑞瑞虎5x

一猫汽车网 2018-05-27 21:07: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