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男人一生绕不过的两个点:思域和足球=激情和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8-06-06 07:39:00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对于生活,许多人都是忙忙碌碌的,每天辛辛苦苦,却总感觉自己碌碌无为。但是,身边就有这么一位挚友,唯一的两个爱好便是汽车与足球。

汽车与足球,虽然这是两种不同的事物,但老王(我的挚友)却说,它们有着很多共同点,“驾驭和掌控”足以诠释这两项运动。当我问到现在拥有的汽车时,老王毫不犹豫的回应道,思域

2018年已过近半,对于热爱足球的人来说(特别是老王),6月绝对是他们最期待的月份。因为,每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将在本月正式开幕,说起世界杯老王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老王喜爱足球,更偏爱他的思域,在生活中他与那些忙碌的“许多人”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在工作、足球和汽车之间切换游刃有余。对于为何能将生活过的如此美好,让人向往,老王给我的回答是他的挚友——思域。让我不禁对这辆车充满了疑问,难道“挚友”这个称号不是应该属于我的嘛!竟然被一辆车抢夺,为此我向他提出了几个问题,以解开我心中的疑惑!

Q:为什么会选择思域?你的生活中,它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A:作为一个标准90后,日系粉儿,第一眼看到年轻动感的思域,便使我欲罢不能的爱上了它。刚劲有力的前脸,融入造型锋利的全LED大灯,非常具有攻击性。溜背式的车尾设计、超低的底盘和造型犀利的铝合金轮毂,全都get到了我的点。

当时,在选购车辆时主要集中在紧凑级车型中,对比许多车型后发现,要么太过中庸,要么非常偏科。而思域优异的操控、傲视同级的动力系统以及超强的实用性,让我在那一瞬间就决定,非他不可。

说起思域,工作日它是我可靠的伙伴,上下班由它载着我,然而拥堵的交通却让思域有力使不出来!周末,开着思域约上好友来一场足球比赛,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而夜晚才是真正属于思域的时间,我和它自由的行驶在北京的山里,那种感觉真的没法形容,真的就是自由。就像我选择球鞋一样,轻、稳、准、快缺一不可,而思域完美的契合了所有的点。

Q: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思域真的又快又省?

A:这个用我喜欢的球员罗纳尔多(皇马) 来形容最好不过了,罗纳尔多巅峰时期百米冲刺为10.5s。这是什么概念,有人说当时罗纳尔多选择足球时巴西可能至少损失了5枚金牌。

思域搭载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22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更是达到了8.7s。我自己没有测过,因为真的舍不得。平时驾驶都是比较温柔的,跑山时会比较激进一点,在山路特别是上坡路段,只要舍得踩油门思域真的会给你非常大的惊喜,动力响应及时,提速迅速,即便是在上山路段推背感依然非常明显。并且,油耗方面经历工作日的严重堵车,加上周末跑山时的激烈驾驶,思域始终将油耗维持在100km/8L左右,对于我来说,相当满意了。

Q:平时会去跑山,那么对于思域的操控你怎么评价?

A:就像我开始所说的“驾驭和掌控”,继续用罗纳尔多曾使用过的技术做说明。皇马时期,罗纳尔多在一场比赛中拿到球(具体是哪一场记不清了),在禁区内连续变线变速,面对对方2个后卫球员的夹击,罗纳尔多使用右脚-左脚-右脚-左脚技术带球过人,然后射门,足球的运动轨迹是S型的,球速忽快忽慢,如此的自然流畅。

对于思域而言,山里才是它真正觉醒的地方。首先方向盘指向非常的清晰,转向力度适中,在连续的弯道中,行车线路非常的好找,真的做到了指哪儿打哪儿。刹车系统线性,随着刹车踏板的深踩,车速降低,刹车系统的表现一度让自己以为开的是辆德系车

底盘在连续的弯道中表现优异,既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很有韧劲的悬架调校使得车辆在弯中依旧能获得很好的侧向支撑,车身回正时又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通过弯心时深踩油门,随即车速提升,看一眼后视镜,发现弯道已被远远的甩在了身后,这一系列的动作就是这么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整个过程就像足球场上运动员的急转急停,动作完成的是否流畅、自然,才能体现出一辆车与人之间的沟通感和爆发力。看似简单的一个行动轨迹,却是工程师在无数个日夜精心调校而来的结果。

Q:拥有思域后,是否有提高你的生活质量,它为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

A:在没有思域之前,除了上班外,就在家附近的球场踢踢球,生活半径基本在3公里以内。要么平静的做一只上班“汪”,要么与好友相约踢球,痛快的出一身汗。

自从拥有思域之后,生活上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日常生活中,约上三五好友去更远的地方逛逛街、看看电影。偶尔想体验运动生活时,思域强悍的性能,韧劲十足的底盘调校,能够与我一起自由的驰骋于多弯的山道之中,就如同球场上的边锋,加速、边线、突破,无所不能。思域,让我明白人这一生中千万不要被生活所支配,而是应该学会去掌控自己的人生。

写在最后,当与老王聊完之后,因其潇洒的姿态,和对自己生活的掌控能力,让我向老王投去了羡慕的眼光。当世界杯与思域遇到一起,是这么的有激情、有性格,而它也为热爱足球的老王赋予了新的精神力量。白天的思域是一台通勤工具,晚上它会变成跑山神器,劈山切弯毫不费力,车即是工具也是生活的陪伴。相信有不少思域车主也都热爱着足球,关注着即将到来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就像老王所表达的那样,足球有热情,而思域的出现更是为他的生活赋予了许多的激情。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男人一生绕不过的两个点:思域和足球=激情和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8-06-06 07:3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