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专家解密:“东风本田CR-V1.5T机油门”召回事件

一猫汽车网 2018-05-21 09:32:14

5月16日,东风本田正式宣布召回CR-V。


至此,这场持续了3个多月的“1.5T机油门”事件,终于有了一个清晰的答案。

但是,召回后的CR-V是不是已经彻底解决了问题?


这才是大家共同关注的核心。


任何对未来的猜测,都需要基于理性的客观分析,同时也需要经过时间的验证。


为了让事实说话一猫汽车网此次特别对东风本田的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度访谈,我们从专家的角度对此次事件进行解读。

以下为访谈记录:


一猫汽车网:召回是不是说明1.5T发动机确实有问题?

技术专家: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本田的这款1.5T发动机并不存在设计缺陷,问题出在发动机的设定与调校上。


CR-V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L15B,是现阶段本田“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代表机型之一,东风本田的思域、杰德、UR-V、CR-V都在用,广州本田的雅阁冠道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


所以这种重要的战略机型,任何一个厂家都不会轻率的采用一款设计不成熟的机型,这是原则性问题。


一猫汽车网:既然设计成熟,怎么还会出故障呢?

技术专家:所以我一开始就强调,是设定和调校上出了问题;如果是发动机本身设计有问题,那么思域比CR-V早两年上市,相同型号的发动机,平均每月都过万的销量基数那么大,早就该发现了。


而且其他采用这款发动机的车型,也都没有像CR-V这样出现问题集中爆发的情况。


一猫汽车网:那为什么是CR-V呢?CR-V应该是最不会出问题的吧?

技术专家:我们内部也分析过原因,正是因为CR-V重要,所以我们直接采用了国际通用型设定。


一猫汽车网:国际通用型设定?

技术专家:简单来说,就是采用的是全球统一的设定标准。所以,同样的发动机和设定标准,北美版CR-V比国内上市时间更早,环境相对也更冷,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反而国内出的问题比较多。


所以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经验积累,就是未来向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时,需要按照国内的用车环境提前进行测试,一个全球统一的设定标准已经无法对应不同的用车环境。


一猫汽车网:“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技术专家:没错,对于东风本田甚至其他企业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所以我们在解决的时候,采用的也是阶段式方案。先让车主放心,表明负责任的态度;同时立刻寻找解决,只要有了一定进展,就立刻开始实施,然后再继续优化,直到彻底解决问题。

一猫汽车网:那这次的召回方案能彻底解决问题么?是最终的方案么?

技术专家:其实通过这次召回的整个过程,大家是能看到东风本田彻底解决问题的诚意的,我们在一开始的声明中,就明确承认存在问题,并且承诺10天之内拿出解决方案,这实际上是非常艰巨的任务。同时,为了让车主们更放心,我们也宣布了对旗下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车型延长包修期。


后来我们给出了一个临时性的补救措施,先升级ECU、修改刻度尺,然后继续测试。但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所以就暂停了CR-V的销售。


直到这次,我们从升级ECU软件(调整发动机工作逻辑)、升级TCU软件(调整变速器工作逻辑)、到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和空调控制单元,这是一整套的针对性方案,而且还提供终身包修和免费更换总成,目的就是为了彻底解决问题。


一猫汽车网:召回以后,机油就不会增多了吧?

技术专家:实施召回后,CR-V已经恢复销售,说明这个方案已经通过了我们的各项测试,能够解决问题,机油不会增多,不然也不可能重新销售。


后续

经过技术专家的解读,我们对CR-V“1.5T机油门”事件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同时还能看到,目前国内合资品牌对于客户的重视程度已经大幅提升。


一猫汽车网认为,在用车环境日渐复杂的今天,任何一项技术都很难做到全球适配,此次召回为合资品牌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经验积累,即未来在为中国市场提供产品时,如何针对国内用车环境进行技术适配,是需要认真对待的一个全新课题。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专家解密:“东风本田CR-V1.5T机油门”召回事件

一猫汽车网 2018-05-21 09:32: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