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马自达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布,2030年带来更多惊喜

一猫汽车网 2018-05-18 08:47:44 图片作者:李一鸣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于8月8日发布了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X)预计于2019年在华推出,2030年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至2010年的50%,自动驾驶技术预计2020年起进行实证实验。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藤原清志表示,马自达将以更长远的战略视角探寻和思考如何应对“地球”、“社会”、“人”三大课题的全新挑战。

针对“地球”领域,马自达将持续坚持环保理念,从汽车产品生产全周期着手,以“Well-to-Wheel(从燃料开采到车辆驾驶)”理念为前提,从根本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针对这一目标,马自达将对内燃机高效能化进行持续研发和探求,配合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的引入,因地制宜地提供出行方案。

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做功方式不同于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点火,而是借鉴了柴油机通过气缸内活塞压缩,并点燃油气混合物的方式。不过,SKYACTIV-X并不会取消火花塞,它还是要起到辅助点火的作用。

SKYACTIV-X发动机在HCCI基础上重新研发出了SPCCI火花控制压燃点火技术。马自达通过在火花塞点火控制上的创新,最大限度的加大了气缸内压缩点火区域,实现火花塞点火与压缩点火的切换,让HCCI变得更加可控。

SKYACTIV-X发动机采用均质充量压燃技术(Homogeneneous Charge Compression Ignition, HCCI),这是该压燃点火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产品化实际应用,其工作原理为:不需要火花塞点燃汽油混合气体,只需压缩气缸中空气和燃料的混合物直至其自动燃烧的状态。压燃点火技术可帮助发动机提升响应速度,通过以改善油耗为目的的空气供给功能的装备,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 全转速区域扭矩大幅提升10%-30%。

此外,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还将应用马自达独有的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SPCCI),从而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最终新机型的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均将有所提升。在实现压燃点火的超稀薄燃烧的状态下,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的单体油耗改善率提升20%至30%。

在企业的运营规划方面,马自达表示,2030年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至2010年的50%,2050年时要减少至2010年的10%。此外,以Mazda Co-Pilot Concept自动驾驶理念为基础的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0年起进行实证实验,希望在2025年前实现标准化配备。

马自达高管看来SkyActive(创驰蓝天)技术足矣满足先进对于发动机的需求。未来SkyActive-X会出现在马自达的中高端车型,‘魂动’设计的马自达新一代车型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好评,截止至今年5月13日,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华累计销售已突破100万台。”马自达将继续以实现“地球”、“社会”、“人”与汽车长久共存的和谐世界为己任,胸怀社会责任,践行技术创新,为驱动行业良性发展提供全新价值。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BJ40打卡2024年越野能力标准测试验证黑河之旅
下一篇 诠释“家轿卷王”本色 标致新408龘龘款售10.97万起

马自达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布,2030年带来更多惊喜

一猫汽车网 2018-05-18 08:47: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