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奇瑞新能源车型瑞虎3xe、EQ1试驾,广州唯有美食不能辜负

一猫汽车网 2018-05-15 07:34:00 图片作者:李一鸣

5月的广州已经有了入夏的模样,为什么猫哥要远赴广州?不仅因为粤菜的美味、早茶的吸引。吸引猫哥的当然来自奇瑞家族的两款新能源车型,奇瑞瑞虎3xe 400和被称为小蚂蚁300的eQ1。如何在炎炎夏日减少尾气排放,创造绿色出行,选择新能源车一定是你的不二法门。

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买车不是问题,但是机动车牌照一定是大问题。以北京为例,汽油车摇号中签率已经低于0.11%;绿新能源汽车号牌可以排队领取,但是申请人数已经突破23万人,排号已经来到了2023年。如果你还不抓紧,就得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子子孙孙都在等。综合来看,短期内拥有一台电动车才是正确的选择。

在众多新能源车型中,奇瑞有着自己先天的优势,奇瑞瑞虎3xe是一台电动小型SUV。这也让它在市区驾驶可以更加从容,通过性更好,走个烂路也不用担心。来自于奇瑞正向开发的T1X平台,奇瑞可是自主品牌里研发方面建树颇高,业内认可度可见一斑。

同级别电动小型SUV中,车型名称敢写400的除了奇瑞瑞虎3ex之外,只有江铃E400。以工信部的数据来分析,瑞虎3ex续航里程达到351公里,而江铃E400只有310公里。横向比较来看,这样的续航里程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中第一的位置,如果在等速60km/h的情况下,续航里程更是长达445公里,估计可以轻松绕北京六环两圈多(六环全长187.6km)。

这要归功于,CATL电芯+齐达动力PACK,奇瑞安川高效驱动系统。让新能源车型不仅可以在城市通勤,也可以在周末带你来一趟短途郊游。

当你看到瑞虎3xe的时候,外形很多细节都透露出它新能源的身份,六边形的中网多了一条蓝色装饰条,Logo也被环抱其中。快速充电的接口,隐秘在封闭的格栅中,需要双手才能打开卡口。前脸与瑞虎3xe汽油版基本一致,在细节上区别不大。

侧面最大的亮点来自双色的轮毂,蓝色与银色的轮毂设计很有新意,再次强调了它新能源的定位,加油口的位置换成慢充插口。如果你蹲下身子就能看到电池被放置在车底盘上,电池护板是底盘最低的位置。车尾造型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尾标多了3xe,保险杠上的银色护板还预留了排气管的缺口。

打开车门,车门内侧黑蓝双色搭配很有感觉,坐在瑞虎3xe的驾驶座上,感觉皮革材质包裹的座椅填充物很软,支持腰部衬托上略有不足。仪表看上去像是全液晶的,仔细一款原来是两个机械仪表搭配一块液晶屏。左边是时速表、右边的是电力输出的强弱和能量回收的情况。中间屏幕可以显示电量、瞬时耗电情况,续航里程,胎压监测功能在同级别可不常见。三点式多功能方向盘上还有定速巡航功能,这在纯电动车型上可不常见。

和其他汽油车一样,瑞虎3xe也使用了机械钥匙启动,只是启动后还是那么安静。挡把换成了旋钮式,上边还嵌入奇瑞的Logo,档位从左至右分别是R挡、N挡和D挡。需要前进只要轻轻向右转动旋钮即可。如果需要手机充电或是用手机连接屏幕,都可以通过中控台最下面的USB接口完成,只是数量只有一个,要是都着急充电估计得抢了。

全程往返230公里的行程、包括高速公路、省道和城市道路,涵盖了日常的多种路况。这样的路程对于一般的电动车来说已经超出续航里程,但是对于瑞虎3xe来说很随意,猫哥开的试驾车出发时,表显续航里程为332公里,全程下来还有93公里。预估里程与实际驾驶里程差距不大,可见奇瑞在新能源技术方向相当靠谱。

从发车点开始,给猫哥的第一感觉就是瑞虎3xe的电门(油门)反应很灵敏,但加速起来却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受,动力源源不断。不像很多电动车,加速初段过于猛烈,急加速和轻点油门之间的过度很模糊。瑞虎3xe让你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时,加速都很有信心。

不仅在加速时,60km/h的匀速行驶情况下,续航里程会更加惊人,让你在环路上可以轻松驾驶。除此之外,在高速上,即使保持120km/h的时速,电池电量也不会快速掉电。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在100km/h以下,加速基本保持安静,并没有明显的电机工作的声音,也为车内的NVH控制得很好。即使在120km/h时,也只能听到微弱的电机声音。

很多人都会担心,电动车动力不足,瑞虎3xe搭载了一台122马力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76牛·米,电池为49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它的充电机功率为6.6kw,慢充充满需要8小时,快充从0-80%需要半小时,再继续冲,电池会有限流保护,因此充满的时间大约在1小时。动力方面,一台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的电机负责驱动,与之匹配的是传统的单速变速箱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实际道路驾驶时,对于弯道车身侧倾的抑制很到位。作为一台SUV车型,重心本来就很高,但是奇瑞瑞虎3xe总能给你平稳的驾驶感受。尤其是在超过100km/h的高速上,无论是你并线还是避让突发情况,没有出现轻飘的感觉,底盘很扎实也很稳定。

由于时间的关系,猫哥暂时没有试驾到被命名为小蚂蚁的奇瑞eQ1,也为猫哥参加下一站的探索纯净之旅留下悬念。上海站的活动时,猫哥会为大家带来小蚂蚁的驾乘感受。

你以为这样就要结束了,来到广州自然少不了粤菜,白切鸡、虾饺都是很有代表性的菜品,在餐厅自己手工包虾饺,感受广州独特的早茶文化。试驾来到聚龙庄,了解白切鸡的制作过程,还了解了更多粤菜美食的故事。这样寻找美食之旅猫哥自然不能缺席,吃个肚歪那是必须的。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奇瑞新能源车型瑞虎3xe、EQ1试驾,广州唯有美食不能辜负

一猫汽车网 2018-05-15 07:3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