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还没有一个敞篷梦——平价敞篷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8-05-14 10:15:46

买车的时候你会优先考虑什么车型呢?SUV、两厢三厢家轿、还是MPV?没错,这些车型开着舒适方便,价格还实惠,非常有实用性。但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心中都有一个跑车梦,看着电视剧里那一辆辆的炫酷的敞篷车,自己这一颗萌动的小心心是不是又骚动起来了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几款相对平价的敞篷车。

smart fortwo敞篷版

指导价:12.40-23.29万


smart敞篷版是我们在国内能买到最便宜的敞篷车,当然二手车除外。比较适合城市代步,车身尺寸很小,找停车位、掉头、侧方位停车等都很方便,小巧时尚的外观也很讨广大女性同胞喜欢。

新一代的smart上市后虽然新款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却并不影响smart的灵活性,转弯半径变得更小。缺点是局限性比较大,空间小实用性很差,跑高速略微有些吃力,不过看在它是一辆“奔驰”的份上还是可以原谅的。

内饰与外形的圆润造型相呼应,到处都是圆润的设计,可以说在smart的内饰中基本找不到折角的线条设计。低配车型采用了纯黑的内饰更显动感,高配车型则是双拼色内饰更显时尚。

动力方面,smart搭载了1.0L自然吸气与0.9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0L发动机最大功率52千瓦,峰值扭矩91牛·米;0.9T发动机最大功率66千瓦,峰值扭矩135牛·米。全系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马自达 MX-5

指导价:33.90-34.00万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双座敞篷跑车马自达MX-5自然不能缺席。新款MX-5秉承了马自达家族的魂动设计理念,造型上更加富有张力,小巧的车身尺寸加上一副似乎总也长不大的表情,MX-5的外观足以映射出每一个男孩儿幻想中的跑车样貌。

前置后驱的布局,同时还继承了马自达家族优良的操控性,虽然是敞篷车型,该车的后备箱空间也不是很小,简单出行的行李也可以放得下,但车内空间就略显局促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技术成熟,稳定性也很不错。


该车2018款全国限量发售,由于数量很少,车型很经典,销售比较火爆,大家只能去马自达专卖店或者二手车市场碰碰运气了。


宝马2系敞篷版

指导价:27.38-53.38万


宝马2系敞篷版优惠完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虽然MINI也是宝马旗下的品牌,但对于多数人来说还是更认可蓝天白云的车标。2系敞篷与MINI敞篷有着相似的价格与定位,其实可以简单的把它们看成是三厢车与两厢车的区别,但两辆车却有着不同的受众人群。

外观方面,宝马2系敞篷与普通版区别不大,在2018款上已经全面升级为运动设计套装,也就是买最低配的220i敞篷版,也会自带运动套件,运动套件让其距离M2更进一步。


内饰部分,宝马2系敞篷版与普通车型并无区别,依旧是标准的宝马家族风格内饰,看起来非常“朴素”。依旧是悬浮式的中控屏搭配传统仪表的设计,但电子挡杆还是给车内增加了一丝豪华感。而220i与225i两个敞篷版车型内饰的最大区别则是在方向盘,225i由于全车采用了M运动套装所以搭配了宝马M系车型同款的“丁字裤”方向盘。

动力方面,宝马2系敞篷版车型仅搭载1.5T与2.0T两款发动机,而那台性能强进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则仅仅在硬顶版上有配备。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全系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A3 Cabriolet

指导价:36.75万


奥迪A3敞篷版与宝马2系敞篷版的市场定位相同,但是奥迪A3 Cabriolet在街上出现的概率则更低,也更小众一点。

外观方面,虽然奥迪A3 Cabriolet是进口车型,但与国产A3三厢版相差不大,只是在车身上有两门与四门的区别,A3 Cabriolet由于采用的两门设计,轴距与车身长度比普通版的奥迪A3更短一些。



如果说外观可以通过车身长度、车门个数与车顶材质做出区分,那么A3 Cabriolet的内饰则是与国产版A3难以区分,估计这也是除了价格以外A3 Cabriolet较为冷门的原因之一。


动力方面,奥迪A3 Cabriolet只有一款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喜欢敞篷车的小伙伴,并不一定是故意想炫耀什么。没有空间的束缚、没有玻璃的阻隔,能正面迎着风,享受着阳光、山谷、河流、森林、花朵带来的气息,配合着发动机的轰鸣,无拘无束的驾驶感,或许这种自由的味道才是真正的喜欢吧。可惜的是由于国情原因,敞篷车目前受众较小,所以价格也相对昂贵,但谁也说不准未来的消费趋势如何,或许能以更加漂亮的外观、更亲民的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在小龙虾的夏天里,这种不一样的生活情调,你期待吗?

注:以上价格皆为厂家指导价,各款车型在销售中或有不同的优惠,请以实际售价为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还没有一个敞篷梦——平价敞篷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8-05-14 10:1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