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百公里加速4.5秒的“中国龙”——比亚迪唐二代

一猫汽车网 2018-05-09 22:22:05

近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混得风生水起,比亚迪唐二代更是自亮相以来就一直备受瞩目,所谓的自带光环也就是这样了,毕竟这样一款车型上有着太多值得我们探究的地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他有哪些改变。

提到这款车,第一个要说的必须是它的颜值,比亚迪唐二代采用了与比亚迪宋MAX一致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是奥迪前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入比亚迪后,亲自操刀的DRAGON FACE,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龙脸”。

硕大的前进气格栅上用多条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最亮的那条从中网处向两侧大灯延伸,俨然就是巨龙的龙须,配上犀利上扬的大灯,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悬浮式车顶与尾部一体贯穿式的尾灯,也都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

新车尺寸方面,长宽高达到了4870mm/1940mm/1720mm,轴距为2820mm,与老款相比长宽分别增加了55mm、65mm,高度降低了5mm,轴距更是加长了100mm整体属于中上水平。

上图为比亚迪唐一代、下图为比亚迪唐二代

其实,外观的好与否,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喜好和见解。因为这些设计元素,比亚迪唐二代被好多人称为“颜值最高的国产SUV”,这有点夸大其词了,但全新比亚迪唐二代与上一代唐相比,的确进步了太多,而我们从比亚迪宋MAX的成功上也能看出,这样的外观是符合大多数人当下审美需求的,称一句高颜值,没毛病。

相比颜值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这个设计一定程度上,算实现了艾格赋予它的使命。

毕竟,现在国产品牌已经不再满足于,用价格来占据市场份额了,于是品牌认知度便成为了新的讨论话题。这样的情况下,除了该有的宣传外,家族式设计语言无疑是获得更高品牌辨识度,最佳也是最直接的途径。从这个方面客观地看,比亚迪唐二代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

上图为比亚迪唐一代、下图为比亚迪唐二代

当年比亚迪被吐槽的不仅仅是外观,内饰也是一样;而这次全新的比亚迪唐二代内饰以简洁大气的设计为主,可以说是有了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内饰设计没有一处多余的地方,最吸睛的就是中控那块大尺寸液晶屏,支持横竖旋转,方便不同的使用需求。


但整个中控部分没有实体按键,这样,内饰的整体简洁感能够得到保留,不过行驶过程中,操作起来或多或少都有点不便,这样的取舍也是很纠结呢。

有的人就说了,比亚迪唐二代这内饰设计也太过于简约了,没有WEY P8看起来那么豪华。要知道每款车的成本都是有限的,比亚迪唐二代舍弃营造那么豪华的内饰氛围,是因为它优势在于高效的电池管理系统。虽然同类竞品有相似的技术,但目前难以与之抗衡,毕竟作为电动车来说,技术才是核心竞争力。而且比亚迪唐二代内饰只是看上去,没那么豪华而已,你能想到的配置,它可是基本都配上了。


至于动力,这可更是比亚迪唐二代的强项,新车将搭载双电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可达500马力,瞬间扭矩可达95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重点是混动车型油耗表现还非常不错,仅2L/100km。

另外,燃油版的比亚迪唐二代也已经开始预售,15万元起的预售价还是很让人心动,动力则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1KW,匹配7速CVT变速箱。据悉,新车也将会提供纯电动版本,搭载最大功率205马力的2.0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百公里加速4.5秒的“中国龙”——比亚迪唐二代

一猫汽车网 2018-05-09 22:22: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