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TNGA架构首款小型SUV,一汽丰田奕泽IZOA,性感的轿跑SUV

一猫汽车网 2018-05-04 23:15:22 图片作者:李一鸣

TNGA架构已成为丰田家族车型标签,无论你的个头大小、也不用看你是SUV还是轿车,都出自一个架构。如同卡罗拉雷凌,作为TNGA架构首款SUV,一汽丰田领回去叫奕泽IZOA,广汽丰田拿回去叫C-HR。

全新的TNGA架构不仅带来更多大型车、也孕育出了TNGA架构首款小型SUV——丰田 C-HR、奕泽。丰田C-HR使用的是TNGA架构研发的GA-C平台,C-HR是在研发过程中,改换了这个平台。差点错过这次变革,新平台让不同车型之间的零件共享率提高,成本也得到降低,研发效率自然大幅提高。

外观上,丰田C-HR和奕泽IZOA追求具有速度感和强烈个性的“独特”造型,前脸部分使用了名曰“Sexy Diamond”钻石设计理念,一体式前大灯与中网合二为一,巨大的下进气格栅很有霸气,给人宽大稳重和充满力量感的视觉感受。

侧面线条使用大胆,一条弧线穿过车身,双色车身营造出悬浮式车顶,C柱上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营造出两门跑车的即视感。车顶到后扰流板的线条,加上C柱的造型,创造出轿跑车般的灵巧的感觉。双尾翼设计更好的控制通过车身的气流,也让奕泽更像是一台轿跑SUV。更有层次的尾部轮廓,丰满的线条让奕泽看上去更有肌肉感,回力标造型的尾灯点亮车尾。多条幅的双色轮毂动感十足,17英寸的尺寸与车身搭配更加协调。

内饰设计则以“Sensual-Tech(官能-科技)”为主题,通过统一形状、颜色、质感,塑造出简单不简易,充满乐趣而又不失成熟感的视觉空间。以钻石纹理装饰搭配素材颜色和表面纹路,营造质感;仪表板周围,软垫和钢琴黑装饰带来了高级感,同时,从中央显示屏到车门装饰板无缝连接,尽显优质和舒适。

设计师还通过仪表和操作面板朝向驾驶员的贴心设计,力求保证驾驶者能够集中精力。全新的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被一条蓝色装饰条勾勒包裹。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不错,两侧功能键位置安排合理,只要动动大拇指就能操作。

车内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前排座椅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两侧宽大的侧翼将身体牢牢固定住,肩部也有同样的侧翼,坐垫材质柔软,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后排座椅提供了三个独立头枕,安全和舒适同样不能忽略。可惜后排坐垫受困于腿部空间,有所缩水。如果满载5个人就有些局促,一般还是当作两人车比较OK。

C-HR和奕泽IZOA搭载了丰田全新开发的发动机和变速器,2.0L Dynamic Force Engine 和与之搭配的Direct Shift-CVT,都是在中国车型中初次使用。新变速器可以模拟10档,燃油经济性提升6%。作为首款使用双叉臂后悬架的小型SUV,丰田奕泽IZOA得感谢TNGA架构,让它有着同级难以企及的高性能减震器,稳定性和舒适性有一次质变。

安全性能同样是C-HR和奕泽IZOA的卖点,超高强度的钢材为新车带来了强壮的“骨骼”,为了保证车身刚性,C-HR和奕泽IZOA在底盘中央横梁使用大量的横向热成型钢,整车的扭转刚性也提高了30~65%。此外,继全新一代凯美瑞汉兰达之后,两款车型也配备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以实现各种情况下的安全安心行驶。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TNGA架构首款小型SUV,一汽丰田奕泽IZOA,性感的轿跑SUV

一猫汽车网 2018-05-04 23:15: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