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长城、吉利和风行 车展后上市新车你更看好谁

一猫汽车网 2018-05-04 03:44:00

两年一次的北京国际车展于2018年5月4日正式闭幕,在本次车展中,有多款车型进行了上市或者首发亮相,其中对于已经上市的车型,如果有消费者对其有购买意向,可以去4S店进行进一步的了解。而对于首发亮相的车型,我们要再等一些时间。不过,在这部分车型中,有一些车型将在车展后陆续上市。今天,猫哥就为您带来4款车展后即将上市的自主品牌SUV,它们分别是长城哈弗F5、WEY VV6、领克02以及东风风行T5。

此前,WEY品牌先后推出了VV5和VV7,应该说在中高端SUV市场拥有了自己的位置,而这两款车在外观设计和工艺配置等方面都做到了上乘水平。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WEY带来了旗下的又一力作——VV6。这款车看起来跟VV5十分相似,同属于紧凑级SUV市场,但VV6并不是改款VV5,它是有着自己独特定位的车型

WEY VV6的前脸设计极大的参考了VV7和VV5两款车型,因此这三款车型从前脸上来看去非常相似。不过,在细节上,VV6的前大灯组造型略有调整。其中,前包围两侧雾灯处的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调整,下格栅为贯穿设计,让整车看上去会更为犀利。车型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60mm以及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VV5加长了163mm,轴距保持不变。而车尾部分,其设计简洁稳重,并没有采用以往溜背式的造型,给人感觉视觉重心更高。此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看上去很有力量感。

内饰方面,WEY VV6的设计与VV5基本相似,采用具有WEY品牌家族风格的设计。其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看上去十分亮眼,而WEY家族式设计的悬浮式屏幕设计和圆形空调出风口同样出现在这款车上。档把后的旋钮按键组类似奥迪MMI系统,各项功能都能直达按键,非常便捷。新车全系标配的12个扬声器来自Infinity,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搭配了打孔真皮座椅。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迎来了哈弗F5这款全新紧凑型SUV的亮相。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采用了哈弗最新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具时尚。

哈弗F5前脸的设计很有辨识度,大尺寸的点阵式格栅搭配造型别致的前保险杠,使得车头看上去非常具有张力。车头两侧的前大灯组造型犀利,并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且带有透镜功能,日间行车灯和雾灯的设计以简洁为主。车身尺寸部分,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857mm以及1638mm,轴距为2680mm。从车身侧面看去,新车尾部线条微微向上隆起,营造出了运动的效果。而在车尾部分,其整体轮廓以简洁为主,分体式尾灯采用传统设计。另外,F5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哈弗F5的设计以简洁为主,中控台按键不多,整体的视觉效果清晰。平底式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并且配备了换挡拨片,而全液晶仪表盘看上去十分清爽。这款车的常规中控面板位置只保留了空调系统的实体按键,大部分按键则放置在了档杆后方。

说起近几年关注度最高的汽车品牌,猫哥认为吉利沃尔沃共同合资成立的领克绝对算是其中之一。领克01作为一款基于沃尔沃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车型,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开门红。截止到3月底,已经累计交付接近2.5万台。而在今年3月底,领克02也正式发布。

领克02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对立美学”,其中分体式前大灯组这一标志性设计已经成为领克品牌最重要的辨识度元素之一。另外,第二代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十分新颖,搭配下方双色的前保险杠以及大尺寸的下进气口,进一步凸显出该车跨界的色彩。细节方面,新车前/后突起的轮眉,搭配双腰线的设计,使新车更具肌肉之感。而双色车身的加入也让该车极具年轻色彩。车尾方面,领克02采用了家族色彩浓厚的双“L”尾灯组风格,配合运动化装饰十足的保险杠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向众人展示出自身年轻的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mm、1890mm以及1528mm,轴距为2702mm。

领克02在内饰方面整体采用了与领克01相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而大尺寸的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控制按键均集中在中央区域。同时,略显圆润的“矩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十分时尚。此外,领克02在在车内细节之处加入了大量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车内质感得到提升。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东风风行全新紧凑级SUV--风行T5正式亮相,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这款车将会搭载与腾讯联姻后开发的"FutrueLink3.0"车联网系统和风行T5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而风行T5的面世也宣告东风风行正式进入3.0时代。

东风风行T5外观设计年轻时尚,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超大的进气格栅,银色的Logo被嵌入其中。前保险杠底部还增加了银色护板,增加前脸的运动元素。新车造型新颖的剑羽式前照灯,由90颗LED灯组成,与尺寸巨大的中网形成贯穿式设计,睥睨众生,露出霸气磅礴的气质。下侧的雾灯造型也非常新颖,圆形灯珠和中网的矩阵式镀铬装饰相互衬托,感觉更为整体。车身侧面,风行T5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隐藏式的C、D柱采用亮黑色的装饰面板,车顶和侧窗使用了细长的镀铬装饰条,两个装饰条在尾部有明显收紧的效果。加上上扬的车身腰线,搭配车身下方的黑色塑料饰板,为其增添了极强的越野气息。风行T5车尾使用了一体贯穿式的尾灯,LED的灯带与下部镀铬装饰条将“FORTHING”品牌英文标识包围其中。这是也是东风风行第一次使用这个LOGO。尾灯分段点亮方式很有个性,内部由86颗LED灯阵组成,与前脸设计遥相呼应,在夜晚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东风风行T5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平底式方向盘装配了颇有质感的银色装置,后面则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年轻气息的双色设计搭配呼吸式氛围灯、12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钢琴式按键,既年轻又稳重。另外,风行T5将搭载与腾讯联合研发的“Al in Car”云端生态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通过腾讯强大的互联网资源,能够同步QQ及微信信息,可以在车机上完成微信推送共享位置、分享路书、QQ音乐等操作。可以在车辆提醒需要加油时,为你推荐最近的加油站,当你开车外出时,可以在目的地附近为你推荐最佳停车位置。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车辆的外观和内饰造型部分各有评说,因此任何人也无法从主观上对于这部分进行评判。所以,上述内容中我们只是将车辆的设计做出了简单的介绍。而对于一款车而言,其最基本的意义还是驾驶,所以我们接下来对这4款车的动力信息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动力对比
项目/车型哈弗F5VV6领克02
风行T5
发动机1.5T/2.0T2.0T1.5T/2.0T1.6T
最大功率(Ps)169/197197156/179/190204
最大扭矩(N·m)-355-280
变速箱手动变速箱/7挡双离合双离合6挡手动/7挡双离合7挡双离合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哈弗F5和领克02均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领克02搭载的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Ps,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79Ps,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Ps。哈弗F5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Ps,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Ps。

由此可以看出,领克02搭载的1.5T低功率发动机更注重燃油经济性,高功率发动机更偏向动力输出,而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则是将目标人群锁定在了更注重动力的用户群上。反观哈弗F5,其搭载的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参数介于领克02搭载的两款1.5T发动机之间,因此,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比较中和,而其搭载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较强于领克02的2.0T发动机,因此,两款发动机区别不大。

WEY VV6仅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哈弗F5搭载的2.0T发动机一致,均为197Ps,其最大扭矩为355N·m。因此,这款车更注重动力输出,如果消费者对于节油有一定的要求,建议不用考虑。而东风风行T5搭载的则是1.6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双通道涡轮增压与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为204Ps,峰值扭矩为280N·m。这款车虽然搭载的是1.6T发动机,但是其最大功率最高,因此最高车速也最大。而且,从数据上看,这款车的油耗仅为7.5L/100km。


目前,SU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持续攀升,在众多SUV车型中,紧凑级SUV则更加受到青睐,这也证明了目前的中国消费者对于紧凑级SUV情有独钟。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在选车、购车的时候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买到一款价格实惠、外观时尚、配置丰富以及动力充沛的车型,因此国产紧凑级SUV的关注度要远远大于其它SUV车型。而对于今天我们带来的4款即将上市的车型来说,其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各具千秋,而在动力上也是各有侧重。因此,具体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还要看最终的价格。而作为消费者的你,更看好哪一款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城、吉利和风行 车展后上市新车你更看好谁

一猫汽车网 2018-05-04 03: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