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与生俱来自带光环的一辆车 资深编辑实测红旗H5

2018-05-29 13:38:14 网通社

导语:与生俱来自带光环的一辆车,资深编辑实测红旗H5。

       红旗属于那种自带光环的品牌,作为老百姓口中的主席座驾仿佛这辆车已经超出了它本身车的意义,开上它或者拥有它是一种情怀与身份的象征。

光环来自哪里?

我想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媒体人都对红旗轿车的品牌与文化有着一定了解,红旗品牌是一个由中国一汽集团直接运营的高端汽车品牌,诞生于1958年随即成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转用车,曾经一度并不对民众公开售卖,所以拥有一辆红旗在早些年来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中国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走进平常百姓家,红旗牌汽车也成为了百姓可以消费的汽车。近些年来红旗汽车不断推出新产品,其中离我们最近的便是这款红旗H5。

改革后外观的变化

虽然没有了醒目的“红旗”字样,但是从机舱盖立体的车标依旧能够看出车辆的身份,配上更加棱角分明的整体设计让人能够看出来这款产品改革与创新的意图。

红旗H5一改往日红旗轿车在民众心目中严肃,庄重的“官车”形象,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借助一汽汽车旗下众多合资品牌的优势打造出一种全新面貌。但是同时也保留了红旗轿车以往被消费者熟知的东西,如尾部与车前的LOGO和红旗字样,这种外部的新老结合设计将这辆车的光环发挥到极致。

进入车内整体比肩进口品牌豪华车的内部做工与用料都让体验者眼前一亮,整体的设计与搭配十分协调,让车内乘客感觉很舒适。从车内的用料与做工也可以看出红旗保留了一贯的自主品牌一哥身份,加入了更多未来元素与新鲜的高科技元素后让这辆车保证品质的同时增加一定科技感与使用便利性。

中控部分的触感与做工上乘采用大量软质材料,拼接处与接缝的处理很好不会有粗糙的感觉,内部配上不少木纹材质与镀铬装饰提升整体氛围感。

无论是车内的空间还是车内的做工等都有着很高水准,相比趋于逐渐年轻化的外观来说内部更多的保留了沉稳的红旗品牌传统。

车辆的驾驶风格则更偏向稳重,无论是发动机的输出表现还是从底盘到转向的操控感受都给予体验者一种非常沉稳的感觉。

实际驾驶体验中与测试中的车辆起步表现一致,无法实现任何弹射起步,只能够静待发动机转速的攀升缓慢起步,这种一开始的稳定是我所没有预料到的。

实测加速/制动

车辆行驶中的加速与表现值得一提,变速箱对于驾驶员驾驶意图的理解很到位也很快,能够将降挡信号快速传递给发动机,这时发动机的转速也不再显得慵懒会迅速提升随之而来的是舒服的动力爆发。

红旗H5所采用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十分考究,整套系统在低速时能够使转向表现十分轻盈,即便对于车长接近5米的车来说原地泊车也不会是一件很费劲的事情。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会逐渐变得沉稳,这时车辆所反馈的转向灵活性与精准性很清晰,不会出现模糊转向的情况。

底盘的设定是驾驶中最令体验者满意的地方,从车辆极限绕桩的姿态中可以看出,这辆车在时速接近极限时穿梭于桩桶间依旧能保持一个富有支撑性的姿态,并不会出现侧滑或者夸张的侧倾。

与此同时底盘的调校也十分注重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在保证了通过与驾驶安全的前提下富有支撑力的底盘调校的相对柔软,使车辆通过沟坎时不会有持续很大的震动传递到车内,提升车内乘客乘坐感受。

总结

可以说是红旗汽车很成功的一次创新,红旗H5车内车外众多的新鲜元素,从设计到实用性配置均彰显了革新的决心。然而车辆细节处对于传统元素的保留能够证明这辆H5依旧是那辆人们心目中光环形象十足的红旗轿车。




编辑推荐阅读:

不止于颜值 试驾一汽丰田奕泽IZOA 2.0L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CC T5

空间大配置高 测试昌河Q7 1.5T CVT

颜值明显提升 场地体验江铃域虎四驱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