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年轻”是主标签 四款合资品牌小型SUV

2018-05-29 15:38:35 爱卡汽车网

  在标榜个性的年代,十多万的预算如果去买一台合资轿车,可能会太过平庸。因此越来越多年轻的消费者在选车时将目光投向了小型SUV。于是“年轻”成为了越来越多小型SUV主打的标签。小巧的身材、个性时尚的外形加上不高的售价,这些因素让它们在SUV市场的竞争中有着自身的独特魅力。

四款合资品牌小型SUV

  为了体现性价比,我们选择了四辆车里面中间配置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东风标致2008 230THP 自动互联版、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长安福特 翼搏 EcoBoost 125 自动尊翼型、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豪华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标致2008 230THP 自动互联版 12.30
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12.98
长安福特 翼搏 EcoBoost 125 自动尊翼型 12.58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豪华型 13.39

530竞品对比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点阵式设计的前格栅让2008整体造型看上去时尚动感,圆润的“狮眼”大灯经重新设计后变得更加凶狠,内部采用了LED光源,辨识度很高。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V-Motion家族化前脸视觉冲击感很强,悬浮式的车顶设计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车尾短小但是造型富有层次感。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标致2008 230THP 自动互联版 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长安福特 翼搏 EcoBoost 125 自动尊翼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30 12.98 12.58 13.39
车长(mm) 4180 4295 4345 4255
车宽(mm) 1745 1760 1785 1776
车高(mm) 1580 1588 1659 1675
(mm) 2540 2620 2530 2555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小书包”的备胎设计在新款翼搏身上仍然得到了保留,全新设计的前脸更加年轻化,六边形设计的中网格栅进一步强调了福特的家族风格。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创酷虽然与昂科拉采用相同平台,但是在外形风格上二者却截然不同。雪佛兰最新家族前脸的采用,使得创酷一改昂科拉的憨厚,变得凶悍犀利起来。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

  四款小型SUV的外观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未来感”是2008希望突出展现的标签,劲客像一个帅气的男孩,翼搏外挂式备胎的设计凸显了野性和霸气,而创酷则采用了类似翼搏更具肌肉感的设计。

530竞品对比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说起这个级别最具未来感的内饰,2008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小尺寸的方向盘造型运动,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也非常出色,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清晰。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2008内饰中央的7英寸中控屏内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你可以通过说“你好,小狮子”来唤醒屏幕。同时还可语音打开酷我音乐播放音乐,并可支持在线搜索导航、美食、周边娱乐等。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撞色的配色是劲客内饰的亮点所在,中控台布局简约规整,实体按键的数量并不算多,大多数功能都被集成在了多媒体屏幕之中。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悬浮式中央液晶屏的加入,使翼搏内饰科技感得以提升。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福特最新设计,兼具了优秀的握感和不错的视觉效果。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大量柔和的线条采用,勾勒出了创酷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整体风格浪漫优雅,让人眼前一亮。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

  2008的内饰相比其他三款对比车型与众不同,设计颇具新意并且十分符合人机工程学,并没有因为视觉效果妥协实用性;劲客撞色的设计比较吸引人的眼球;翼搏的内饰相比其他对比车型有着不错的科技感;浪漫优雅的设计,使得创酷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

530竞品对比

  这四辆车的配置表现是不需要消费者过多担心的。它们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满足消费者较高的用车需求基本不成问题。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东风标致2008 230THP 自动互联版 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长安福特 翼搏 EcoBoost 125 自动尊翼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30 12.98 12.58 13.39
头部气囊(气帘)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全景天窗 - - -
皮质方向盘 -
倒车视频影像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腰部支撑调节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
中央扶手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
车载Wi-Fi - - -
GPS导航系统 - -
语音控制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车内氛围灯 - - -
后视镜加热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内 ● / 外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自动空调 -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530竞品对比

  东风标致2008乘坐空间演示

试驾标致2008 自动互联版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标致2008前排就坐,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距离调至合适后测得,头部的剩余空间还能保证在两拳以上。

试驾标致2008 自动互联版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在调整好坐姿之后测得,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而腿部的剩余空间则刚好还有两拳。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常规状态下,2008的行李厢容积为354L,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厢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东风日产劲客乘坐空间演示

空间体验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劲客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前排空间表现不错。

空间体验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依然有一拳的余量,腿部空间则有两拳以上的余量。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28L,且后排支持按比例放倒。只是后轮轮拱侵占行李厢的宽度有一些大。

  长安福特翼搏乘坐空间演示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身高184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来到后排,此时前排座椅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以及四指的腿部空间。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翼搏的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将行李厢底部托板调节到最高位置时,可获得一个纯平的行李厢地板。

  创酷前后排座椅展示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创酷的前排空间充足,座椅使用皮布混搭材质,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视觉效果,均表现不错。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后排空间也与其余三位对手相差不多。地板略微凸起,且整个后座非常平坦不会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不适。略显遗憾的是,后排未配备中央头枕。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常规状态下,创酷的行李厢容积为356L,另外,该车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拓展至1372L。

  四辆车的空间表现相差不大,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但是对于一家人出行这样的使用状况,它们还是能够比较好的满足的。

530竞品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创酷最大功率105kW(143Ps)优于其他车型,扭矩方面,2008虽然搭载一台1.2T发动机,但同样表现优异,230Nm的最大扭矩在四辆车中具有最好的扭矩输出。此外不能忽略的是在工信部油耗一栏,2008 5.4L/100km的油耗是三辆车里最低的。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东风标致2008 230THP 自动互联版 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长安福特 翼搏 EcoBoost 125 自动尊翼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30 12.98 12.58 13.39
发动机排量(L) 1.2 1.5 1.0 1.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三缸 直列四缸 直列三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00 91 92 105
最大马力(Ps) 136 124 125 143
最大扭矩(Nm) 230 147 170 205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直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5.4 5.6 - 6.9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2008 230THP搭载了一台1.2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为230Nm。工信部油耗5.4L/100km,是2008、劲客、创酷三辆车里最低的。

东风标致2018款标致2008传动方面,与这台1.2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使用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6300rpm,峰值扭矩147Nm/4400rpm。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6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翼搏搭载的是一台1.0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70Nm。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创酷搭载了一台与昂科拉相同的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143Ps),最大扭矩205Nm,工信部油耗为6.9L/100k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8款创酷传动系统方面,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530竞品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型均为承载式车身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也一样,均采用电动助力结构,质量轻,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受限于成本,四款车型也并没有采用成本较高的悬挂结构,均为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搭配。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标致2008 230THP 自动互联版 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长安福特 翼搏 EcoBoost 125 自动尊翼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30 12.98 12.58 13.3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想要个性和标新立异,本文中参与对比的四辆车都能实现这个需求。更多的是车型设计风格差异的问题,劲客、翼搏、创酷三款车走了相对中性的路线,很难给人第一眼惊艳的感觉。而2008不论是车外还是车内,首次看到它的人一定会被它富有未来感的设计震撼到。因此,如果四选一选一个最令人难忘的车型的话,东风标致2008应该当之无愧了。


编辑推荐阅读:

不止于颜值 试驾一汽丰田奕泽IZOA 2.0L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CC T5

空间大配置高 测试昌河Q7 1.5T CVT

颜值明显提升 场地体验江铃域虎四驱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