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爱卡X-擂台: 东风雪铁龙C3-XR对比劲客

2018-05-28 15:14:58 爱卡汽车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化,大家所谓的十万元级别人生中第一部车,不再仅局限于普通的紧凑型轿车。而是开始更多的去选择一些时尚、年轻且具有高颜值的合资小型SUV车型。本次的X擂台想要一决高下的,正是时下非常热门的两款合资小型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历经考验的东风雪铁龙C3-XR和后辈日产劲客。在这里让东风雪铁龙C3-XR作为擂主,看看作为挑擂者的后辈日产劲客有没有一战之力。在综合产品力方面,到底谁又能更胜一筹。

C3-XR对比日产劲客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我们分别挑选了:东风雪铁龙C3-XR 2018款 1.6L自动先锋型(下简称C3-XR)日产劲客 2017款 1.5L XL CVT酷享版(下简称劲客)这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

基本参数: 2018款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2017款劲客
1.5L XL CVT酷享版
厂商指导价 12.78万 12.28万
品牌 东风雪铁龙 东风日产

  擂主:C3-XR PK 挑擂者:劲客

  颜值PK

  C3-XR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对于时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一辆车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在这个方面,C3-XR镶嵌于宽大进气格栅上的“双人字”标可谓特立独行。不但展现出了自身雪铁龙的品牌标志,还与整体车身相结合,整体感极强。C3-XR虽然作为一名老将,但是依然不得不赞叹法国人出众的设计水平,在这里点个赞。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

  在车侧部分,C3-XR并没有像许多同级别选手一样,刻意去模仿呈现出一个“悬浮式车顶”的外观形象。而是别具一格的用后门银色装饰条相衬,用同样色彩的行李架呈现出一个大写的“C”字型。同前脸的设计理念一样,注重车身的整体风格是C3-XR制胜的一大法宝。通俗一点来说,C3-XR无论是前脸还是车侧和车尾,毫无视觉死角,具有相当的设计美感。

  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这几年日产对于自身产品年轻化的追求和成绩,有目共睹。而劲客这款产品就是其追求年轻化的最新产物。V-motion家族式宽体镀铬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十分的吸引眼球。但是大灯与进气格栅并没有像逍客一样直接相连,在整体性方面与C3-XR还有着些许差距。但总体来说,依然是位颜值选手。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在车侧部分,劲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十分灵动。搭配上较长的前悬设计,使得整车具有不错的流线型线条。对于如今的年轻消费者颇具吸引力。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后备厢的开口不太规整,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也有点不伦不类。

  小结:在外观上,两位选手都是不折不扣的颜值选手,并且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但是如果非要分出个胜负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C3-XR,原因也很简单。C3-XR在保持高颜值和辨识度的同时,十分耐看并且具有不错的整体性。而劲客的车头、车尾和车侧,不太具有统一性,有点不搭。并且只有顶配才具有撞色的天窗,也让这款劲客酷享版减分不少。

  内饰PK

  C3-XR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方便和快捷已成为如今内饰设计的风向标。C3-XR采用了 “ARTECH”设计理念,整个中控台带给消费者的感受是简洁清晰,突出功能至上的视觉感受。鉴于C3-XR是一款十万元级别的产品,虽然在用料方面没有太多的高级感,但是好在整体做工工艺值得肯定。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

  C3-XR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众,平底式的运动造型让人充满驾驶欲望。左右两边的多功能按键能给予驾驶者带来不错的便利性,也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C3-XR采用的是手动空调,但是在UI设计方面却具有不错的设计感。

  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内饰设计,你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评价。优点在于,中控的UI设计和方向盘的造型十分运动;但是缺点在于,整体的做工用料相当粗糙,触摸起来手感不佳。很容易给人一种廉价感,这是需要批评的。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相比C3-XR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劲客的方向盘较为简陋。不但不具有真皮,多功能按键仅有左侧一列。此外,劲客的多媒体系统相比C3-XR多媒体系统略显单调,这样的系统配置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再具有吸引力。

  配置PK

  在配置方面,两车均具有6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方向盘上下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和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虽然在配置方面,并不是太过于丰富。但是结合两车十万元左右的售价,却拥有诸如多功能方向盘和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还是相当不错的。

  配置差异对比表

基本参数: 2018款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2017款劲客
1.5L XL CVT酷享版
厂商指导价 12.78万 12.28万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鼓式
前轮胎规格 205/60 R16 205/55 R17
后轮胎规格 205/60 R16 205/55 R17
上坡辅助 -
皮质方向盘 -
座椅材质  皮织混搭 织物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7英寸 7英寸
手机互联/映射 -
日间行车灯 -
后排隐私玻璃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通过差异配置对比表,你会发现C3-XR呈现出了一定的优势。C3-XR比劲客多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后盘式刹车、真皮方向盘、皮织混搭座椅、日间行车灯、后排隐私玻璃和车内空气调节等配置;而劲客仅多了:上坡辅助、手机互联和R17的轮圈(大一圈)。无论是从配置的丰富程度、实用性和档次感都是C3-XR更胜一筹。

  小结:相较于劲客在外观方面的稍有逊色。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劲客相比于C3-XR有着不小差距。无论是在做工用料还是配置的欠缺上,都让劲客这个后辈在C3-XR面前有点抬不起头。其中诸如后盘式刹车、真皮方向盘、皮织混搭座椅和日间行车灯都是C3-XR领先的法宝。

  空间PK

  空间方面,首先要从车身尺寸上来进行比较,通过下表的车身尺寸对比我们能够看到,在车身尺寸方面劲客具有优势,而在关乎乘坐空间的轴距方面则是C3-XR领先。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车内实际驾乘空间的表现如何。

车身参数: 2018款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2017款劲客
1.5L XL CVT酷享版
车长(mm) 4262 4295
车宽(mm) 1748 1760
车高(mm) 1557 1588
轴距(mm) 2655 2620

  C3-XR

  体验者身高为178cm

C3-XR

C3-XR

  劲客

名爵2018款名爵ZS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劲客车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足够充裕,头部有两拳左右的距离,稍领先于C3-XR。

名爵2018款名爵ZS而当体验者坐入后排,此时头部和腿部的空间则已经不再具备优势,分别各有一拳左右的间距,比起C3-XR差了不少,不适宜长途乘坐。

  小结:两车的乘坐空间,应对日常的出行驾驶均绰绰有余。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劲客具有优势;但是在实际的乘坐空间方面,则是拥有更长轴距的C3-XR更胜一筹,尤其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C3-XR更出色,更受如今消费者的追捧。

  动力对比

  在动力系统上,C3-XR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劲客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马力上劲客占有优势,而在最大扭矩上C3-XR更胜一筹。可以说在参数上,两者不分上下。但是在传动系统上却有差异,劲客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C3-XR采用的是6AT变速箱。

发动机: 2018款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2017款劲客
1.5L XL CVT酷享版
排量(L) 1.6 1.5
最大马力(Ps) 117 124
最大功率(kW/rpm) 86/6000 91/6300
最大扭矩(Nm/rpm) 150/4000 147/4400

  C3-XR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本次进行对比的C3-XR 1.6L自动先锋型,采用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并且整个发动机舱,十分的简洁、有条理。

东风雪铁龙2018款C3-XR传动方面,2018款的C3-XR自动挡车型,已经全系标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款变速箱雪铁龙已经使用多年,技术成熟可靠,此次东风雪铁龙把主销的1.6L车型全系换装6AT,更是一大福音,足见诚意。

  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本次进行对比的劲客1.5L XL CVT酷享版搭载的是日产第三代HR15的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91kW(124Ps)/63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7Nm/4400rpm的最大扭矩,在参数上和C3-XR打了个平手。但是由于并没有发动机装饰罩的缘故,整个发动机舱在视觉效果上极为杂乱,如果能配上发动机装饰罩无疑能好上不少。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小结:在动力方面,参数上两车不分伯仲,劲客马力较大而C3-XR的扭矩更为出色。但是在匹配了不同传动系统之后,CVT的驾驶乐趣相较于传统的AT变速箱还是逊色不少。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必要的驾驶乐趣还是必不可少的。

  总结:通过此次C3-XR和劲客的对比,此次X擂台争霸赛的结果已经显而易见。C3-XR凭借着具有统一性且高辨识度的外观、有诚意的做工用料、丰富务实的配置、出众的驾乘空间和具有驾驶乐趣的动力组合,守擂成功。并且如今在终端售价上,也比日产劲客具有优势。



编辑推荐阅读:

乐享其程 试驾君马MEET 3 1.5T旗舰型

迈向高端的勇气 试驾猎豹Mattu 1.6T

X角斗场 一汽丰田卡罗拉VS东风日产轩逸

高颜值+高配置 爱卡多路况试驾黄海N3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