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CC T5

2018-05-28 15:23:13 爱卡汽车网

  选择一辆轿车,或许是出于习惯;选择一辆SUV,或许是出于对空间和通过性的考虑;但如果你选择的是一辆旅行车,那么它可能意味着你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尤其是一辆跨界旅行车,它有着轿车的身材与操控,同时又有着比肩SUV的通过性与储物空间,就像我们今天的主角,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以下简称沃尔沃V90CC)。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CC T5

  在沃尔沃91年的品牌历史中,有65年都在钻研旅行车。而且与其他品牌先开发轿车,再衍生出旅行车不同,沃尔沃选择直接开发旅行车。我们今天要试驾的这台是沃尔沃跨界旅行车的旗舰——V90CC,该车系只有三个配置,智远版,智尊版和限量发售的Volvo Ocean Race版,售价在44.68-59.48万元之间。

  由于我的同事之前曾对该车型进行过详细的实拍体验,所以本文只对外观、内饰进行简单回顾,不再赘述,感兴趣的卡友可点击下方回顾图前往阅读。

当瓦罐穿盔带甲 沃尔沃V90 CC实拍体验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今天要试驾的是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 T5 AWD智尊版,售价53.88万元,属于高配车型。顶配的Volvo Ocean Race版车型限量发售。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前脸依然采用沃尔沃家族式设计,“雷神之锤”大灯具有很好的辨识度。试驾车的前护板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如果你喜欢狂野一点的,则可以选择与车身不同的配色。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星瀑式前格栅微向内凹,每一个竖条幅上都有五个镀铬装饰点,代表着沃尔沃V90CC能够横跨五大洲。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沃尔沃V90CC拥有18.9°的接近角与20.7°的离去角,另外,210mm的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部分SUV车型,其通过性自然得到了保障。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车尾层次分明的设计配合“维京之斧”尾灯绝对抓人眼球,个人认为这辆V90CC的车尾设计比S90更加协调。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内饰的造型与S90基本相同,整体风格简约、大气且富有科技感,沃尔沃的这套全新设计自问世以来几乎是受到了一致好评,从设计、用料到做工都几乎无可挑剔。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刚上车时我以为这里只是一块普通的木纹装饰板,但当你用手触摸的时候,它是一种真实的木头触感,让整体内饰的高级感体现出来。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触感相当出色,直径适中,握感比较厚实。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

  左侧的多功能方向盘负责控制沃尔沃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右侧则负责控制多媒体系统、行车电脑显示以及语音功能,上手比较容易。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全系标配,显示效果很细腻,指针的转动也很灵敏,中间部分则可以显示导航信息,非常实用。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HUD抬头显示功能只会在高配车型上出现,除了时速外,还可以显示限速等道路提示信息。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中控液晶触摸大屏的显示效果非常清晰,界面简洁,操作流畅,右滑显示车辆设置,左滑显示多媒体信息。可随时通过屏幕下方的HOME键回到主界面,整体操作逻辑非常清晰。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另外,高配车型上有360°全景影像功能。

  V90CC引入国内的只有T5这一套动力系统,国外的T6采用涡轮增加+机械增压的双增压系统,而T5虽然同样是2.0L发动机,但只采用了涡轮增压系统,最大功率187kW(254Ps)/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8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V90CC采用了铝制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不过它的后悬挂使用横置复合材料叶片弹簧代替了螺旋弹簧。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V90CC引入国内的只有T5这一套动力系统,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Ps)/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800rpm。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底盘方面,V90CC采用了铝制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不过它的后悬挂使用横置复合材料叶片弹簧代替了螺旋弹簧。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还是相当优秀的,整体表现可以描述为从容,动力输出很平顺,再加上线性的油门调校,起步时不会有前窜的感觉。中后段的储备也很充足,超车时它并不会凶猛的向前冲,而是以一种从容的姿态轻松应对。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当优秀,输出很平顺,再加上线性的油门调校,起步时不会有向前窜的感觉。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中后段的动力储备也比较充足,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加速超车过程中不会给人凶猛的向前冲的感觉,而是以一种从容的姿态轻松面对,加速很快,但过程却很线性。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发动机在低速运转时会有一定的噪音和振动,当然,这是以豪华品牌的高标准去看待它,实际上,发动机的噪音并不会对车内乘客造成太多干扰。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变速箱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日常驾驶中,逻辑很清晰,升挡积极、迅速,换挡动作也很平顺。只是在突然踩下油门时,变速箱会有一些迟疑,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底盘悬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软,环洱海道路的路况并不算好,你经常会遇到连续的路面接缝或小的颠簸,此时底盘能进行积极有效的过滤,整体表现很从容。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而在遇到减速带一类较大的颠簸时,底盘也能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你基本上只能听到声音,但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震动。整体表现可以说具有不错的高级感。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不同驾驶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动阻尼会略有不同,Dynamic模式会稍微重一点。方向盘转动时存在一定的旷量,但指向性还算不错。

选择一种新生活  试驾沃尔沃V90 CC T5在隔音降噪方面,V90CC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胎噪和风噪基本都被隔绝在车外,配合上B&W音响一流的效果,你基本上就可以惬意的享受窗外的风景了。

  编辑点评:

  经过一整天的试驾,这辆V90CC真的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因为大部分时间里,我都一边享受着它豪华的氛围、轻松的驾驶、从容的动力、悠扬的音乐,一边看着窗外洱海的美景。它能一扫我周末出差的疲劳,单纯的带我享受眼前的生活。哦对了,我还能享受路人的注目礼,虽然我不知道是因为它好看的外观造型,还是因为旅行车在国内依然是小众之选。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