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不仅是加长

2018-05-25 14:56:24 爱卡汽车网

  2008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与其他大事件相比,大众完全本土化开发的朗逸上市就显得不是那么引人注意了。十年时间弹指一瞬,当时的盛事已尘封于记忆中,朗逸却愈发耀眼,常年雄踞于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榜首,累计销量已突破350万辆。

  不过,就像钢铁侠的铠甲会不断更新换代一样,朗逸也将迎来换代。基于MQB平台开发而来的全新朗逸外观更好看、内饰更精致并且使用起来也更加舒适了,这些内容爱卡汽车已经进行了报道,但售价还要等5月25日上市时才能揭晓。不过,别着急,本期《爱曝价》我们就来推测下全新朗逸怎么卖!(猜中了应该也没奖)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

  全新朗逸长得好看吗?

  家族式语言可以让品牌富有辨识度,但品牌旗下的各个车型就会容易弄混,但全新朗逸避免了这一缺陷。大众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全面加大的尺寸都让这款车更为精致大气。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标配了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这显著的提升了颜值。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不仅是加长

  全新朗逸的外观有了彻底的改变,车身加大后,造型也更为圆润饱满,看起来更加沉稳。设计师对于细节的把控也更为成熟,保障车内空间的同时,车顶和C柱后的线条更为流畅,营造出更为修长的感觉。而尽管尾部的造型和线条都不复杂,但看起来就是一辆B级车!

  看得见的有范儿

  整车好看说明设计团队的手法纯熟,功力深厚,对于消费者的需求理解得到位。而细节上显得好看就只有一个原因——用料扎实。衣服布料的好坏不用摸,眼睛就可以看出来,全新朗逸就是这样,细节也讨人喜欢。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

  灯组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LED日行灯和格栅内的横幅饰条相组合,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也更显精致。从大灯延伸而出的腰线采用了内凹的处理,工艺复杂制造困难但更显精致。

  不像大众的内饰

  相对于外观来讲,内饰的变化可能更受到关注一些,因为我们习以为常的那套大众的内饰设计语言终于有了变化!车内全新的中控台线条是一如既往的平直,但中控屏提至了仪表盘的右侧,空调出风口则放置在屏幕的下方,配合渐变式拉丝饰板,车内的质感一下子就上来了。说俗点儿,就是从10万的内饰变成了20万的内饰。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

  相对于车机系统而言,手机的便利性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手机映射功能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全新朗逸的系统支持Carlife、Carplay及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可以通过屏幕实现人机友好交互。

  面加大的车身

  作为家用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外观内饰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莫过于可以让一家人舒舒服服的坐在车里出行。而全新朗逸全面加大的车身尺寸,达到了A+级别,竞争车型直指速腾和思域,长达2688mm的轴距保障了灵活性也可以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全新朗逸及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朗逸 现款朗逸 大众速腾 本田思域
长度(mm) 4670 4605 4655 4649
宽度(mm) 1806 1765 1780 1800
高度(mm) 1474 1460 1453 1416
轴距(mm) 2688 2610 2651 2700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体验者身高184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

  值得称赞的是,全新朗逸终于取消了大众车系上饱受诟病、逆天的手动转轮调整前排座椅靠背角度的设计!现在变成了拉杆式调节,调整时的便捷程度直线提升。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得益于后排头顶处和前排座椅靠背的凹陷设计,此时后排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膝部空间。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虽然后排腿部空间提升不大,但坐垫加长75mm,身体贴合性还算不错,对乘客身体的承托更好,乘坐更舒适了。

  空间表现方面,相对于现款朗逸来讲,全新朗逸在实际乘坐空间上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现款车型在后排空间的表现也已经有些要追赶中级车的苗头了。就身高184cm的体验者而言,前后排乘坐空间表现都比较充裕,至少家庭使用上是毫无压力的。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值得称道的是,全新朗逸全系标配了后排出风口,可以在冬夏两季向后排乘客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中央的地台凸起程度比较小,也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车内储物空间一览: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大众很多款车型都配备有专门放停车卡和加油卡的插槽,全新朗逸也不例外,特别是对于经常将车停在计时收费停车场的朋友们,这一设计真的是非常实用。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前排中央扶手箱形状并不规则,但深度表现还不错,适合放眼镜盒和票据证件等物品。

  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

  全新朗逸将采用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包含1.5L和1.4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上,手动挡车型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版的1.5L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自动挡版的1.4T车型匹配7速DSG变速箱。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

  其中1.5L是全新的发动机,将替换现款车型上的1.6L发动机。排量下降了可不代表动力不行了,两款发动机的参数差异仅在毫厘之间,而这一点点差距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是无法体会得到的。

全新朗逸发动机参数
机型 全新1.5L发动机 现款1.6L发动机 1.4T发动机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85 81 110
最大马力(Ps) 116 110 150
最大扭矩(Nm) 150 155 250

  全新朗逸搭载的1.5L发动机除了压缩比从10.5提升至11之外,还增加了排气侧VVT、新的可变排量机油泵、无衬套连杆的运用等多项优化与升级,一方面是为了迎合新的消费税政策(1.5L为3%,1.5L-2.0L为5%),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5.5L。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底盘方面,新车搭载的依旧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可以减小悬挂系统对车内空间的侵蚀。

  多项配置显著提高使用便利性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全新朗逸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AEB刹车辅助等越级配置,可以保障行车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ACC雷达隐藏在车头的大众Logo后方,也保障了美观性。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根据车型的配置不同,全新朗逸还装备了带有倒下翻功能的多功能后视镜。这个功能虽然不是黑科技,但显著降低侧方位停车的操作复杂程度。

上汽大众2018款朗逸Plus

  值得称道的是,全新朗逸全系标配了带有AutoHold功能的EPB电子手刹,这也可以提高中控地台附近的空间利用率。

  全新朗逸会有几款车型?

  全新朗逸提供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按照现款车型的规律来推测,搭载1.5L发动机车型将为手动挡、自动挡各两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将为手动挡1款、自动挡2款。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怎么卖?

2017款上汽大众朗逸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风尚版 10.99
1.6L 自动风尚版 12.19
1.6L 手动舒适版 12.49
1.6L 自动舒适版 13.69
180TSI DSG舒适版 13.99
230TSI 手动舒适版 13.29
230TSI DSG舒适版 14.69
230TSI DSG豪华版 15.99
280TSI DSG运动版 15.59

  从现款上汽大众车型中,我们猜测全新朗逸车系中,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继续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选择,再根据配置差异提供风尚版和舒适版。而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将暂时不会出现。至于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将只提供高功率版本。

  综上所述,以现款朗逸的售价来看,10.99万元的起始价所配备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但全新朗逸换装了MQB平台,大量新技术的应用、配置的提升,我们猜测全新朗逸的起始价格会略有提升,与现款次低配车型大致相同。我们给出的上汽大众全新朗逸的非官方售价区间为11.99-16.79万元!不知道分析的有没有道理,希望各位卡友也踊跃的分析出你们的观点!

全新朗逸预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手动风尚版 11.99
1.5L 自动风尚版 13.19
1.5L 手动舒适版 13.49
1.5L 自动舒适版 14.69
280TSI 手动舒适版 14.29
280TSI DSG舒适版 15.69
280TSI DSG豪华版 16.99

《爱曝价》全新上汽大众朗逸不仅是加长

  编辑点评:现款朗逸的销量霸主地位无人撼动,但实际这款车也有自己稍显不足的地方。全新朗逸把这些不足逐渐填补上了,座椅的改善、底盘优化、内饰的变化都可以提供更加良好的乘坐体验,LED大灯、安全系统的加码自然是提升了车型的竞争力。全新朗逸配置的提升势必会带来售价的小幅上涨,不过和竞争对手相比,还是要合理一些。但这些毕竟是猜测,或许5月25日上市的时候会有所惊喜也不一定呦!




编辑推荐阅读:

就爱与众不同的你 LYNK&CO 02试驾体验

集娱乐与豪华舒适于一身 测试宝马750Li

换芯青年 测试上汽大众Polo 1.5L自动型

把中国品牌带歪了? 测众泰T600 Coupe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