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站在阶梯之巅 哈弗H9挑战云阳登云梯

2018-05-25 10:01:07 爱卡汽车

拥有叫板的底子

1975级台阶一气呵成,国产SUV成功登顶。在519日,我们熟悉的哈弗H9成功登顶云阳登云梯。一举刷新中国品牌SUV蹬梯新纪录。作为中国品牌SUV的代表车型,哈弗H9此举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我们一同前往重庆云阳,共同见证。

云阳登云梯位于重庆市云阳县,以其独特造型、宏大规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1975级台阶构成了这条全长1450米,宽30米,垂直高差达200多米的梯道。在2009年,云阳登云梯成功申报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 。这是一项难度极大,同时兼具较强观赏性的挑战。我们观看挑战的同时,也一同看看其中的门道。

哈弗H9作为今天的主角儿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此我就不再过多赘述。作为中国硬派SUV的代表车型,哈弗H9一直是中国汽车牌品越野性能标杆车型。

家族式的大尺寸前脸,镀铬装饰的獠牙格栅,再加上整体尺寸庞大的车身,一改纯正硬派越野车的方正感,又不失魁梧车体的霸气感。

值得关注的一个细节,在哈弗H9的前后保险杠下方都带有金属材质护板,有效保护越野过程中前后方尖锐物体撞击。

车身侧面线条硬朗,优良的接近角与离去角设计,一定程度提高车辆面对障碍物的通过性。

尾部造型简单大气,外挂式“小书包”备胎带有一丝俏皮感,尾门采用侧开式。

哈弗H9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全新调校的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5Nm/1800-4500rpm,功率和扭矩比旧款发动机分别提升了25kW34Ps)和31Nm(也是本次挑战所使用的车型。);另一款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000rpm,最大扭矩为420Nm/1400-2400rpm

哈弗H9换装了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不仅带来了更好的平顺性、动力性和经济性,也使哈弗H9成为国内首台搭载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自主品牌车型。换装全新电子换挡杆,造型更为精致。

除此之外,消费者关注哈弗H9也是因为其采用了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双叉臂前悬挂保障操控性的同时,后悬挂整体桥形式可以获得更高的车身强度,这也是哈弗H9最核心的竞争力。

哈弗H9配备的全地形控制系统,具备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 ECO 4L七种驾驶模式,有效助力哈弗H9的本次挑战。

哈弗H9提供的博格华纳双速TOD四驱系统,采用中央差速机构为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遇到越野需求,通过驾驶模式切换,实现前后轴扭矩按5050动力分配。在高配车型上还配有伊顿限滑差速器(哈弗称它为电子限滑式差速锁EGD)。EGD的电控单元由车身电子系统控制,车轮打滑时EGD自动介入判断需要锁止程度实现动力分配。

此次挑战除了观赏性极强外,其实更多的还是体现在挑战难度层面。首先云阳登云梯长度和梯道级数均远超张家界天门山999级梯道。其次直高差达200米 ,最陡之处近60度坡度,攀爬难度大于张家界天门山50度坡度。在这样的条件下,哈弗H9如何登上云梯之巅,请听我一一道来。

登顶云阳登云梯

云阳县登云梯于1999年动工兴建,2009年底完工。梯道长1450米,宽30米,垂直高差达200多米,梯道1975级。登云梯以其独特造型、宏大规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层叠分区、云梯万步”的壮美景观。2009年,云阳登云梯成功申办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 。本次哈弗H9挑战云阳登云梯,在挑战活动开始前一个月就对登云梯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物理防护工作。以确保对国家AAAA(4A)级旅游风景区的保护,打消大家对环境顾虑的同时,也凸显了哈弗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登云石梯最陡之处近60%,起于长江边滨江大道,顺坡而上,横贯云阳县城中央,止于新县城制高点磐石城下。

为了保护石阶,车轮胎接触面用Q235角钢进行包裹,这也进一步加大了挑战难度。相比石阶粗糙的表面,角钢接触面事实上更容易打滑。

哈弗H9邀请到全国越野车拉力锦标赛冠军车手赵向前,从2014年至2016年期间,全国各类越野车拉力锦标赛中,赵向前个人获得过60多个冠军,他的出现也是本次挑战活动的又一亮点。

我们直入主题。随着挑战活动的开始,车手及安保各就各位。今天的气温不算高,由于川渝地区湿度较大,石阶与轮胎间也无法做到理想干燥状态。挑战的车辆为哈弗H9原厂车辆,并未接受过任何适应性改装,也保证了挑战的可信度。

挂上低速四驱及后差速器锁止功能,等待车辆水温平稳之后,车手驾驶车辆缓缓前行,在场的人此刻也屏住了呼吸。

车辆平稳的接触到第一级台阶,哈弗H9优良的接近角设计,避免了前保险杠磕碰的风险。

随着车辆整体爬上台阶,车手油门明显加大,车轮并未出现任何打滑迹象,四驱系统在兢兢业业分配着动力输出。

全新的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在攀爬的过程中,这台变速箱很好的解决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平顺性的问题,输出特性上比肩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车手更容易控制车辆攀爬。

随着攀爬速度的提升,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的优势开始显现,车身在剧烈攀爬中没有出现异响,整体非常扎实。

即使坡中车速变化,在速度变化的过程中也可以轻松应付,轮胎很少出现打滑的迹象。

 

随着速度的提升及坡度的加大,轮胎开始出现轻微打滑。EGD电控单元自动介入判断需要锁止程度,对打滑轮胎进行干预制动,有效提高车辆轮胎抓地力。

 

伴随着掌中与欢呼,哈弗H9成功登顶云阳登云梯。

 

登顶后我们看到一个楼牌。上书“天下梯城”四个大字。登云梯所用石材全部采用三峡库区特有的青花石料,由传统工匠手工精心雕砌而成。这每一级石阶,都凝聚着工匠们无数的心血。而我们身边这辆英雄战车,又何尝不是呢?

写在最后:

首先,我们还是怀着敬意恭喜哈弗H9完成此次挑战。从笔者的角度看,这不仅仅只是一次成功的挑战。我们知道,哈弗H9自上市以来一直与同级硬派越野车有着优劣之争。这样的挑战抛弃了键盘上臆想的假设,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价值。并且挑战的难度之大,也很大程度反映了哈弗汽车的自信与产品实力。与竞品车型的高下之争不会因为这一件事就能平息。但我们可以看到,抛开那些越野资深玩家的经验技术。如果相同驾驶技术条件下,拥有更强电子限滑及动力输出的哈弗H9,显然适合更广泛的消费群体。这世界上总有人会拿个例与你抬杠,表现真实力,只需用一个又一个挑战驳回这些谬论就好。

注:转载自爱卡汽车网 编辑卢尧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