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成销量爆款

2018-05-22 14:38:48 网易汽车
导读:比亚迪首款纯电动SUV - 元EV360将于5月27日在北京上市,近年来小型电动SUV是新能源车型当中的新宠儿,元EV360是有备而来,有望成为销量爆款。

擅长制造EV纯电动汽车的比亚迪将于5月27日正式公布元EV360的指导售价,这是一部纯电动小型SUV,早在3月公布相关信息后,便展开预售工作,目前订单量为8000台。预计补贴后的终端售价为10万元上下,主要目标市场是推行限购限牌的一线城市,元EV360基于比亚迪e平台而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销量爆款

●全新e平台

比亚迪全新e平台着手于电动车特性,将电池、线束、控制模块进行重新布置,首先电驱动力总成实现三合一,包括电机、控制器、变速器,三者高度集成,减少了复杂的机械结构和连接关系;将仪表、空调、音响、智能钥匙等控制模块整合成一块PCB板,总之e平台下实现了轻量化设计,使得电动车模块结构更紧凑,并有效降低成本。

● 三元锂电池技术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销量爆款

元EV360是比亚迪首款纯电小型SUV,过往比亚迪EV车型通常选用磷酸铁锂电池,但随着新能源新法规的施行,特别是对电池能量密度的新标准施行,比亚迪EV车型将逐步应用三元锂电池技术。元EV360电池组总容量达到43.2kWh,能量密度达到126.91Wh/kg,NEDC循环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这也是EV360车名的由来。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销量爆款

充电体验力求高兼容性,元EV360新能源配备家用220V、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三种方式,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40分钟可补充200公里续航,满足车主们希望缩短充电时间的诉求。

● 补贴奖励

得益于能耗和电池能量密度双双超过法规标准,元EV360将享受奖励补贴,具体补贴额度如下:

补贴总额度:4.5*1.1*1.1=5.445万元,元EV360补贴后的价格约为10万元。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成销量爆款

● SUV是电动汽车新增长热点

随着电动车政策的坚实推行,巩固了汽车厂商开发电动车的决心,比亚迪秦、e5等车型成功推行后,下一步将着手拓展电动SUV新战线。未来元EV360将面对瑞虎3xe、北汽EX360两款主要竞品厮杀,三者间在尺寸、续航里程高度重合。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成销量爆款


● 元EV360带来了全新家族设计

随着艾格全权掌管比亚迪设计工作后,比亚迪将逐步更新迭代,换上最新家族前脸。元EV360前脸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这也是首款量产上市具备Dragon Face设计的比亚迪车型。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销量爆款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销量爆款

内饰同样带来了新鲜感,比亚迪元整体采用黑色为主色调,并在细节之处加入了镀铬元素以及蓝色元素进行点缀,配合着三辐式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让其整体看着非常年轻。

比亚迪e平台发力 元EV360有望销量爆款

●总结

随着新能源车技术的革新以及政策导向,目前新能源车市场呈现出告诉增长趋势。一组数据表明,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77万辆,2018年第一季度增速超过30%,4月份增速达到150%,呈现出蓬勃的景象。2015-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2015年近6万台,2016年超过10万台,2017年超过11万,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20万台。

元EV360上市后,将极大丰富市场上EV车型的种类,SUV+合理售价+适当的续航里程+强兼容性充电方式这一套组合拳下,将有望成为EV车型中的销量爆款。



编辑推荐阅读:

续航真能到400公里吗?测试帝豪EV450

豪言再战的底气 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50

灵活的大块头 抢先试驾保时捷全新Cayenne

用空间换“时间” 试驾北汽昌河A6 1.5L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